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縣政府辦的天燈施放活動是在平溪國中,浩浩蕩蕩的來到平溪站後,卻因為天色太暗而找不到平溪國中,所以決定找店家購買天燈自己放!這樣的好處是不用和一堆人排隊等著放天燈,隨時想放就放囉!

我們買了
$100的桃紅色天燈,精挑細選了一個不錯的較高點,天燈才剛飛上去沒多久,旁邊突然就有一群大大小小圍觀,還興高采烈喊著「哇~好漂亮呀」「好厲害唷」「飛好高唷」,害我和海帶哥哥聽了超害羞!
人群中其中一對爺爺奶奶帶著
3個小孫子用著充滿期待的眼神走到海帶哥哥面前,希望能教他們放天燈。然後海帶哥哥就開始認真的當起天燈小老師,小麻雀知道他這下不能專心目送我們的天燈飛向遙遙天際了,所以我也全程幫海帶哥哥努力觀看,哈哈~這次是我們第三次一起放天燈,其實我們也是第一次在碧潭放時有一個很好心的婦人來教我們撇步,自從學起來絕招後,海帶哥哥就變好厲害呀~我有沒有學起來?哈,我是在旁邊搖旗吶喊鼓掌歡呼的那一隻!


兩隻小朋友快樂放完天燈以後,就到平溪老街覓食,正值活動日,有好多攤位來擺攤呀!我們吃了
$25螺旋狀的熱狗、$30碳烤臭豆腐、$35雞捲(超乎想像的好吃!裡面竟然有我和海帶哥哥尬意的芋頭絲耶)、$60鴨血湯+$60臭豆腐(兩樣老闆算$100)。原本預計搭近20:00的火車回瑞芳(19:30左右也有一班),但因為火車都延遲近20分鐘,本來還想玩打彈珠,看看時間,快要19:50,現在去搭火車搞不好可以趕上原本19:30而延到19:50的那班哩!


就在我們走到一半時,看到火車來啦!就一股勁衝呀衝呀,希望能趕上這班列車!

努力跑呀,車站是到達了,但是人卻爆多!我和海帶哥哥又再次傻眼了!我們努力的擠,大家都在擠,不想擠也被擠,就是擠不上這班列車,只有四節車廂的小列車就這樣在我們面前開走了!

上不了車的不只我們,還有很多人,大家都很慌的討論著「怎麼辦怎麼辦」「下一班一定要擠上去
我還暗自慶幸還好有提早一點回車站來,因為近20:00那班再下來就要等到22:00囉,22:00是最後一班列車哩!大家嘰哩哌啦討論著,我無法想像若是等會無法順利坐上火車離開這裡會是怎麼樣?越想越恐怖呀~ 

下一班列車來時,大家像瘋了一樣的努力擠上去,很幸運的我們擠上去了!不知道當時等車的旅客是不是都有順利坐上車,因為人實在太多,黑矇矇的也看不見窗戶外了,只是一上車就鬆了好大一口氣,這時有沒有位子坐、會不會擠,都根本不是問題,只要能擠得上車就滿足了
 

等到火車開到終點站瑞芳時,約
20:50,剛好21:05有一班自強號讓我們可以轉車搭回松山。還好上午出發時就已經先買來回票,雖然是電車票但只要下車再補自強號的票就好,所以不用再和一堆人擠人搶著車票上車。

一上自強號,我和海帶哥哥也不期望會有位子坐,我們選擇了列車門前的小階梯,兩人坐下位置將將好。坐火車回程的一路上,覺得好累,抓著海帶哥哥的手,這是在擁擠人潮中不會與我分離的溫暖的手,海帶哥哥的肩,是累了一天之後最溫暖的依靠。
列車晃呀晃著也不知道曾否睡著,只是覺得很滿足很充實的過了一天,雖然現在這麼擠,可是也成為了這輩子難忘的一個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