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要到啦,2/283/33/4縣政府分別在平溪菁桐十分舉辦放天燈活動唷!由於去年情人節時和海帶哥哥有到過十分放天燈,覺得那一帶可以這樣玩:
目標明確的深度旅遊:例如要去十分瀑布,然後就好好的將十分走透透!
趁當地有特殊活動時:例如縣政府舉辦的放天燈活動,比較有人氣、比較熱鬧。

因為到過十分,所以這次想選
2/28到平溪放天燈,加上得知有平溪線鐵道一日券$54(包括平溪、菁桐、十分等站,當日不限次數在各站上下車。單次乘坐是$15),所以想來個平溪線一日遊。計劃如下:
★松山車站à瑞芳車站。
★瑞芳車站轉乘平溪線(一日券$54),下上車的遊玩點計劃為瑞芳à三貂嶺à菁桐à嶺腳à平溪:
 瑞 芳:逛逛老街+午餐
à三貂嶺:三貂角風景
à菁 桐:逛逛老街+景點(菁桐鐵道故事館、菁桐礦業館、太子賓館等)
à嶺 腳:嶺腳瀑布
à平 溪:逛逛老街+放天燈+晚餐

不要以為有了平溪線一日券就無敵了唷,不像捷運,各車站可是要
3060分鐘才會來一班車,而且也不是每站停,所以最好事先規劃好想在哪些車站下上車才不會錯過火車呢!由於2/28縣政府在平溪辦活動所以列車時刻有變動,我們想去的景點是先參考網路推薦,然後參考列車時刻表之後討論出來的,不是亂訂的唷!

我們這次的玩法概念是「範圍大的淺度旅遊」。因為到過十分,也聽說其實十分、菁桐、平溪特色都很相近,所以這次不會想要只待在一個景點,而想坐火車沿著整個平溪線走走看看,十分這次當然就在計劃之外啦!


要從松山車站出發時真是超開心!11:48的區間車(電車),怕回程會很多人不便買票所以先買來回票$78(回程時的狀況讓我覺得這是個正確的策略!)

12:30到達瑞芳,出站開始覓食囉,我們預計在此站停留1小時~
可是怎麼找不到瑞芳老街哩?看到好多火車旅客一下瑞芳車站都轉乘客運離開這裡了,我和海帶哥哥猜想老街可能有段距離吧,所以在此地停留的旅客不多。


幸好瑞芳站附近還是有吃的,我買了一個沒看過的「蕃薯粿$15,還不錯吃啦,海帶哥哥買了$35胡椒餅與$12肉包。

填飽肚子就搭上平溪線來到三貂嶺,想看看傳說中的三貂角~

哈~還真是沒什麼旅客會在這站下車耶!這是比較荒郊野外的一站,我們預計在此站停留大概30分鐘,下車後發現附近有三貂嶺瀑布,但是要2.7KM,來回程可能會讓我們趕不上火車,所以決定只在附近走走。我們有發現一些舊廢墟、裡面都蛀光光的舊房子!不知道是幾十年前的,裡面都長滿很高的雜草,甚至有家門的那面外牆上都還有字跡非常清楚的石刻字,很詭異但是也很特別,本來想拍下來但是怕會「不禮貌」,呵呵~

我們的下一站是菁桐,因為看網路推薦說有菁桐鐵道故事館、菁桐礦業館、太子賓館等景點,所以算是我們所有行程中的重點,預定停留3~5PM兩個小時。

我們先步行到太子賓館那附近晃晃,但發現景色風景還好耶,沒有想像中特別,所以在橋上拍了拍照,就又返回菁桐老街。

老街的小店家其實和十分差不多,哈~所以我們只有到聽起來比較特別的菁桐鐵道故事館菁桐礦業館瞧瞧。

菁桐鐵道故事館的店門口有好多好多的菁桐紀念郵戳可以蓋唷,海帶哥哥正擠在人群中努力的蓋呀蓋,我也沒閒著,我也很辛苦的捕捉海帶的背影呀!
店裡面有賣木製明信片$60,郵寄國內要$10,大家可以在這裡買木製明信片,蓋上紀念郵戳寫上內容,然後請老闆幫你寄出去。因為之前我和海帶哥哥有在十分玩過這個了,而且那邊比較便宜,木製明信片$50+郵資$5=$55,這次學聰明了,我自備兩張$2.5明信片,專門帶來這裡蓋紀念郵戳+和海帶哥哥互寄給對方,所以只花了明信片$2.5x2人份=$5而已!

接著我們到菁桐礦業館參觀,是免費的。它小小的說,我們好像5分鐘就晃出來了,努力認真的參觀的話,可能可以撐上20分鐘吧~由於覺得菁桐逛起來沒有想像中熱鬧,所以參考火車時刻表後,臨時決定縮短行程要提早一小時離開,接下來要到嶺腳站看瀑布囉~

火車等著等著,竟然誤點了20分鐘,所以我們就在鐵軌上拍照玩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