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Forbidden Legend: Sex & Chopsticks 2 金瓶梅2:愛的奴隸
  

  
上映日期:2009-08-28 
影片年份:2009
片  長:90分
導  演:錢文錡
演  員:若菜光、森川由衣、林偉健
發  行  商:海樂影業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My Way Film Company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465840/
Director:Man Kei Chin
Release Date:5 March 2009 (Hong Kong)
Genre:Comedy | Drama
Plot Keywords:Erotic | Sex | Sequel | Martial Arts | Based On Novel
Runtime:Hong Kong:93 min
Country:Hong Kong
Language:Cantonese
Color:Color
 
───────
  
對於「西門慶」的風流韻事,人人幾乎有耳聞,然而,探索歷史上一個男人為何之所以受到如此多女人的歡迎且其故事能夠被或褒或貶的方式傳誦著,亦不失為一個有趣的議題。
 
【金瓶梅】,乍聽之下本應為令人覺得臉紅心跳的電影劇情,結果意外的,第一集的拍攝手法竟然一反情色片貫往風格,而改以誇張逗趣之姿呈現。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讓人好奇第二集【金瓶梅】會是以如何樣貌面對觀眾。
  
【金瓶梅2:愛的奴隸】與第一集相較之下,誇飾的畫面表現大較收斂,著墨於西門慶周遊在女人堆裡欲求不滿的滿腦子想新花招,還有許多令人乍舌的變態遊戲。有個願意為他還俗的純情尼姑「明月」當正房,自然是無法滿足色慾攻心的「西門慶」,夥同情婦「潘金蓮」狠心聯手殺了其貌不揚的丈夫「武大郎」之後,對於性事堪稱箇中高手的「潘金蓮」被納為二娘,但這樣還不夠,這部片告訴觀眾,當一個男人想要一個女人,連朋友肯定都拋到腦後,歪腦筋還動到好友「花子虛」的妻子身上,「花子虛」之妻「李瓶兒」成就了中國經典情色小說【金瓶梅】之中的「瓶」,成為三娘。「西門慶」夜夜春宵,只顧著滿足自己,卻忘了他正湊合著一群女人爭風吃醋。連「西門慶」的婢女「春梅」也逃不出魔掌被納入「西門慶」旗下第四名女人。
 
「武大郎」的弟弟「武松」串場佔了些微戲份。在歷史上,對於「西門慶」、「潘金蓮」、「武松」三人戀情的電影總是不斷被翻陳出新,這段三角關係,怎麼也談不膩。暫且不論真實歷史事怎麼發展的,整部【金瓶梅2:愛的奴隸】幾乎以描述「西門慶」的異常癖好為主軸,直到後段,才在婢女「春梅」的角色上有了些令人大呼驚訝的劇情。從另一方面來看,如此多的女人竟然也都能在「西門慶」的摧殘之下而壓抑自己去容忍彼此的存在,看著這些女人即便失寵,也為了爭那一口氣而願意踐踏自己,好不令人唏噓!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好色的西門慶(林偉健 飾)殺害了武大郎(吳志雄 飾)後,順理成章的討了金蓮(早川里奈 飾)為妾。可是西門慶還不滿足,使計勾引了花子虛(譚幹聰 飾)的妻子李瓶兒(上原Kaera 飾),把花子虛活生生氣死。
 
武大郎的弟弟武松得知武大郎被殺後,誓要為哥哥報仇,卻誤中西門慶的美人計,遭西門慶的婢女春梅(梁敏儀 飾)冤枉強姦,被刺配充軍﹗春梅因而獲賞識,成為西門慶的妾群之一﹗
 
從此,西門慶天天「金(金蓮)瓶(瓶兒)梅(春梅)」,不但嘗盡各式各樣的性愛花式,還變本加厲的玩變態性愛遊戲。糜爛的生活令西門慶掏空了身子,他變得要靠藥物才能重振雄風,而這就是西門大官人走向滅亡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