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是個多事的月。
 
慣例性的迎接公司旅遊雜誌出刊,寫稿校稿忙的焦頭爛額;
還有為了三月底的婚事,籌備婚禮與新婚之後住屋的事情;
以及很期待但還在搜索地點的蜜月旅行,也許日本自助去。
 
本以為這樣就足夠忙了,卻在前幾天接獲令人難過的消息,
遠在多倫多的homema罹患嚴重癌症終究無法對抗而過世。
 
────────
 
2005年從多倫多遊學回來後,就保持email給Ali與Flora(homepa與homema),
偶爾寄寄真實郵件,雖然只待了一個月,但還是有感情的。他們人都很好。
 

 
屬鼠的Flora mama是伊朗美女,屬豬的Ali papa是個法國帥哥,他們不愛談自己的歲數,卻喜歡說生肖。
Flora知道我愛拍照,尤其是拍下她每天為我料理的晚餐,用食物寫日記,這點子我真是慶幸真的去做了。
因為當她看到我拍下每張她精心煮的晚餐時,感動莫已。
 

 
回覆我email的也總是Flora。
直到2008年開始由Ali接手回覆信件,我感到很納悶。
 
終於前幾個月,Ali papa告訴我,Flora生病了,但是沒有多提細節。我也不好意思多問。
但隨著他們回覆email的次數急速遞減,讓我有很強烈的不安感覺。
 
終於,噩耗來臨。
 
────────
 
當下難過卻又手足無措的是,語言的不同加上無法親自見上一面,實在令我難以將中文可以表達的痛心之意完整訴說。
過度的琢磨,我怕不真實。躊躇許久,總算將擱在心裡的致意寄出。
 
欣慰的是,Ali明白我的意思。
 
Ali特別為Flora製作了追憶的投影片,有很多張Flora的照片。
當我意外看到自己與Flora的合照時,心裡真是難過到極點!
有時候妳很在意一個人,即便妳很少對她說我愛妳。但是也許妳並不知道其實妳在她心中也是同等的重要!
當知道這一刻,心更碎了。
 


 
有時,我以為自己對於Ali與Flora而言,僅是一個來自台灣寄宿的遊學生,也許幾年之後他們就漸漸淡忘我了。
但其實他們對我而言,一直是很重要的,是我的第一次遊學,第一次自己到國外闖蕩,
他們給我一個窩,溫暖與關心,每天的愛心晚餐…以著一種重要地位存在我的生命裡。
 
Ali說,他在Flora臨終前幾天,無時無刻陪在Flora身邊,在Flora的參與下編製出這份追憶影片。
這麼一聽,更為自己的蹤影出現在影片其中感到加倍的高興與難過。原來我太低估自己的份量。
 
衷心希望Flora像個天使一般,永遠快樂的,在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