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Brides 希臘新娘
 
官方網站:http://www.j-ent.com.tw
     http://weddingtour.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09-07-10
影片年份:2004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潘多利‧佛加瑞
編  劇: Ioanna Karystiani
演  員:戴米恩‧路易斯、維多利亞‧哈瑞碧朵、安德烈‧費瑞爾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出 品 國:Greece | USA | France
出  品:Alco Films/Eurimages/FilmNet
語  言:English | Greek | Russian | Turk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368619/
Director:Pantelis Voulgaris
Writer:Ioanna Karystiani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2 October 2004 (Greece) 
Genre:Drama | Romance 
Tagline:It's not a punishment to remember someone you love. The punishment is to forget. 
Plot:Set in 1922, is the story of a mail order bride, one of 700, aboard the SS KING ALEXANDER, who falls in love with an American photographer. She is bound for her new husband, in New York; he is on his way home to a failed marriage.
Plot Keywords:Mail Order Bride | Photographer | Ship | Forbidden Love | One Word Title 
Awards:5 wins & 1 nomination
Cast: Damian Lewis(Norman Harris), Victoria Haralabidou (Niki Douka)
Also Known As:Νύφες (Greece) , Brides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 Les mariées (France)
Runtime:128 min
Country:Greece | USA | France
Language:English | Greek | Russian | Turkish   
  
───────
 
女主角對於男主角的愛戀,如同女主角般纖細的雙手巧巧地編織衣裳,一針一線交織著,單純樸實的愛融會其中,在其它眾多鮮豔色彩的衣裳中並不格外顯眼,唯有穿上它時,才能踏實的感受到它緊密包圍的暖和。而在貪戀恆溫的瞬間,卻又僅能狠心將它撕裂,千百萬個相愛的理由像交纏著密不可分的線與線,都斷了,心也像墜入地獄般變得好冷…
 
這是電影【希臘新娘】帶給人的心情起伏與感動。當拉開序幕,映入眼簾的,是一幕幕各個希臘新娘們即將被送到美國的場景。姑娘們來自不同家庭,待嫁的心情卻一點也不興奮。美麗的「海若」,心裡其實還惦念著舊情人,但父親的拷打與逼迫讓她只能出此下策;年紀僅等同於高中生的16歲「歐嘉」,雖令人垂涎欲滴,卻根本還是顆尚未成熟的果實,然而現實硬生生將她給折枝;長相並不出眾的女主角「Niki」(Victoria Haralabidou飾演),對於愛情這回事,看來並無多大興趣,或者從另一角度看,因為看清自己無從選擇,所以乾脆認命接受長輩的安排。來自不同背景的女人們,帶著同樣茫然的心情,像貨物一樣被運上了船隻,她們是所謂的「郵購新娘」。人手一張素未謀面的「未婚夫」照片,憑著一只照片,卻決定了她們的命運。
 
愛神邱比特卻總是頑皮的冷不妨在慌亂人群中將見亂射一把。在船由希臘開往美國的途中,這種非常時期,船上乘客之一──身為攝影師的「Norman」(Damian Lewis飾演)與「Niki」有了意外邂逅。令人出乎所料的,兩人並沒有如天雷勾動地火般,反而是在教人冷不妨的情況下,導演一步一步引導觀眾心中的情感,在一幕幕似乎不是太起眼的片段交會之後,卻能教人在最後一刻面臨崩潰邊緣,淚水幾乎宣洩而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但是誰又能十足認命?「Niki」是不敢、不想、或者不應該與「Norman」譜出戀曲?「Norman」遲遲無法攻破「Niki」心防,原來「Niki」所堅持的,竟然只是為了守住家族名聲,為了讓日後同家族的6名姊妹都能受到美國先生預購的青睞,所以她這個先鋒有著莫大的責任。這是多麼可悲卻又傻的可以的藉口!
 
這艘載著700名郵購新娘的船隻,看起來雖然豪華,乘載著的卻是沉重的無奈與放不下的思念。讓人心有戚戚焉的是,當「Niki」被問起來自哪裡,卻只能冷淡地答道:「我來自一個再也回不去的地方」…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榮獲2004「希臘奧斯卡」之稱的希臘影展最佳小說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音樂等5項大獎。
 
1922年一艘輪船從希臘駛往紐約,頭等艙上,美國攝影師諾曼在漫遊亞洲後準備回家;三等艙中,妮琪和其他700多名來自希臘、土耳其、俄羅斯等地的「郵購新娘」靜靜等待著,她們手上都有一張素未謀面的男人照片,那些影中人即將成為她們的丈夫。離家背景,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新娘們眼神悲傷,卻又透露著勇敢與期待,讓諾曼很想用鏡頭將她們記錄下來。而妮琪的出現更讓諾曼為之傾心,他們一點一滴互相瞭解,但面對漸日滋生的秘密情感,兩人內心產生極大的拉扯。眼看紐約碼頭近在咫呎,數以百計的「準新郎」在岸邊等待著,諾曼與妮琪必須在船靠岸時,作出他們的最後決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