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Love Exposure慾望女郎
 
上映日期:2009-02-14 
類  型:愛情、喜劇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Korea
出  品:Sidus Pictures
發行公司:倍司特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語  言:Korea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  演:李言熙
演  員:李美妍(飾貞媛)、李泰蘭(飾熙秀)、金俊成、尹宰文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201143/
  
───────
 
俊男美女大家都愛!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妳自認為降低自己的格調去委屈求全選擇了一個長相平庸身材普通的另一伴來共度一生只為了避免掉所謂的外遇問題?
戲中的女主角之一如此做了。她是熙秀。
 
當我知道她竟然對自己的老公抱持著是這種態度時,我覺得非常可笑。怎麼會有人,去選擇了自己覺得看不上眼的另一伴來度過終生呢?好的,就算看不上眼,但至少選擇了他,就要承認他的優點吧?如果不承認是因為他有優點所以讓妳選擇了他,不就也是正式在向全世界宣布當初妳被蛤蠣肉糊到眼睛嗎?!
老實說當我知道熙秀對於自己的老公竟然是抱持著這種想法時,我一點也不同情她被外遇。因為她很可能當初是捨棄了自己的最愛,而選擇了長相平庸的這位先生當她的先生,選擇他的原因,竟然是認為他這副德性一定不會外遇?!對任何一個人而言,如果你的另一伴選擇了你竟然是因為這個理由,又做何感想呢?
也許曾經有一些女人也有過這種想法──認為自己選擇的另一伴看起來又老實又安分,會甚至覺得自己的另一伴既不英俊也不幽默,心裡認為他一定是個不會沾惹桃花的男人,也認為一定不會有別的女生看上他。真是如此嗎?老實說我以前也有這種迷思,但是一句話讓我覺悟了!──如果你選擇的這個他真的那麼糟,那麼妳是怎麼愛上他的?別以為妳的男人別的女人真的看不上眼,如果他遇到一個跟妳一樣愛他的男人呢?聽到這裡,是不是該把妳抓住另一伴的那隻手再抓得牢一點了呢?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雖然以外遇為題材,是我喜歡的愛情片類型之一,主要在敘述兩個女性好友各自的一段外遇故事,一個是遭到丈夫出軌背叛的美麗家庭主婦熙秀,另一個是和已婚男人搞外遇的攝影師貞媛。兩個朋友也因為各自背負著的角色呈對立,一個是外遇故事中的受害者,一個是外遇故事中的破壞者,所以彼此間漸漸有隔閡。雖然以外遇為題材很吸引我,但是劇情走向並沒有特別突出,拍攝手法也很平庸,所以一切都在平淡中度過,到了後半部分會覺得有點悶,有點快要神遊了! 
 
比起對於劇情內容的喜好度,它帶給我的啟發與思考反而比較多。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韓國版《慾望城市》,日本浪漫女作家唯川惠獲直木賞的小說改編,《貓咪少女》編劇李言熙執導。 
 
搶愛情,還是拚事業?這個亙古不解的習題,是女人始終難以理出頭緒的大哉問,也是男人一輩子也不能理解關於女人的赤裸心事。 
 
正婉(李美妍飾)和熙秀(李泰蘭飾)是老朋友,儘管她們默契十足,但個性卻是南轅北徹,正婉帶點兒男孩子氣,常作中性帥氣打扮,與熙秀名牌不離手的貴婦形象截然不同。 
 
兩人的愛情觀也有所差異,正婉除了攝影師的工作外,相當享受戀愛的感覺,與不同的男人約會,嘗試與好男人、壞男人交往,同一個工作室裡的不倫戀情更讓她沉溺於慾望的刺激中,她始終篤定地相信事業重於一切,愛情是場成人遊戲;相反地,熙秀遇到生命中的白馬王子,帶給她安全感的丈夫,讓她放棄工作,以當個名媛淑女為樂。 
 
當正婉與工作室的有婦之夫陷入熱戀,熙秀也正面臨老公外遇的終極考驗,熙秀不能原諒與別人偷情的正婉,正婉也不能理解熙秀態度的突然轉變…。愛情的路反覆顛簸,直到正婉驚覺遊戲人間的愛情觀讓她傷痕累累,熙秀漸漸發現所謂的婚姻並非完全是穩定踏實,兩個好友才終於又走在一塊,互相安慰,替對方加油打氣。 
 
兩位風格截然不同的女性恰好暗示現代女性對生活的理解,女人,究竟是要走進婚姻當個「勝犬」,還是輕鬆自在做自已的「敗犬」呢?愛情,會是永遠華麗的鑽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