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Girl form Monaco 愛情三溫暖
 
官方網站:http://monaco.swtwn.com
上映日期:2009-06-19
電影分級:普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安妮芬婷(Anne Fontaine)
演  員:《巴黎愛情故事》影帝-法伊斯盧其尼(Fabrice Luchini)、法國性感女星-露易絲布瓊(Louise Bourgoin)、《光榮歲月》坎城影帝-洛契迪森姆(Roschdy Zem)
發行公司:海鵬
部 落 格:http://blog.sina.com.tw/monaco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39800/
Director:Anne Fontaine
Writers:Anne Fontaine (writer), Benoît Graffin (writer)
Release Date:20 August 2008 (France) 
Genre:Comedy | Drama 
Plot Keywords:Femme Fatale | Gay Interest | Monaco | Trial | Prison 
Awards:2 nominations
Cast: Fabrice Luchini (Bertrand Beauvois), Roschdy Zem (Christophe Abadi), Louise Bourgoin (Audrey Varella)
Also Known As:Monaco (France) (working title), The Girl from Monaco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Runtime:95 min
Country:France
Language:French
Color:Color
 
───────
 
要江山?要美人?這自古以來對於男人就是個難以取捨的大抉擇。
 
許多男人一輩子汲汲營營,當有了成就、有了地位,方才覺得自己身邊少了一位可以飲酒作樂的紅粉知己──或者說,少了一位可以分享心事同甘共苦的親密愛人,這對於在戰場獨立翻滾作戰的男人是多麼沒有樂趣的一件事。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性」,但很多成功的男人胸前也會需要一位「更偉大」的女性,,來滿足他們的需求、自以為受到愛戴的心理作祟。
 
片中的知名律師「Bertrand」(「Fabrice Luchini」飾演),年紀也不小了,不時對女人充滿幻想,但是當真正遇上投懷送抱的女人時,想要淺嚐卻又往往膽怯地像隻老鼠夾著尾巴落跑,這麼奇怪的心裡自己也說不出個原因。也許他嘗試做個一夜風流的男人,等窗外太陽升起,又能穿起像樣的西裝帶著他所被大眾認知的身分地位走入人群,而那些纏綿就隨溫暖被窩的餘度留在床上吧!直到遇上了年輕、全身散發著一股熱情洋溢的魅力的「Audrey」(「Louise Bourgoin」飾演)「Bertrand」才驚覺,都這把年紀了,自己也有被吃得死死的一天。
 
當愛上一個人,而對方也愛自己,這是一件兩大歡喜的事。但如果發現對方不只愛你,還愛別人,甚至…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與你親愛的她有過那麼一腿,這是多麼難堪的一件事。原來,你只是對方的玩物之一。甚至連「Bertrand」身邊的保鏢「Christophe」(「Roschdy Zem」飾演)也是「Audrey」的舊愛。當你淌上這一攤渾水時,你那還沒陷入的另一腳,是要求全深陷到底,還是趁早拔出呢?
 
兩個男人,一個是「Audrey」的新歡「Bertrand」,一個是舊愛「Christophe」,當舊愛勸阻著新歡不要掉入「Audrey」這女人的陷阱時,這兩個男人的關係,還真是詭異,誰能說得準他們究竟是為了彼此的前途著想,不讓想攀龍附鳳的「Audrey」一步登天巴著大律師「Bertrand」的大腿,還是僅是為了自個兒的感情私心不讓對方成為「Audrey」的唯一?!
 
飾演「Audrey」的「Louise Bourgoin」無話可說的天生是個美人胚子,但其在劇中荒淫無度的程度真是令人咋舌,也正因為這顆令人捉摸不定的壞透的心,讓「Bertrand」無可自拔,而展開一場迷失的追逐戰。整體而言,聚焦在性愛關係上的戲份佔的挺多,劇情安排與拍攝手法若能更具起伏轉折會更吸引人。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大綱
她如天氣寒暖難測,又讓男人心蕩神搖…
大律師貝托受邀自巴黎前往度假勝地摩納哥,為一名涉嫌謀殺男友的貴婦展開辯護。貴婦不但高規格安排他進駐五星級飯店,更指派保鑣阿巴迪24小時貼身保護他,讓貝托頗不自在。沒想到就在此時,貝托的前任情人也追來騷擾他,所幸保鑣阿巴迪適時排除了這場「障愛」,立刻贏得了貝托的信賴。
有天,貝托在接受電視專訪時,對美麗的氣象女主播奧黛莉驚為天人;但他更發現:集嬌憨純真、豪放性感於一身的奧黛莉,竟也是保鑣阿巴迪的前度女友。奧黛莉是男人夢寐以求的性感尤物,她總穿梭於豪華夜店,享受快樂短暫的夜夜激情。貝托在向保鑣阿巴迪打探奧黛莉後,決定對她展開熱烈追求。當如願與奧黛莉一夜銷魂後,渾然忘我的貝托,已將此行的目的拋諸腦後了…。
奧黛莉想跟貝托赴巴黎發展,更使貝托興奮得無心工作,卻也讓保鑣阿巴迪十分頭痛。他於是決定趁貝托不在時,單獨邀奧黛莉出來一談。阿巴迪與奧黛莉會舊情復燃嗎?而奧黛莉想攀附名流的美夢又能實現嗎?而如摩納哥天氣般寒暖難測、卻又讓男人心蕩神搖的奧黛莉,最後又會跟誰在一起呢?…(法國,95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