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來看看嶺腳瀑布的原因有二,一是網路說嶺腳瀑布較少人來且出車站後步行3分鐘就可以到,感覺很像探險耶!二是因為免費,由於十分瀑布門票要$180好貴呀,而且距離車站應該不遠,如果有平溪鐵道一日券聽說優惠價是$100。一個較貴較耗時,所以當然選個免費又幽靜的瀑布來瞧瞧囉!


我們下車後問了當地居民,沿著鐵軌的山路找到了一個看起來很神秘的瀑布小門入口,進入入口以後下了階梯,這時有左右兩個方向可以選,右邊是往下走,但因為雜草長很高,所以也不確定走下去是不是就能清楚看到瀑布,可能終究是會走到「靠近瀑布很近的觀賞點」啦,只是不知道要走多久!另一條左邊的路是往上的階梯,走上去就是和瀑布的方向相反,但是應該比較「快」就可以觀賞到瀑布,只是是遠距離觀看。因為必須要配合火車時間,所以我們選擇能掌握時間的左邊。

上了陡陡的階梯以後,發現一件很好笑的事,剛剛其實可以不用從那個小門進來,因為這樣下下上上又走回剛剛的鐵軌山路啦!所以下次要去的人沿著鐵軌山路走就好囉~ 

雖然只能遠遠的觀看嶺腳瀑布,但我和海帶哥哥還是覺得這樣趴趴走很好玩。

然後我們回到車站,準備坐車到今晚的重頭戲──平溪放天燈啦!但是自從剛剛菁桐的列車遲到20分鐘後,之後所有列車都延後20分鐘,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想到回程時從瑞芳轉車到松山的時間會受到影響,但還好我也有先事先查好並帶著火車時刻表,所以可以研究備案,不然我應該會超級緊張的!

在嶺腳等到火車時,頓時傻眼,車上完全成擠爆狀態!一對母子瞬間插隊在我和海帶哥哥中間,海帶哥哥差點就上不了車,嗚~還好還好沒有把我們分開。

看到這種情況,也讓我起了警戒──等一下要從平溪回程時一定很多人!仔細一想,縣政府這三天舉辦的天燈施放每天分
12波施放,每波200組天燈,所以每天就至少會有24,000」人!如果一家4口算一組放一盞,那總人數光用想的多到嚇人!交通管制再加上平溪線列車只有四節,難怪這麼擠呀!雖然捷運動物園站有接駁公車$50到平溪,但因為中午12PM起才有服務,我和海帶哥哥想要早一點到這裡多玩玩幾個景點,所以當初沒有選擇接駁車方案,不知道接駁車人多不多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