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一次週六下午海帶去打球,帶著午覺醒來的襯仔仔,母子倆人坐公車到新光三越A8館,準備讓對於救援小隊POLI(波力)與TOMICA(多美小汽車)很著迷的襯仔仔與玩具們相見歡!雖然抱著一副反正逛街看看又不用錢的心態,還是偷偷帶著幾張新光三越禮券,萬一真的拗不贏小人必須要花錢時……


▲來過A8館幾次,這次才發現在5樓玩具部的角落有一面牆壁可以將軟Q小彩球(海綿材質)塞進洞裡自由創作。

  其實這些小彩球不玩時,應該要收置在牆角的一個透明收納箱。但是現場的小朋友不玩球時,都往地上丟……


▲襯仔仔則認真地往地上撿起來~


▲然後一顆顆塞回牆上,快樂的DIY他的作品。

  現場有群小男孩很奇怪(應該是互相認識的),一窩蜂卯起勁來突然把地上與牆上的彩球都拔走,放回牆角的收納箱。本來小麻雀不以為意,想說他們玩他們的,襯仔仔自己在角落玩也沒有礙到他們。

  突然,他們就陸續衝過來,把襯仔仔塞進牆裡的小球也一一拔走!襯仔仔和小麻雀頓時目瞪口呆!襯仔仔追了過去~


▲襯仔仔想向小哥哥們討回他原本在玩的球。

  不太懂這些小哥哥們為什麼要把襯仔仔在玩的少數幾個球也搶走?他們明明拿走很多球了。平常好聲好氣的小麻雀有點怒,過去跟他們說他們有那麼多球,借弟弟玩幾顆啊?


▲好可憐的襯仔仔,緊緊抱住手中剩下的幾個球。

  那些小童沒說話(後來才發現他們的父母們坐在旁邊一排低頭滑手機,不知道是故意不吭聲還是懶得管孩子),小麻雀安慰襯仔仔,幫他一起拿球塞牆重建他的作品!說也奇怪,那些小童這回竟然熱心幫起忙,一個個都去從收納箱取球出來幫襯仔仔塞牆,行為的大轉變看得讓人滿是疑惑!


▲TADA!這是剛剛突然有很多隻幫忙的手一起塞牆完成的小作品! 


  到了TOMICA多美小汽車專區時,有展示一組消防隊基地台,讓人有點意外的是襯仔仔只玩了一下下就散人~


▲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小哥哥脾氣很壞,一擠過來就鴨霸的說車子他要玩,叫襯仔仔別亂動。

  襯仔仔覺得沒啥趣味,反而被擺出來供小童試玩的廚房料理組給吸引過去!原本想玩旁邊一組大型木製的,但那組太熱門一直有人排隊,就先來去玩一下這組沒人排隊的小型塑膠組!


▲我要學外婆設定烹調時間~


▲今天來煮香菇雞湯好了~


▲滾了嗎?滾了嗎?偷看一下!

  終於讓襯仔仔等到木製廚房料理組沒人玩的時候,二話不說上前接手!這組就是之前我們在京華城裡的玩具反斗城有看到的,質感看起來真的很好,那時襯仔仔也是愛不釋手!


▲當媽的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有名的德國牌子Hape(愛傑卡)。

  價位當然也不便宜,光是這個檯子就要4000多大洋,還不含任何鍋碗瓢盆及食物配件耶!


▲媽咪蘿蔔洗好了,切好等下就可以煮湯囉!

  沒多久後面又有人排隊想玩,還好襯仔仔也很理性(sometimes),跟他說旁邊有個像火箭好玩的東西,還是可以被吸引走的!沒拍到外觀,其實就是一個可以進來的火箭形狀而已。但只要跟襯仔仔說我們要起飛囉,他就超興奮地仰望~


▲地上在發光!媽咪火箭要發射了嗎?


▲我會飛很高嗎?


▲1、2、3~我自己Jump!飛啊~

  當天在A8館下樓經過4樓時,襯仔仔突然指著外面方向(由4樓走出去有露天中庭),跟小麻雀說:「那裡有火車!」小麻雀一時納悶,甚麼火車?才突然想起~今年8月時與麻雀媽咪及海帶,也曾帶襯仔仔到這裡尋找POLI與TOMICA,當天A8館4樓中庭有親子活動,帶了襯仔仔去露天中庭坐小火車。哇~這小子記憶力怎麼這麼好!而且重點是,我們下樓時的角度明明看不到露天中庭的小火車,所以他真的是有留下印象知道自己來過哩!


