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Cabbie 運轉手之戀
 
上映日期:2000-11-11 
影片年份:2000
出  品  國:台灣
出  品:中影,城市國際
發  行  商:中央電影公司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導  演: 張華坤
演  員:屈中恆、宮澤理、戴立忍、惠程秀瑛、太保、蔡燦得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265107/
Directors:Yiwen Chen, Huakun Zhang
Writer:Chao-Bin Su (writer)
Release Date:11 November 2000 (Taiwan) 
Genre:Comedy
Awards:2 wins 
Runtime:Germany:94 min
Country:Taiwan
Language:Mandarin
Color:Color
 
───────
 
女人在這一生中,可能不乏被搭訕的經驗,當然男人也是有可能被女性直撲而來搭訕的經驗,不過,在【運轉手之戀】裡面所值得玩味的,是「屈中恆」詮釋的「蘇大全」角色──這一位平庸無奇的計程車司機,該怎麼擄獲冰山美人「宮澤理惠」的心?
  
跨出搭訕的這一步或許不難,難的是要怎麼成功。尤其對象是一位平常人難以親近的清秀女警時。即使這部電影的發行日期早已經事隔多年,教人觀賞時還是不禁感到其中的趣味,導演大肆運用kuso風格,不慍不火地暗藏許多黑色幽默,諸如計程車司機因為與人擦撞險些遭到黑道報復,結果反而因為計程車被劫,司機逃過一劫﹔為了引起女警這樣非一般角色的注意,計程車司機只好故意違規來換得與美麗女警的一句交談;然而「蘇大全」的媽媽,雖然是個好女人,卻因為其法醫職業身分的特別常常要接觸往生者的大體嚇得不少男性打退堂鼓。
   
整部電影的呈現手法頗創新,前段「蘇大全」以自白方式講述母親與父親的認識,像鄉土劇一般樸實,然後講到自己的誕生,後段則增添kuso風格,以強力追求「宮澤理惠」為目標,整體而言步調沉穩緩慢,有那麼點打破同時期國片電影風格以獨特之姿呈現的意味。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屈中恆、宮澤理惠主演。張華坤、陳以文聯合執導。愛車不美人,但遇到了美麗警察,從此開始違規、罰單、吊銷執照...而只為美人的芳心....
  
除了心理醫生和神父,還有什麼人像「計程車司機」一樣可以聽到那麼多人的內心秘密?
 
蘇大全從小對開車有興趣,家裡經營計程車行,每天都有許多司機聚集,當同年齡的青少年還在無照騎機車的時候,他已經在無照開車了。對他來講,學校成績好不好沒有關係,但是如果車開不好,或是考駕照不能一次過關,那這輩子就沒人瞧得起了
 
原本只愛車不愛美人的他,突然遇到一見鍾情的愛人,她是一位交通警察,為了吸引她的注意,從此違規駕駛,罰單成堆,最後終於贏得美人的芳心。
 
年輕的計程車司機蘇大全,用自己生命講了一個輕鬆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