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Carmen蕩婦卡門
 
上映日期:2005-11-18
影片年份:2003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烈火眼神】文森阿藍達(Vicente Aranda)
編  劇: 文森阿藍達
演  員:【真情快譯通】帕姿薇格(Paz Vega)、【賭命法則】李奧納多斯巴拉格利亞(Leonardo Sbaraglia)
發行公司:華展影業
出 品 國:Spain / UK / Italy
語  言:Spanish / Basque / Frenc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352230/
Director:Vicente Aranda
Writers:Vicente Aranda (writer), Joaquim Jordà (writer)
Release Date:3 October 2003 (Spain)
Genre:Drama | Romance
Plot:full synopsis
Plot Keywords:Female Nudity | Sex | Footsie Under The Table | Beautiful Woman | Based On Novel
Awards:2 wins & 10 nominations
Cast:Paz Vega (Carmen), Leonardo Sbaraglia (José)
Runtime:119 min
Country:Spain | UK | Italy
Language:Spanish | Basque | French
 
───────
 
Carmen卡門,相信這個名字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過我還真沒有看過關於她的任何一部戲劇或是電影。簡單來說,這是一部心機美女與癡情男子的故事。而且是美的徹底(飾演Carmen的女演員Paz Vega找得真好)。雖然有些激情畫面,不過不是本片的重點,所以重視劇情的觀眾可以放心觀賞。
 
從片頭一開始,就告訴了大家這位心機美女Carmen的愛情規則~「男人越是積極,女人就越不理;越是冷漠的男人,反而越能激起Carmen的興趣」。於是,一個宅男般的男人José(裘斯里扎本哥)就這樣與Carmen有了初次邂逅。他在稍後也自述說道,這是個痛苦的開始。不過他並不後悔遇見Carmen。從Carmen挑釁式的對José丟出一朵小小鮮紅玫瑰,掉落在地,在沒有人看見的情況下,終於,José偷偷撿起了那朵暗示性的玫瑰,小心翼翼的收藏起來。在一次又遇見Carmen時,Carmen把玩著他的皮夾,任誰也料想不到,José竟然還將當初那朵玫瑰花收藏在皮夾裡面,都變成了乾燥花了(這也未免太癡情了吧)!看到這裡,讓我不免想到~若是以現代的形容詞來形容的話,José的個性就如同現在的宅男。有時候太宅的人的世界是很窄小的(至少我身邊不少這種例子)所謂窄小的意思是~他們很重視自己小小世界裡的每一個事物,一但不小心談了戀愛,心裡可能就只足夠放得下情人,而且會將情人視為是自己的全部,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因此,忌妒心會很重。
 
看似溫文儒雅的José也在認識Carmen後性格大變。為了她,José變得容易爭風吃醋、忍不住就會和人大打出手、甚至不惜為了她(或許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殺人以洩恨。然而Carmen的作風也真是大膽,竟然和眾男人面前渾然忘我的與José享受魚水之歡,這樣的行逕也難怪會被Carmen的正牌老公將她當成妓女般看待,利用她來勾引男人以獲取錢財。
 
其實很難去說Carmen這樣一個人是好是壞。來自吉普賽的Carmen個性鮮明,敢愛敢恨,為了錢她可以不惜犧牲肉體,為了洩恨她可以拿刀刺劃惡言中傷她的女人。時而她像過街人人喊打的老鼠,時而她又能悠然自得跳躍在人人的掌心上任意來去。當然可想而知,前者是女人們對她做出的行為,後者則是男人們。但其實她對朋友們倒還不差,然而劇中在這部分呈現的並不多,不過她還會帶宵夜回來給她的姐妹們~雖然她的姐妹們總是覬覦她的男人José。而且她還虔誠的信奉聖母呢~雖然她會在享受性愛時把聖母的眼睛給遮了起來!
 
事實上,Carmen這個名字我只有耳聞,但事前對於她實際的生平事蹟並不了解,所以這部電影的劇情對我而言還算是頗有新鮮感。只是,當她身邊招引而來的男人越來越多時,會讓我納悶的一點是~癡情男子José對此情況的解決之道難道就只有見一個殺一個?難道從沒有想過要離開Carmen,亦或是更狠一點的~殺了Carmen嗎?(社會新聞不都這樣上演的嗎)果然到了最後,José還是按耐不住心中的妒火,終究有一個人的生命是要結束的…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百年不朽經典名劇,【卡門】獲得2004西班牙歌雅獎最佳攝影、最佳編劇、最佳服裝髮型、最佳原創歌曲、最佳設計、最佳監製 六項大獎提名。
 
卡門,一個美麗放蕩的女人,自然散發危險魅力的她,讓軍官裘斯不由自主成為這段狂放愛情的囚犯。只要對卡門有意的男人,裘斯都不顧一切的除掉可能的情敵。日復一日,死亡染紅了裘斯的雙手,當他槍殺了卡門的新情夫後,他決定要帶著卡門遠走高飛,開始新生活。
 
但懇求和威脅對放蕩的卡門並沒有任何作用,裘斯如火一般的愛意卻換來卡門的無情冷漠,挫敗和忌妒使裘斯幾近發狂,卻又更加深陷在卡門的情慾之中…
 
愛恨分明的卡門,恣意的情慾挑戰了道德的禁忌,開始了危險的愛情遊戲,卻無法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