  隔了一週,又帶襯仔仔來A8館玩耍,這次的目的就直接針對Hape的大型廚具台了,哈!還是那一句,試玩不用錢!一下公車,發現當天的台北信義新天地異常熱鬧,滿是人潮!這才驚覺~原來是週年慶啊!

  當天香榭大道表演的街頭藝人也不少,經過一攤是一群年輕男生在扯鈴,特別的是他們的扯鈴是夜光的喔!襯仔仔說想看(倒是對於這種街頭表演挺熱衷),就席地而坐看了大約10來分鐘,但中途他們的扯鈴有飛出,讓許多帶著孩子圍觀的媽有驚魂一下,還好一位媽媽熱心撿起。看完表演,隔壁有LINE的活動攤位,原本想帶襯仔仔去瞧瞧(好像可以跟兔兔與熊大大公仔合照),他之前每週末晚上7點都有準時收看東森幼幼台耶!但這回突然說沒興趣……旁邊突然有人在發氣球,趕緊慫恿襯仔仔也去索取一個。


▲難得的母子倆合照,難得襯仔仔看鏡頭!

  接著只好展開A8館前進計畫。如何牽著3歲小童與方向雜錯的洶湧人潮一起擠進A8館,是一個大挑戰,因為現在是週年慶~衝啊!

  說來好笑!之前每次來到A8館的TOMICA攤位,都會看到店家擺出一大組停車塔與高速公路模型供試玩,但不提供車喔!所以~要嘛就要從自家帶車,或是現場哀求爸媽購買一輛小車(店家的目的是這個吧!),以往都會看到許多小男生們「自備」TOMICA小車,玩得好開心,襯仔仔在一旁露出超羨慕的神情!每次看到這種廠景都會很殘念,因為襯仔仔的爸比與外婆明明都有買TOMICA小車,但每次來到這裡才會想到「啊~又忘了帶!」這天,總算出門前給它牢牢記住要帶車子,一到現場攤位,準備走到每次都會擺出來試玩的停車塔與高速公路組前面時……咦?怎麼繞來繞去找沒看到試玩的?晴天霹靂!看見原本的試玩位置竟然改擺一堆要賣的模具組,哎呀~肯定是週年慶為了業績,所以取消了試玩櫃位,擺出要銷售的玩具。也太巧了,第一次有備而來竟然撲了空!還好襯仔仔沒放心上,反倒說想玩炒菜組,立馬拉著小麻雀奔去~哈!  

  中途看到有趣的櫃位(例如樂高展示積木拼成的汽車),襯仔仔也有說:「媽咪妳看!」原本心一驚,怕他看一看會說要買,沒料到竟然非常理性的看個半分鐘就說:「媽咪走吧!」哇~我真是出運了!帶襯仔仔逛街竟然變得這麼輕鬆!


▲蘿蔔先洗一洗。(有仿真水龍頭與水槽,難怪小孩這麼著迷)

  當天這個廚房料理組想玩的小朋友可想而知也是多到爆,所以排隊也花了好一番功夫。不過很妙的是,發現帶小朋友逛玩具的怎麼大都是爸爸?啊~後來知道了,因為媽媽們都在樓下廝殺買化妝品和衣服包包鞋子啦!


▲切切切,看我表演空中削蘿蔔!


▲媽咪妳想吃燉的還是炒的咧?


▲好,燉的要等我一下喔。


▲先給它悶悶。


▲趁悶蘿蔔的時候,我來清理一下流理台吧。


▲整個水槽檯子是拆離式的。


▲順便清理一下檯面~(整個忙不停……


▲不用的工具要收好……

  看襯仔仔每次在這裡玩廚房料理組,就很happy,很像真的好想當廚師的樣子!讓小麻雀認真想是否該買一組回家給他玩玩哩?當聖誕節禮物應該說得過去?可是這個德國Hape太貴了,要買也不會是這個,哈!比較煩惱是空間的問題,上網google發現體積都很大(說實在,做得小不隆冬也不好玩),所以還在躊躇。

  眼看時間差不多7點,該回家吃晚飯囉!正煩惱該怎麼把眼前快樂滿溢的襯仔仔帶離,新光三越突然放起了音樂~襯仔仔問小麻雀,「媽咪那是甚麼聲音?」剛好逮到好機會,藉機說:「它在唱『快點回家~快點回家~Go Home~Go Home~』」,天真無邪的小人信以為真,剛好見到眼前如浪潮的人群來來去去,也無法分辨這些人是要來還是要去,真的認為大家聽到音樂都準備收拾行囊回家囉,也牽著小麻雀手說趕快回家!就這樣,順利的逃出A8館。


▲回程公車,很幸運有位置,再來一張難得的母子合照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