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本來就有把「翟山坑道」排進行程, 後來剛好看到巧連智月刊竟然也有介紹金門的「翟山坑道」,把燈光拍得好美啊!更期待這裡了!


▲燈光美,氣氛佳,有沒有一種很夢幻的感覺?

  第二天的行程為:翟山坑道》古崗樓&古崗湖》金水國小》金道地小吃店》古寧頭戰史館》雙鯉濕地自然中心》瓊林部落民防坑道》梁記火雞肉飯》金門鎮總兵署。  

 即刻分享

 翟山坑道
聯絡電話:082-313241
景點地址:893金門縣金城鎮(古崗村後左側道路直行2公里)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08:30-17:00
     全年無休(農曆除夕或公告停止上班日等特殊狀況,停止開放)   


▲水面上還有清楚的倒影。水看起來暗黑暗黑(不是髒!),是不知道有多深,掉入應該不得了!

  整個坑道只有的道路只有一條,來回慢慢走的話大約20分鐘吧。 


▲5月中來這裡都感到坑道裡面透清涼了!冬天來應該很冷喔?

  這裡的花崗岩水道,地面些微潮濕,有帶小朋友來的話要牽好,老人家來也最好要有拐杖之類比較安全喔!其實入口處有工地安全帽供大家自由取用,本來很想入境隨俗一下,但是左右張望都沒有人戴,戴了反而突兀了! 


▲而且有不少樓梯要爬,雖然也不至於讓人喘吁吁,但行動比較不方便的老弱婦孺就請自行斟酌囉!  


▲一走出「翟山坑道」出口,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毋忘在莒」四個字。

  正牌的「毋忘在莒」那顆大石頭是坐落在太武山上,但看網友說,要先爬個約半小時至1小時山路,才可以見到廬山真面目。這次因為帶著2歲的襯仔仔,所以還是完全別肖想爬山這件事啦!雖然心中一直很期待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毋忘在莒」,但看看眼前這個仿的過過乾癮也好!


▲我們一起來「毋忘在莒」 吧!ㄟ~小子你別落跑啊!

  出口處一出來,有一間小小的販賣部,這裡有紀念章可以蓋喔!早上出門時飄著毛毛雨,現在開始有點熱了,販賣部裡有賣冰棒,大家好奇的買花生冰棒來吃吃看,一支15元,想不到還真好吃呢!是「 金門縣畜產試驗所.青草地」 自製的喔!(後來到了幾個景點,發現金門的冰都是來自於金門縣畜產試驗所,果然是個很自產自銷的小土地,政府應該有很努力在幫忙推動?味道也很濃醇香~讚啦!


▲販賣部走出來,是個小廣場。


▲這一個個圓柱桶,麻雀爸比說是裝砲彈的喔!好酷啊!


▲這裡也是列為金門國家公園喔!放眼看去,對面有好大的船隻。

 
▲麻雀媽咪獨照……外加愛湊熱鬧的苦瓜三人組!  


▲身上的苦瓜親子裝是去年第一次帶襯仔仔出國在沖繩買的喔!

  因為衣服賣好貴,所以一定要常常穿才值回票價啦!一件要七八百元(台幣)~ 


▲換我們的攝影專家──麻雀爸比獨照秀!


▲瞧麻雀爸比有模有樣的呢!

  這個迷彩站哨口設置在門口處,可惜不能爬上去看臺(封住),不然假裝眺望一下也挺有趣的。


▲歡樂的祖孫,拿起雨傘當槍玩了!

  看到照片襯仔仔的拖鞋,還是來金門才買的。昨天看襯仔仔穿的運動鞋已經有點太小了在磨腳(好可憐),在金門鎮總兵署附近臨時想幫他找拖鞋,尋尋覓覓看了兩三間店,總算找到一間有在賣拖鞋,鴨子圖案200元,剛好配上下雨天很實穿,接下來兩天他都指定要穿這一雙耶! 


▲其實單車遊金門也是個不錯的方式,如果你的時間多,也不趕行程的話。

  像和我們同住歐厝25號快樂館的那位年輕人,他就是自己一人從高雄來,來金門以單車的方式遊玩,是不是超級愜意的!(可惜這兩三天都下雨啊!騎車應該很不方便)

  話說到此,如果你和小麻雀一樣,第一次看到「翟山坑道」不知道怎麼唸 ,剛好趁機學一下!「翟」的發音與「宅」一樣,這樣有沒有學到一招囉!   


▲簡單的四個字,還是很多遊客爭相合照的喔!

  麻雀爸比睽違金門這塊土地已經35年,能舊地重遊,這次還可以帶著心愛的老婆,這種心情一定很難言喻,但肯定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吧!(就好像小麻雀也會很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和海帶一起重遊當初小麻雀自己探險遊學的多倫多一樣)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