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捷運的氣氛很詭異。

  信義線的旅客減少的並不多,然而瀰漫一股極度安靜的氣氛。低頭滑手機、打盹的人變少了,車廂內也多了警察巡邏,大家的眼睛也是睜呀睜的,目光變得敏感地打量著在自己周圍的每一個人。小麻雀也害怕著,以往便利的捷運,竟然讓人有如坐針氈的恐懼感,連闔上眼睛休憩一秒都不敢!

  四位無辜的死者中,一位要養兩個孩子的年輕人是海帶以前同事的弟弟,另一位上台北找工作前途光明的年輕男孩是同事朋友的朋友……大家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發生這樣的事件讓人感到萬分遺憾與錯愕!

  昨日,看到facebook上很多網友使用「R.I.P.」  這個詞,也多學到一個來自拉丁語的「Requiescat in pace」 ,指的是「願靈魂安息」。 

  記得從小,麻雀媽咪就跟小麻雀說,待人如對待鏡子。小麻雀一直相信這句箴言,深深確信只要誠心待人,便能讓他人也誠心待己。曾幾何時,這樣的思想已不能套用在每一個人身上── 但終究感激這個社會上大多數的人還是善良的!

  昨天看到新聞實在太感驚悚,無法置信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恐怖情節竟然上演在我們的真實社會。前幾天到金門旅遊,麻雀媽咪還打趣地說,以前未解嚴時,大家恪守紀律,完全不敢有非分之想。試想,那樣讓人有安全感的治安社會,其實倒也不錯,不是嗎?如同現在的新加坡。因為我們都是守紀律的好公民,所以很期望這個大環境也可以是守紀律的,但……這樣的事件使得人心惶惶,希望一切能改善(是有可能的嗎?),說著說著都有點不知所云了……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