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海帶每個月都要到公司加班一個週六,小麻雀往往會趁這天帶襯仔仔回外婆外公家玩耍,而襯仔仔也很喜歡往小舅舅房間跑。一次,說要和小麻雀玩躲貓貓,叫小麻雀閉眼睛數到10,小麻雀乖乖的站在書桌前面從1數到10,等到數到10,問襯仔仔「躲好了沒?」,也聽見他認真應答「躲好了」,於是小麻雀張開眼睛,正煩惱該往哪裡去尋找襯仔仔好呢?無心一回頭,看見這小子竟然就躲在小麻雀身後的桌下,這……真的是很難不發現!


▲我躲得這麼好,媽咪應該不會發現我喔!(最好笑的是這小子一副認真模樣的背影,自以為不會被發現!


▲我把自己眼睛遮住,這就是所謂「掩耳盜鈴嗎?


▲咦~媽咪妳發現我了呀?

  光是這短短幾秒的場景,就快讓小麻雀笑翻了!原來躲貓貓最高境界就是哪裡也不去,直接躲在身後!


   麻雀媽咪家附近有個蠻大的景華公園,每次來都很多小人們在這裡玩耍。之前帶襯仔仔來時,他有時會跟別的小朋友有搶的現像,例如有方向盤可以轉,2人都想搶優先玩!讓人很傷腦筋,有時想插手,卻又想讓他們自己協調,但是小人們從來沒有自己協調成功過──這是指他大約2歲到2歲多的時候。


▲常常不專心,手裡玩一個,眼睛又盯一個。


▲我也要練武功,赫!


▲金雞獨立!

  這次接近3歲來到景華公園,與小朋友爭奪的情形竟然大幅改善!有點讓人嚇到呢!(是好的嚇到啦)例如想坐搖搖馬時,看到有小朋友在玩,雖然和以前一樣也是會嚷著「我想玩這個」,但是一旦告訴他「要輪流玩」、「要排隊」,他就會排隊。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有點不耐煩的說「我不要排隊」,但終究還是會排隊的喔!


▲馬達OK嗎?


▲安全帶綁好了嗎?


▲上路囉!衝呀~


▲咦?那邊好像還有好玩的!(又分心了)

  而且現在在玩設施時,如果看到後面有小朋友排隊等著玩,他竟然也會刻意縮短自己玩的時間,然後跟正在排隊的小朋友說:「換你玩了!」真是好棒!


▲以前帶2歲多的襯仔仔來爬這個時,都會讓小麻雀很緊張,每一步都要盯好。


▲現在輕鬆一點了,自己可以咻一下就爬上去喔!還像猴子一樣的動作……


▲這天,看到別的小朋友在撿大樹葉,他也說要撿。

  還精心撿了一片大的說要送給爸比!過沒多久,一位小胖哥哥跑來坐襯仔仔旁邊跟他玩,突然小麻雀看到他們身後的草叢有蜜蜂,興奮的喊著「哇!有蜜蜂耶!」,因為襯仔仔沒有看過蜜蜂嘛。結果小胖哥哥嚇得大叫一聲,瞬間鳥獸散!反應超大!


▲所以,又還是剩襯仔仔一位獨坐矮牆了,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華公園 育兒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