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嗑完金枝紅糟肉圓」與竹炭火腿丸湯」,接著才是小麻雀期待的~吃芋圓!


▲繽紛口味看起來超可口!有芋圓、地瓜圓、綠豆圓……  

  以往在九份陸續吃過三家芋圓,同事比較喜歡「賴阿婆芋圓」,這次兩人決定吃這間,各點了一份綜合芋圓40元,小麻雀也有吃過這間,但其實比較喜歡另一間(每次都忘了它名字,在「賴阿婆芋圓」對街,有二樓,可以看風景)。

 即刻分享

 賴阿婆芋圓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3號
電話:(02)2497-5245


▲「賴阿婆芋圓」每次來都大爆滿。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裝潢設計:★★★★☆
衛生清潔:★★★☆☆
回購指數:★★★★☆
整體推薦:★★★★☆

  話說吃了一份肉圓,喝了一碗丸子湯,又來一碗芋圓~真夠飽的!早知道要享用芋圓,那碗丸湯的錢應該省下來。


  在九份老街裡遊走著,雨傘開開關關其實挺麻煩的,但天候不佳,也沒辦法。倆人到處逛呀逛,突然看到角落有一間店面擺滿招財貓,小麻雀有印象以前來時它是賣情趣用品的,當時心裡還打量著這種店開在這裡真是突兀,想不到真的倒啦! 


▲小麻雀覺得有些招財貓看起來其實蠻恐怖的,手一直招呀招呀……

  同事說尾牙就要到了(1月10日),希望招財貓可以給她好運,想到店裡看看,小麻雀也跟著瞧瞧。同事特別精挑細,買下一隻招財貓吊飾,說希望尾牙能中個好獎項,小麻雀看到有隻黑色招財貓挺可愛的,但是沒有相關小吊飾,就看看沒有買。


▲戀愛、健康、工作、學業……你想招來甚麼好運呢?


▲好多隻招財貓!黑色的好可愛!

  結果~1月10日的尾牙抽獎,同事抽中5000元禮券,小麻雀中了4000元禮券!真是託同事的福氣,超神準的招財貓!下次有去九份要來跟牠們道謝一番!


▲店門口還有好多人許願唷!但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在這裡許願呢? 

  走呀走,赫然見到這裡也有一間「Misty米詩堤甜點王國」~就是坐客運上山時看到路邊的那間荒涼店!原來它在這裡有分店,同事提議來嘗嘗,雖然都無人購買,我們倆還是鼓起勇氣來個初體驗,點了一個「芋頭泡芙」$45與「黃金泡芙」$40,「黃金泡芙」包的是番薯餡,價格看來不斐,倒是不小顆,內餡很實在,真的有芋頭顆粒和番薯顆粒喔!我們兩人分著吃,小麻雀覺得芋頭口味比較好吃呢,「黃金泡芙」的番薯餡比較乾一點。雖然用料實在,倒也不到回味無窮,下次還要買的指數並不高。

  「米詩堤甜點王國」也有賣現在很夯的牛軋糖餅乾、乳酪鳳梨酥、冰淇淋,其實小麻雀比較想嘗嘗擺在一旁都沒人買的冰淇淋啦!但是沒有寫價錢,恐怖不親民。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裝潢設計:★★★☆☆
衛生清潔:★★★☆☆
回購指數:★★★☆☆
整體推薦:★★★☆☆


▲九份老街來往的人太多啦,抓到時機趕緊幫同事拍個到此一遊。
 

 即刻分享

 Misty米詩堤甜點王國
官網:www.misty-cake.com.tw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一段6之1號
電話:(02)2497-6296


   到了下午2點左右,兩人也腳酸了,準備來去搭客運回基隆。一到客運站差點沒嚇死,等候亭的人多到爆炸,說近百人也不誇張。

  眼看一輛輛私人遊覽車停靠過來,正想怎麼回事?原來這一大群人是要等候遊覽車來接駁的,看來都是跟團的遊客,總算讓我們放心,差點以為要等到天昏地暗才下得了山!幾年前跟媽咪從捷運忠孝復興站那裏搭客運來九份,下山要搭同一班客運回去時,等候的旅客也是非常多,那次就真的全部都是等著坐客運的旅客,不像這次是假象啦!

  原本在等候開往基隆車站的客運(也就是我們來程搭的那一班),突然來了一輛是開往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客運,心想這樣更好,就省得還要在基隆車站坐火車回台北啦,兩人愉快地搭上客運,在車上享用起剛剛買的泡芙大餐(話說這兩個女人真會吃!),一路上回到台北,在九份、基隆都沒塞車,開到汐止、南港進入台北市區時大塞車,下車時竟然也3點多了,一路上坐車搖搖晃晃感覺還真勞累,原本兩人還說今天有時間的話再殺去板橋看最高的聖誕樹,看來兩人都累歪了,於是就此原地解散,結束今天的小鴨美食之旅,薩!

  小麻雀接著趁機溜回娘家,品嘗一下好手藝的麻雀媽咪好久沒做的胡椒餅(咻地一下就下肚了,忘記拍照),公司偶爾有這種假期讓我們這種在家只能面對婆婆做小媳婦的偷閒一下,倒也真是心滿意足,感謝老天爺給的賞賜!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