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啊等,終於到7月囉!好久以前就幫襯仔仔報名了「李亭香餅舖」舉辦的「幸福平安龜敲敲樂」體驗,還一直不時提醒他「我們要去敲烏龜喔!」(不是吃的啦)聽得襯仔仔都笑了!這天熱呼呼,和海帶一起搭交通工具前往迪化街嚕!


▲每位體驗的小朋友都可以穿著李亭香專屬的圍裙喔!

 即刻分享

 李亭香餅舖

活動名稱:幸福平安龜敲敲樂
活動地點:台北市迪化街1段155號
總店:台北市迪化街1段309號
電話:02-2557-8716
官網:lee-cake.com


  蓮花颱風快來了,上午10點正熱,加上家裡沒有直達迪化街的交通工具,我們先搭文湖線捷運到南京復興站,再轉乘306公車到民生重慶路口,下車後雖然google大師說只要再走500M,炎熱的天氣再加上拎著小朋友走不快,總覺得好像走了1公里一樣,抵達李亭香時已揮汗如雨,此時裡面似乎沒有開冷氣,罩在屋子裡好悶吶,嗚嗚!


▲大家正專心聆聽主持人的解說。

  在櫃台完成報到後,每位小朋友都可以獲發一件圍裙,也別忘了把名牌別上。


▲圍裙繞脖子的那條帶子很長,還好現場有橡皮筋可以借來綁一下後頭,不然就變長裙啦!

  大約10:30,活動要正式開始囉!主持人帶大家到裡面一間活動教室。還好這間有冷氣耶!每場體驗有20位小朋友,加上家長,然後還有帶小朋友的,加起來應該也有50~60人左右,其實挺擁擠的呢!


▲小朋友自己找個位置坐下,家長則站一旁。

  桌上已經幫每位小朋友擺好手套、切板、模具、透明方盒……等工具。


▲大家先到前台聽主持人和師傅介紹平安龜,及解說製作流程。


▲專業的師傅拿出一隻重達5斤的超大平安龜給小朋友看。

  平安龜外皮是花生粉及麵團做成的,好香好香!內餡則是小麻雀很愛的黑芝麻。看完師傅講解,換小朋友回座位實作囉!

  主持人也有把做好的切丁請大家吃,吃起來的味道很像包著黑芝麻餡的花生糖(豬腳貢糖),只是它比較軟,但甜了很多!


▲衛生起見,開工前要戴上手套唷!

  手套有兩副,孩子跟媽媽都要戴上,因為等下有需要媽咪大力協助的部分。


▲Yeah~(糊了)

  還好我們有海帶當拍照小幫手,不然媽咪自己一人帶孩子來的話,很難邊幫孩子忙邊拍照啊!


▲首先,先把攪和好的花生粉麵糰揉成長條型。


▲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做4隻平安龜,所以先把麵團均分為4等分。


▲再次合照,Yeah~


▲切好4等分囉!


▲接著,把每小塊麵團都揉成圓圓的。


▲揉成圓形後,用掌心輕輕壓扁,然後中心壓個洞,準備塞餡料進去~

  黑芝麻餡料是主持人當場發,每人4粒,剛好做4隻龜。餡料塞進麵團後,再把麵團口封緊,整顆輕搓揉成扁圓形。


▲用掌心力量把麵團輕壓進平安龜的模具裡。

  接著是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超困難的工作──把平安龜敲出來!(就是所謂的摃龜嗎)憑小孩子自己的力量實在不可能,小麻雀抓著襯仔仔手,合力敲了老半天都敲不出來,本來負責拍照的海帶實在看不下去,說要換手看看!


▲主持人教大家把模具敲在綁白色布的板子上(不要直接敲在桌子)。

  海帶這麼大力氣的人,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敲出來!烏龜不出來時敲半天都不出來,一出來就活蹦亂跳,一下就飛出掉到地上啦!悲劇!

  還好現場有備案,可能李亭香已經看過太多烏龜飛出的經驗,如果真的不小心發生悲劇,只要把掉到地上的烏龜拿到前面櫃檯就可以更換新的麵團,且是已經包好黑芝麻的唷,直接塞進模具就可以敲,記得這次不要再敲到地上啦!


▲海帶教襯仔仔塞黑芝麻餡料。


▲今天的挑戰~成功!呼!

  大家弄完這裡都滿身大汗啦!


▲襯仔仔的烏龜桃子作品集。

  對囉,李亭香除了有平安龜的模具,也有壽桃圖案的,小朋友們可以交換使用喔!


▲製作完成的小朋友都可以到台前領取證書,還是烏龜圖案的耶!

  另外還可以獲得小禮物,是一卷卡哇伊的平安龜紙膠帶。襯仔仔一拿到還開心問道「我可以回家貼我的車子嗎?」。


▲最後,主持人還吆喝小朋友一起到台前大合照唷!


▲左右張望,「我的爸比在哪裡咧?」

  還好可以靠號稱180的海帶幫忙拍,現場家長群的拍照人海相當可觀,155的小麻雀根本被淹沒擠不進去,噗!


▲大功告成,Happy!YA!

  此時時間大約11:30,店家接著還有安排活動,是帶領大家步行到李亭香總店,那裏有供應免費酸梅湯,聽起來很不錯!但因為時間差不多到了襯仔仔可以進食,天氣也太熱了,所以我們就沒有續攤,自行步行到剛剛306公車下車處,那裏有些麵食飯館用午餐。

  小時候曾經跟過麻雀媽咪來過迪化街採買年貨,現在大家已經不用特地跑到迪化街,到處都可以買年貨了,也就少了很多來迪化街的機會。這裡很多賣雜糧乾貨的老店,有種古早味令人懷念的感覺,若不是天氣太炎熱怕小人中暑,其實慢慢在這裡晃著晃著,再搭個大稻埕碼頭的行程,也挺悠哉的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