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預告片時,就讓我覺得蠻想看看這部電影。
生了病的丈夫,與聽到此消息時心中感到無比難過的妻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先離開對方的,竟然是那位妻子!
這是預告片吸引我的原因。
 
觀看電影前我偷瞄了一下簡介。這是由德國女導演所執導,而敘述的正是她本身親身經歷!只是現實中,離開人世的是她的丈夫。她將角色轉換用電影表達出來。有了這一層意義,在觀賞電影時,就更能貼近導演想表達的痛處。
 
令人沒有料想得到是,導演還在片中詮釋出子女對於年邁的父母的厭倦感,這是很現實的狀態,也許就在你我身邊上演。
 
原本以為預告照片中的那位女生是男主角的老婆,其實不是,那是另一位出現在他生命中的奇特女子。他們的相遇也很特別,尤其是她所表演的日本舞蹈,初看,會讓我覺得非常詭異與無法融入,但她解釋了她的每一個動作與寓意後,那段日本舞蹈竟然會如此扣人心弦。你也許很難相信,但是當男主角穿著他老婆的衣服一人黯然跳著那段日本舞蹈時,我看到好多觀眾淅瀝嘩啦哭了整雙手都是面紙團~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