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瓊林戰鬥坑道出來後,發現糗大了找不到回去瓊林里辦公處的方向(我們的車子停在那裏啊!),四處實在有點荒涼,好不容易抓到當地居民問路,終於讓大家安心,沿途剛好經過也很有名的瓊林部落瞧瞧!


▲三隻沖繩苦瓜,到瓊林部落流浪。

  住在歐厝聚落的小麻雀覺得好奇,瓊林部落的閩式建築看起來和歐厝聚落也差不多,但瓊林部落比較有人氣(意思是,有人在走動啦!歐厝是真的很偏僻且沒甚麼人影!)房子外觀大多也保留的較完整,應該還有很多當地居民住在裡面,像歐厝聚落好像沒多少人住呢,要嘛應該也是遊客喔! 


▲精雕細琢的閩式建築。  

 
▲房子一間間緊密連接,偶爾也會看到有幾間是出租當成民宿。   


▲這紅磚道也太整齊了! 


▲連屋頂的一磚一瓦也好整齊!

 
▲在這種地方,沒有人可以問路的話真的會回不去啊!

  金門的部落,整個好像迷宮陣,一陷進去了,若沒有人指引,可真的不知道東南西北在哪裡!


▲媽咪,我們要去哪裡?(看起來有沒有像個慌張的媽媽帶著迷路的小孩找路)


▲那我們休憩一下好了!(穿拖鞋的襯仔仔果然好local)  


▲將將!妳看看,這門會不會太矮啦!  


▲大家一路上風塵僕僕,尤其已近黃昏,萬一暗摸摸的迷路,更讓人緊張呢!

  還好大約5點半總算是回到了里辦公處,牽了車之後,大夥也餓了!臨時決定再回到昨天還算熱鬧的「金門鎮總兵署」覓食。這晚選了就在「金門鎮總兵署」一旁的「梁記火雞肉飯」,點了雞肉飯、廣東粥、麵線等,還有點綜合小菜與筍絲。實在太餓了大家猛扒飯,連照片一張都沒有拍,哈哈哈!梁記的廣東粥是熬到沒有飯粒的!筍絲也酸得很夠味!真是運動量夠也很飽足的一個傍晚!吃飽喝足,因為接下來沒有特別排行程,我們又再度在「金門鎮總兵署」附近悠閒地晃一下……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