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上旬,好久沒剪頭髮的海帶說要修個造型,想說也帶襯仔仔一起去剪剪好了!前面瀏海變長,又常流汗悶熱,看他三不五時都一直像小貓咪一樣抓抓抓!


▲坐得好像小少爺一樣。

  海帶都習慣到這間「美媚髮屋」,位於通化街小巷子裡面。雖然店面不算很大,倒是很多熟客來,海帶電話預約了一個禮拜才排隊到。路過時可能會誤以為像是家庭理髮,它們最近才剛裝修完成,整個內部裝潢有變時髦fashion唷!


▲攤開布,熟練的圍起來,準備開工!

  海帶都是來找一位叫做Sandy的設計師剪,襯仔仔也是指定她。之前襯仔仔也有來過幾次,但都是由婆婆帶來(小麻雀上班時間),所以這次可以說是小麻雀與海帶第一次陪同兒子來理髮耶!


▲襯仔仔乖乖就範坐定位,絲毫沒有亂動

  大家可能有聽過,長輩有流傳把baby的頭髮理光光讓頭髮重新生長,新生的頭髮會長得比較密長得比較好其實襯仔仔出生時頭髮就很多很密(跟他的媽咪一樣),但當時還是有決定要把他理光頭!(當時也經歷一番革命!因為同住的公婆一直不首肯讓金孫理光頭!)由於襯仔仔那時才幾個月大,便把Sandy請到我們家裡來幫襯仔仔理光頭!──趁公婆不在家裡的時候動手,哇哈哈!

  所以襯仔仔這輩子第一次的理髮就是由Sandy親自操刀;現在襯仔仔長大了,就由婆婆帶去Sandy店裡面理髮,因為都是在小麻雀上班時候帶去的,所以除了襯仔仔理光頭的那一次,小麻雀再也未曾看過襯仔仔理髮的實況


▲愛美的襯仔仔,偷偷從鏡子觀察自己

  這次,是第二次可以有機會親眼目睹襯仔仔理髮(講的好像很神聖一樣!),以為襯仔仔坐好好的行為是家常便飯(畢竟婆婆也帶他來過不少次),Sandy這才說,襯仔仔之前由婆婆帶來時都哀哀叫,東動西動像隻蟲,今天出奇的乖!我們才知道原來今天這樣算很棒喔?哈!也不知道為什麼襯仔仔跟我們來就比較乖?


▲要開始嚕頭髮囉~


▲前後左右任設計師操控,真的是有讚!


▲鬢角也修


▲後面也修一下


▲透過拍照才發現,襯仔仔怎麼都是1號表情?噗!


▲頭頂要打薄~(襯仔仔的造型很像一個小鳳梨)


▲不知不覺也剪掉了不少頭髮


▲哇!終於有嶄露笑容了!


▲Sandy問襯仔仔滿不滿意?只見襯仔仔深深凝望鏡子中的自己~


▲ㄟ!竟然頑皮到故意把一隻腿抬到桌檯上,哈!(而且還故意面無表情、不動聲色~果然是最高境界!)

  這次的剪髮,海帶是400元(向來都是這個價錢),不含洗頭;襯仔仔是300元(這次才知道)~感覺蠻不便宜的,因為30歲與3歲只差100元?

  可能因為襯仔仔在剪之前頭髮也沒有到很長,所以剪完會感覺只有稍微修一修,不像大人剪完會有很大的落差覺得有去換了造型!公公也開玩笑說這樣以後去100元理髮就好了啊!小麻雀現在為了省錢都跑去給100元快速剪髮啦!自己省錢然後給兒子剪比較貴的,嘻!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