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襯仔仔第11天~第15天上學的日子(是快樂瑪麗安本學期的第11週),其實上週襯仔仔就已經很適應上學這件事,沒有再吵鬧了!(真的是還好公公每天都打坐唸阿彌陀佛只有上學的第1週有吵)這週更是如魚得水,早上喝完奶襯仔仔自然知道等下要上學,把襪子給他便會自己穿上(這也是在學校學會的),雖然穿上的動作比較慢,但是真的進步很大!還會自己挑選鞋子(之前也是會挑選想穿的鞋子,但是是叫大人幫忙穿上)然後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穿(是那種魔鬼氈的),很認真努力的自己一格格黏好,想插手幫他還會被拒絕,哈! 


▲10/27,邁向快樂瑪麗安的Day 11,出門時還搞笑的模仿教學CD變音唱Marian, Marian, Happy Marian~


▲現在很適應我的上學生活了唷!


  10/28,早上出門前得意的對爸比說:「你沒有backpack!」


▲可能和每早7:30~8:00看Dora卡通有關,襯仔仔一直覺得和Dora一樣有backpack是件很酷的事!


▲其實快樂瑪麗安的褲子挺花俏的!有小丑的fu喔!

  這天晚上,小麻雀正在看與中文班導師Ally互通有無的聯絡本時,襯仔仔竟然依偎過來好奇探頭問「媽咪,裡面有我的名字嗎?」哈!之前Ally有說有時老師在寫當天要給家長的聯絡本時,襯仔仔會跑過去問老師有沒有寫他的名字,看來很關心我們有沒有談論到他耶!

  哄睡時,還突然問小麻雀:「媽咪妳上班有沒有嗚嗚~(故作哭狀,還加手勢)」意思是問說上班有沒有想他想到哭,當然說有囉!有趣的是,當反問他:「那你上課有沒有嗚嗚?」他堅強的說:「我沒有嗚嗚,我很勇敢!」聽了覺得很窩心!之前有和Ally通電話,以前襯仔仔剛去上課想媽咪想到快哭時,Ally都會鼓勵襯仔仔說他好勇敢沒有哭!小孩子喜歡聽好話,正向支持的稱讚,自然表現也會好唷!


  10/29,第13天上學。


▲這天說要自己拉外套拉鍊哩!


▲今天上學好happy!


▲這張感覺有長大了!還自己拎水壺喔(其實很重)。


  10/30,其實出門時間有點趕了,原本問襯仔仔要不要選另一雙只有一個魔鬼氈的鞋,他堅持要穿這雙大伯送的,左右腳各3個魔鬼氈,總共6個……


▲我很認真的黏好每個魔鬼氈喔!只要黏歪就重來一次……(真的懷疑是處女座不是天秤座

  因為襯仔仔說要自己穿鞋,雖然眼看上班時間會很趕(肯定是要拔腿狂奔了),小麻雀還是會讓襯仔仔達成願望自己穿好鞋,不要扼殺他的意願,不會因為自己匆忙就要他給大人幫忙穿(除非今天是遇到火災要逃命!噗~)。


▲是Ally教我穿自己鞋子的喔!

  以前也有教襯仔仔自己穿/脫鞋子,但可能上學有同儕真的有差。以前在家講了好多次都還是不願意自己穿/脫鞋子,去上學之後這些自理能力馬上就上手了!


  哇~快樂瑪麗安的第15天,也就是10/31萬聖節Halloween!以前這天對大人都沒啥特別,今年可大不同,這可是襯仔仔人生中第一次的Halloween,老師第一週時就有通知說這天要穿萬聖節服裝參加Halloween Party,搞得我們當家長的好緊張喔!到底要給小孩穿什麼咧?

  襯仔仔不太喜歡被搞怪。若是買個蜘蛛人那種要戴頭套的,或是虎克船長那種要劃刀疤的,他極力反抗脫掉裝備跟你說不幹的機率很高。為了不要自找麻煩花了服裝錢又不得小人緣,上網找了幾個還不錯的裝扮,用手機給襯仔仔看了照片後,他說他要扮演警察~想想也好,他向來一直很崇拜警察,可以扮演偶像肯定當天會情願乖乖穿着這套奇裝異服去上學,哈!


▲這次的警察配備包括警帽、警衣、哨子、對講機、手銬及鑰匙,還送一個南瓜提袋~意外的受到襯仔仔喜愛!

  小麻雀是在google之後,最後決定在Gohappy網站給他買一套終極警探,網站售600元,把Happygo點數拿來扣之後只要付180元!很划算!畢竟萬聖節服裝平常也不會穿,以後拿出來穿的機會更小,所以並不希望花太多錢,可以用180元擺平真是太好了! 


▲一穿上警察裝扮就興奮的不得了!還沒到學校就一直演練吹哨子嗶嗶嗶,還好它並沒有太響亮。

 即刻分享

(購)【萬聖節跑趴必備】終極警探裝 NO-0952
網址: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9&cid=192295&pid=4033390
售價:600元

  打從收到服裝的那一天起(大約距離Halloween還有一週)怕襯仔仔服裝不合需要退貨,所以立即拆封給他試裝備。如果不是為了看是否合穿,還真的不想拆封,這樣才有驚喜感啊!也從襯仔仔知道有這套服裝的那一天起,每天晚上小麻雀下班回家時都跑過來說要穿警察衣服、要帶警察帽子、要吹哨子……哈!不只Halloween穿一次,所以花的錢有值回票價!

  原價600元會覺得很貴,因為玩具材質有點租糙,例如邊邊摸起來有點刺刺,警衣與警帽縫線沒有很好,有些脫線,像警帽背面還是小麻雀自己加工又亂縫一通才能戴的。哨子裡面沒有珠珠,所以吹起來不會很響,但沒有附綁繩,怕小孩子玩一玩掉了就自己穿一條繩子讓襯仔仔掛脖子上。對講機~其實也不算對講機,因為不能講,裝了電池就會有呼叫的音響,小小聲的。手銬還蠻炫的,也有附鑰匙,但不敢讓襯仔仔亂玩,到時把別的小朋友手銬住就麻煩了,所以拿出警察裝備時手銬直接收起來沒有給。警衣其實蠻大件的,幫襯仔仔袖子摺一摺後,整件看來還略ㄌㄤ ㄌㄤ~也代表以後還可穿啦!它的配件沒有褲子喔,剛好襯仔仔有件黑色長褲,拿來搭剛好。以上雖然瑕疵處不小,最後只花了180元就覺得很OK啦!


  這週襯仔仔肯定過得很happy,因為到了週六,他按照上週末的案例問:「媽咪,我今天要上課嗎?」小麻雀也依照上週的回答:「今天禮拜六,我不用上班,你也不用上課,放假!Yeah~」上週襯仔仔聽完很開心的跟小麻雀一起Yeah!這週聽了小麻雀回答,這小子竟然說:「我想穿Marian(衣服),我想上學!」哈!真是有趣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