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送襯仔仔上學,最近和海帶都大約08:10出門,因為要預留被襯仔仔糾纏的時間啊!糾纏完也差不多08:25,然後再奔跑去捷運站(一大早就喘呼呼),最近都只能穿好跑的休閒鞋上班啦!


▲小麻雀今天的對策是要當藏鏡人。

  昨天回到家,看到襯仔仔自己開心的玩著車,一樣會想看看電視(「我們這一家」的花媽),但是減少了以往每次到晚間8點半時吵著要和奶奶一起去公園運動的衝動,應該是上了一整天課也累了,看他8點多就在打哈欠了,晚上也蠻好睡的!可見上學真的很耗精力喔!(表示有認真在上課喔)昨天開始放了「快樂瑪麗安」發放的教材CD給他聽,一聽到前奏Happy Marian襯仔仔就靦腆了笑了,應該是想到在學校也有聽到同樣的歌曲,有種熟悉感吧?(話說這一學期教材還真貴,幾片CD+幾本書要3000元大洋啊!)昨晚看了聯絡簿,Ally老師說襯仔仔在學校時會踴躍問問題,也很熱情的參與Morning Exercise,光想到這些畫面就很有趣,希望襯仔仔多多加油喔!

  今天第4天上學,為了避免昨天進校門時襯仔仔奮力的掙扎(一直可憐哭喊著要和小麻雀去上班),想到同事分享帶小孩上幼兒園的心得──若是兒子,可以由爸爸帶進去;若是女兒,則由媽媽帶進去。因為通常兒子會比較黏媽媽,女兒比較黏爸爸。好!就決定今天來試驗這個新策略!

  於是今天嘗試新對策。出門前的穿襪子穿鞋子,襯仔仔還算乖(沒有前天的死命抵抗),但開始輕聲地問小麻雀「媽咪妳要去哪裡?」,小麻雀不喜歡講不實在(騙小孩)的話,所以雖然實際是要去上班,但又不能直接講,若講了要去上班,襯仔仔就會和昨天一樣一直嚷著想跟……但不能老實說要去上班還真不知道要回答甚麼了咧?反而小麻雀支支吾吾的……

  就在襯仔仔狀況還不明中,今天刻意安排海帶一路牽著他,小麻雀故意走後面離他們有段距離。快到「快樂瑪麗安」門口時,問了海帶是否小麻雀需要躲起來(例如柱子後面?),海帶覺得不用這麼誇張吧,所以小麻雀只有和父子保持距離。


▲非常想拍正面,但為了挑戰今天的策略是否成功,小麻雀只能默默跟在父子檔後面。

  不料,一到門口,海帶準備當「推手」時,襯仔仔開始尋找海帶背後的小麻雀身影!閃躲不及,一下就被襯仔仔揪住了,又是一陣可憐的哭喊「媽咪我想跟妳去上班」。有了昨天的經驗,知道這種情況再怎麼安撫也是無用,只好用眼神暗示海帶,倆人努力先把襯仔仔搬到校門裡,讓老師接手照顧,然後趕緊離去……當然,還是聽到身後一陣大哭……


 

  午後老師打電話來,說襯仔仔今天的情況比昨天更棒!(真是放下一顆大石頭)雖然有哭,但是比昨天哭得更少,因為有個大班的哥哥帶了果凍,想與襯仔仔分享,襯仔仔馬上就不哭了(哇哈哈!),今天也會一直問老師問題,聽起來很不錯唷!還有跟老師說他要打電話給媽咪,老師也有安撫他說媽咪現在正走路去上班,外面很多車子,媽咪會聽不到電話聲,看他似懂非懂,好像有了解!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幾天的早點都吃不多,可能是因為之前在家裡時都沒有習慣吃早點(在家都是7點半喝完奶接著就是9點半的水果),這點也只能期望漸漸改善,不然會越來越瘦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