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仔仔直排輪課程不知不覺學習2年了~感謝橘子教練和MAX老師這陣子以來的教導啊!學到一個階段,暫時告個段落,自己說也想學點別的,像是武術或是曲棍球……

  搜尋了台北地區的資訊以後,還要結合天時地利人和,武術比較有可能實現,接著往後的週六假日上午就來去學武術啦!


  【YMCA永吉會館】有兒童武術班,正好適合初學入門的襯仔仔,正式報名課程是10堂2000元(另加一年會員費100元),單堂體驗費是250元。9月底有來第一次體驗,當時練了蹲馬步和出拳/握拳等基本功,襯仔仔說喜歡還要再來!10月就正式來報到囉~


▲教練教襯仔仔的是豹拳,由於上週沒有來,老師特別將上週的進度動作1到動作3分解再作一次。


▲隔壁的小男生上週有來,學了動作1~動作3,剛好可以指導襯仔仔跟上進度。

  教練把動作1~2再度教學分解,小朋友要看仔細啦。教練蠻重視動作的精準度,例如該是平拳還是立拳、腳尖是否要墊、手要打直……等。

  基礎動作1~2確定沒問題後,再繼續教動作1~3,也當作複習。

  換小朋友展示一下~


▲教練逐一指導糾正動作。


▲兩人一起從動作1開始練習,赫~

  本來襯仔仔是衝著看了《葉問》想學【甄子丹】一樣的功夫來的,當然也不忘【周杰倫】那首《雙節棍》哼哼哈兮~哼哼哈兮~的動作!有目標很不錯,那就朝著理想前進吧!


▲小男孩也很有活力,帶頭唱數「豹拳、一、二、三……」。

  課程是隨時可以插班,老師依照每人程度教導。這兩人年紀相仿,一起作伙入門學習剛好有伴。

  再度複習豹拳動作1~3。


▲豹拳(預備)~

  老師會輪流指導每位學生,在教導別人時,就練習自己的拳法囉。


▲一!

  家長可以坐在教室外面從大落地窗觀看。


▲二!腳要打直,停留三秒喔。


▲三!到招式3時,一隻手要反撐住頭,這個動作小朋友做得不太順,要多練習。

  再來一起複習招式1~3。

  呼!老師要來驗收動作1至3囉!

  驗收過關後,接著從步驟3延伸教學步驟4~左腳後叉,雙手往前。

  有些細部動作要注意,再度指導招式3至5~

  緊接招式5~蹲下,出一拳!

  熟悉動作1至5,然後全民大驗收啦!分組表演給全班看喔。

  最後老師還有特別教學類似防身術,如何抵擋(防禦)他人的出拳侵襲,挺實用的!


  從上午11點上課到中午12點出頭,武術課可是相當耗體力,記得9月底來體驗時一下課襯仔仔立馬吞掉一顆鳳梨酥,這回也是馬上完食半顆漢堡!(早餐吃了半個就喊吃不下,上完課自己把剩下的一半搶去吃,差很多耶~)


▲今天也是到附近的【山西蕃茄刀削麵永春店】覓食,海帶第一次來。

  點了牛肉湯麵70元,對美食有點挑剔的海帶大人說,這間還不錯吃喔。


▲襯仔仔點了10顆水餃,小麻雀當然點最愛的酸辣湯刀削麵,也是70元。

  比臉還大,料也好多,超級無敵划算啊!吃得也相當飽,嗝~


▲好巧,遇到襯仔仔安親班同學也來吃耶。

​​​​​​即刻分享
​山西蕃茄刀削麵永春店
第址:11061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17號
營業時段:11:00-14:00、17:00-21:00
電話:(02)2765-0332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山西蕃茄刀削麵永春店-2142228286034932/


▲吃飽飯,兄弟倆要道別離啦。


  回家睡午覺時,也許是有運動的關係,呼呼大睡睡得相當熟!傍晚睡起來後,到臨江街夜市逛逛,選了一間新開幕的【東京一軒】嘗試~


▲海帶點白濃湯頭的大排拉麵。

  飲料無限暢飲,除了拉麵、烏龍麵、也有咖哩飯,忘了看菜單,價位大約150元起。送餐速度有點慢,不知道是否剛開幕一切還在調適。


▲襯仔仔點炸蝦烏龍麵。


▲小麻雀點讚岐烏龍麵。

  份量不算多,食量大的單一主食應該吃不飽。

'
▲事先點了溏心蛋,每顆15元。

  海帶的拉麵送上來時發現裡面就有送一顆溏心蛋,下次就可以少點一顆啦!


▲閒逛臨江街夜市時,超nice的【台灣水果手作冰淇淋】攤位老闆給了好多試吃,這次買了火龍果口味,一大杯只要50元。

  火龍果加上檸檬,酸酸甜甜,非常清爽!到粉絲團打卡再加一球,評分再加一球,老闆超級慷慨,超棒的!

​​​​​​即刻分享
​台灣水果手作冰淇淋
第址:106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64號
營業時間:19:00-23:00
電話:0934087879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4488Q/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