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是和海帶哥哥的相識紀念日,所以每年這一天我們都會特別慶祝,2008年是相是滿3週年囉,這次我們決定要到久仰大名的「阿里巴巴的廚房」來大快朵頤一番!
 

這間店很妙的是她的電視會一直放印度歌曲的MV,是MV唷,整個就很動感!
假日有供應吃到飽,平日的話是就是提供單點或是兩人套餐,我和海帶哥哥選擇990元的「雙人套餐B 」。另外也有份量比較多的雙人套餐A,價格是1000元出頭。
 
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菜色啦~首先登場的是「餐前小品」系列之蔬菜湯:

其實我們點的是雞肉湯,不過撈來撈去湯裡面一塊肉都沒有,所以心想店員應該送錯送成蔬菜湯,但是蔬菜湯也不錯喝啦,所以一樣是個開心的開始!
 

再來是印度什錦沙拉。不過我們也覺得店員是不是又送錯成西式什錦沙拉了,哈!
店員是個印度人(應該說,「阿里巴巴的廚房」裡面的收銀員與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印度人唷),他在記我們的菜單時都沒有用筆記錄,只是口頭上記下來,當時我就很擔心他記得住嗎…果然出包了!
 

這是兩個雞肉咖哩餃。
 

這是我覺得很好吃的香料脆餅。有點像洋芋片,脆脆薄薄的,而且蠻有味道的唷!
 
接著是「BBQ」系列之串燒烤魚塊:

魚很多塊,可是味道有一點點過鹹,要配點東西吃比較恰當。
  
然後「印度烤餅」哥倆好登場~

這是原味烤餅,比較乾,要自己沾醬料吃。
 

這是大蒜烤餅,有點像蔥油餅的感覺,不過比較不油,且比較厚,直接吃也不錯。


店員一次送來三種醬料,讓沒吃過印度料理的我們瞬間不知道要怎麼開動~
後來嘗試了之後,我最愛綠色的醬料,吃起來很清爽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做的?
左上角紅色那盤真是超辣的(我才偷吃了一些隔天肚子就怪怪的),右上角那個顏色很像醬油的長起來竟然甜甜的,真是奇怪的三種醬料!
 
看完以上我就已經快要眼花了,心想媽呀還真多道菜!還好我們只點990元的套餐,這樣應該就可以吃很飽啦!

海帶哥哥已經開始手忙腳亂… 
 
接著進入「主菜」系列~ 

終於~我愛的咖哩現身囉!這是味道很棒的牛肉咖哩!
 

印度羊肉香料飯登場,真是很大一盤!他們的米細細長長,和台灣黏TT的不一樣。
 

然後是「飲料」系列:

我們各點一杯印度優酪乳。它長得就像一般優酪乳,可是呢,喝起來~超濃的!我已經覺得我喝很多了,卻還是一大杯存在,而且有一粒粒的感覺,不知道是什麼?(海帶哥哥說是沒泡開的奶粉!應該不是啦,我覺得口感像是米粒)
 
這樣吃下來,就超飽了!
原本印度羊肉香料飯還剩下半盤,海帶哥哥在我慫恿之下把它嗑完了,哈!然後我們突然想到,好像還有甜點耶,我們點的是奶米布丁,於是靜待布丁的到來。

 
這時海帶趁著空檔開始在偷拆我給他的小禮物。 
海帶哥哥也很貼心的送我一系列Burt's Bees的小東西!那是我蠻想要的老爺爺產品耶!

 
還在我面前偷看我給他的情書… 還偷笑…

不知道為什麼,店員是送了水果給我們。我記得菜單上好像沒有這道,不過我們東張西望一下,左鄰右舍大家都有一盤水果,所以我們就放心的吃起來。可是這時我真的快吃不下了。
 
好不容易水果吃完,等了好久,店員還是沒有送甜點來,於是我們問了一下是不是來有甜點,結果送來的竟然又是兩小盤水果…

只是這次的是水果罐頭的,我就塞給海帶哥哥吃,哈!
 
我們又再次東張西望,發現沒有客人在吃奶米布丁,大家都是在嗑水果,應該是布丁供應完了吧,今天也吃的很飽,所以不會特別感到失望(不過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吃吃看何謂奶米布丁)。沒想到我們這樣吃也竟然從7點半吃到9點半,時間過的真快!
 
就在要刷卡付錢的同時,海帶哥哥開始和兩位印度收銀員聊天(沒想到他們中文講的還真好)。
海帶好奇的被一盆香料給吸引,裡面盡是一粒粒像米粒一樣大小的,長相像葵花子的東西。海帶問店員這是什麼,店員笑著說「那可以吃」,楞楞的海帶竟然就瞬間吃了一大口(速度也太快了,都不怕被騙呀),看海帶哥哥咀嚼的頗有滋味,害我也很好奇的想試試,店員又再一旁笑笑的說「那可以吃」。我就舀了四五顆入嘴巴,誰知道在我把那詭異的東西放入嘴巴的同時,海帶哥哥才悄悄輕聲的告訴我「好難吃呀!」~啊啊,來不及了,就在我咬下的瞬間,我體會到海帶哥哥的意思,難怪印度店員們露出詭異的笑容看著我們,真是親切又邪惡呀!
 
我猜我們吃下去的是香料的種子,雖然可以食用但是通常人家都是吃「磨」過的啦…兩個笨蛋被印度老闆玩了!哈!
 
────────
「阿里巴巴的廚房」
台北總店: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56號2樓
電話:(02)2567-7163 
網址:http://www.ali88.com.tw/
(另加10%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