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Skate Or Die 絕命快閃
 
官方網站:http://www.skateordie-lefilm.com/
上映日期:2009-10-16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劇情、動作、犯罪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米蓋勒•古賀脫(Miguel Courtois)
編  劇: Clelhio Favretto
演  員:《飛機上有蛇》艾兒莎.巴塔奇(Elsa Pataky)、Mickey Mahut、Idriss Diop、Elsa Pataky、Philippe Bas、Rachida Brakni
發行公司:堡壘電影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Canal+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124397/
Director:Miguel Courtois
Writers:Clelhio Favretto (writer), Chris Nahon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1 June 2008 (France) 
Genre:Action
Runtime:France:92 min
Country:France
Language:French
Color:Color
 
───────
 
進戲院之前就聽到各個觀賞過的友人評價不一,有人將【絕命快閃】歸類為一部觀賞完之後無所心得可言的電影,卻也有人讚嘆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如此極端的說法,反倒挑起筆者一探究竟的慾望──即便它在IMDB網站已經出現大剌剌的3.3分評價。
 
【Skate Or Die 】!英文片名簡單扼要的說明導演想表現的張力,然而在片中,觀眾的確可以看到兩位年輕的男主角「Mickey」與「Idriss」從頭到尾幾乎沒停過地帶著他們的交通工具「滑板」無所不在的溜,誠如片名所言,意外捲入警察黑幕的他們,也就只能靠滑板逃生了,【Skate Or Die 】片名取的恰如其分,一來誇張的宣示著「Mickey」與「Idriss」對於滑板極限運動愛不釋手的喜愛程度,二來諷刺的說明了這確實是他們唯一救命工具!
 
整體來說,劇情安排不屬於特別但也不會過於無趣,外表正義的警察群中總是暗藏幾位邪惡的窩裡反,這種老掉牙劇情的發展不困難地就能被觀眾猜中,但導演能融合滑板運動在此片,倒是頗富創意。再者提及兩位男主角上天下海的滑板運動精神,或許能為此片的平凡性加點分數。
 
之前不少以運動為主題的電影──以騎單車為主題之【單車環島日誌:練習曲 】、表達跑步運動精神的【陽陽 】、以及近期上映的籃球紀錄片【王者之路 】,縱使【絕命快閃】不如前例那樣宣示著運動精神,但運動是個很奇妙的玩意,當你喜歡它,你便能融入別人身處其中的情境,輕易就能感受與了解當下那些玩家們所必須付出的努力,更會為他們所挑戰的困難度感到欣慰。
 
在甭過於期望會有高難度的極限挑戰,且暫且將劇情深度擱一邊,【絕命快閃】頗適合年輕族群或是喜愛滑板運動的觀眾當作輕鬆小品,加上片中不少重節奏的法語配樂都頗為動聽,能令人心情愉悅。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酷炫刺激更勝《終極殺陣》
★尬車玩命不稀奇,飆滑板拯救世界才夠看
★玩HIGH視神經,激爆腎上腺素
★今年最帶種的極限運動電影!
 
喜歡滑板運動的米奇和伊德是法國街頭的小混混,整天踩著滑板、嚼著口香糖泡妞,他們認識了一位美麗的女孩丹妮,兩人都在盤算著如何把她泡到手。
 
有天他們相約到一處廢棄的工廠裡較量各自的拿手“滑技”時,意外目睹國際黑幫的非法交易,要命的時刻伊德的手機卻突然響起,面對聞聲追至的黑幫殺手,米奇和伊德急忙快閃,而平時練就的滑板絕技,此時竟然成為他們保命並解決巨大危機的唯一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