close

  「COSMOPROF ASIA」(香港亞太區美容展)於2013/11/13~2013/11/15期間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開,有點像咱們世貿展覽這樣,9:30展覽開始,我們09:45抵達,就已經是如下圖的盛況!


▲哇!光是排隊購票的人就多到爆,還好海帶早就申請到入場券,所以憑同業入場券直接進場參觀。

 即刻分享

 香港亞太區美容展(COSMOPROF ASIA)
展覽日期:2013/11/13~2013/11/15
展場名稱: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場地址:香港灣仔博覽道1號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總共5層樓。整個場地還算蠻大,1樓、3樓、5樓都是展場,2樓與4樓是會議室。正因為本次香港之旅就是為了這場展覽,所以才會選了銅鑼灣比較近的飯店「V Causeway Bay」,加上海帶公司交通費可以報帳,所以剛剛特別嘗試了搭乘計程車前來,這也是第一次在香港搭小紅呢。

  計程車會給予收據,我們是付現,從銅鑼灣上車抵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路上有塞車,越接近展場越塞,因為很多人潮都是要來看展的,車程09:26-09:45大約20分鐘,香港市區計程車(紅色)是按表收費,首2公里(之內)一律HK$20,之後後每0.2KM(或每等候1分鐘)是HK$1.5,最後付了HK$44。

  展場裡面有世界各地來的廠商,美國、加拿大、韓國、日本等,耳邊不時聽到各種語言嘰哩呱啦的流竄,頓時覺得自己好國際化,哈哈!


▲這一個攤位都是Hello Kitty,超可愛! 

  這次也託海帶的福才有機會來這裡見識。原本想說這個美容行業小麻雀又不熟,沒太大興趣來,剛好海帶有多一張入場票,才能跟著進來。若不是有這種機會,這輩子應該都不會進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吧,呵呵! 


▲有的攤位設計的超級fashion。但也有許多攤位廠商的產品可能是牽扯專利,所以不能照相呢!

  題外話,其實從昨天晚上一直到隔天,也就是我們在逛展場時,心裡都很惦記著遠在台灣的襯仔仔!其實昨晚小麻雀和海帶在飯店都有狂call婆婆,為的就是想和襯仔仔講上一句話(「V Causeway Bay」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可以用line),但是婆婆都沒有接電話,小麻雀一直很想念襯仔仔,剛好逛一逛展場,看到有無線網路,拿出手機用line打電話,也許是line的來電鈴聲真的太小聲,所以婆婆還是沒接,立刻改用打國際電話的方式直接打回家中,喔耶!終於婆婆接電話了!婆婆一聽馬上冷言一句說襯仔仔在家不乖(讓小麻雀立即汗顏!)婆婆馬上把電話給襯仔仔,第一次在電話裏面聽到襯仔仔叫自己「媽媽」,而且還是越洋的,真是感動到要淚奔了!講沒幾秒電話就被婆婆拿去掛斷,說是國際電話不要講太久。終於聽到親愛的小寶貝的聲音,讓只有1格電力的小麻雀瞬間體力充沛!心裡雖然覺得難得來香港旅遊很愜意,一方面卻又很希望能夠這三天能夠早點結束趕快回家看寶貝兒子!

  逛一逛,很想上個廁所,進到一間只有兩小間的女廁,兩間裡面都有人使用,小麻雀便排隊等著。等著等著,後面又陸續來了兩三小姐排隊在小麻雀後面一起等廁所,等了快要10分鐘,原本廁所裡的兩位小姐都沒出來,也都沒動靜,看來是很大號!實在有點受不了,沒想到身後排隊的大姊火來了(這時突然瞄到其實她擁有古惑仔的行頭,俐落的頭髮染得五顏六色,實在不像會來參展的人),她直接大聲狂敲那兩間廁所的門(催促裡面的快點出來),還咆哮了一串廣東話(聽不懂,但是很像在罵人),氣氛讓人有點害怕,因為小麻雀排在第一個,稍後裡面那兩位出來八成會覺得門是我敲的話是我落的,語言不通到時可要怎麼解釋?心裡越想越覺得還是沒事不要淌這種渾水,雖然排隊排很久,下一個就輪到我,還是立刻忍尿走人,哈!果然這個明智的抉擇是對的,因為離開了那一間小小女廁之後,走沒幾步又有一間女廁,一進去~哇!大約有10來間空的,任妳用啊!還好沒有傻傻地排隊擠在剛剛那間還要當別人的替死鬼,呵!

  原定計畫今天主要就是把展場看完,海帶主要是要找與原料相關的廠商,現場不多,接近12:40時就逛得差不多了,海帶收穫還算豐富,拿了不少廠商大贈送的樣品,都是正貨,因為拿了一堆DM也好重,我們決定先把這些戰利品先搬回飯店,再出來覓食並展開下午的行程。


▲離開前拍個照。


▲小麻雀也到此一遊。耶!

  在展場門口照樣搭了計程車,花了將近20分鐘回到銅鑼灣SOGO,這次車資是HK$42.5。因為怕「V Causeway Bay」太小司機不知道,便以飯店隔壁的SOGO當作下車地標。


▲燈光太亮嚕!拍起來變成黑摸摸的大門。

  回到「V Causeway Bay」以後,頓時有種累癱的感覺,突然覺得床好舒服,不想出門,哈哈!畢竟一大早就提著一堆宣傳物在展場裡面走了3小時,腳還蠻酸的。想起該向飯店問問有沒有轉接插頭,因為我們的SONY與SAMSUNG手機充電器在這裡不能用(充電器插頭是兩孔,飯店插座是三孔),還好標明甚麼都要加錢的飯店提供轉接頭免費租借,如果連這個都要收費難免太坑!

  另外也想說今晚來洗一下昨天與今天的衣服褲子與襪子,房間裡有洗衣機,我們向櫃台免費索取一瓶洗衣精與一瓶柔軟精(入住時的那張顧客須知有寫可以免費索取)。其實一直不知道那個柔軟精是做甚麼用?萬萬沒想到這個洗衣服的念頭是我們今晚惡夢的開始呀!


▲服務員每天都會放一份免費報紙在門前。但我們都沒有空看哩!

  附帶一提,今早出門前,我們放了HK$20在桌上當作給服務生的小費。有google看人家說通常是給HK$10鈔票,不能給HK$10硬幣,因為硬幣是給乞丐的!因為身上沒有HK$10鈔票,便拿出了HK$20,想說連明早的份也一起給囉!(服務生一天就看到有HK$20一定很開心,結果明早也許會興沖沖來打掃結果發現沒有半毛錢,哈!但那時我們就已經退房了。)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