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仔仔最近投入剪刀腳努力練習,有了上週比較順腳的神蹟出現,心情大好,這週繼續強化,不料再度遇上撞牆期,中途挫折感大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直排輪第13堂戶外課,在老地方「博愛國小」,這次有好多新同學加入唷!


  一開始小朋友們先集合暖身~襯仔仔一心掛念之前兩週學到的剪刀腳(剪冰),很想練好~


▲Max老師跟獨自在一旁練習的襯仔仔提點技巧。


▲隨後和大家一起熱身。

  教練建議穿上直排輪後還是先由暖身運動開始,先讓全身運動細胞動起來,再逐漸練習比較困難需要技巧的動作。


  接著小朋友們分為2隊教學,襯仔仔這隊在橘子教練帶領下,立刻進入「前葫蘆+剪冰」密集訓練!

  剪刀腳(剪冰)是看起來非常酷的招式,需要能靈活運用雙腳!


▲地上的障礙物,是練習「前葫蘆」的好幫手。

  就是雙腳像畫葫蘆一樣,要成圓弧形邊滑行邊開合開合。


▲邊做前葫蘆邊融入剪刀腳~滑行中,要把靈活的腳岔到前面,再岔開。


▲襯仔仔往往就是這裡會卡住。

  關鍵是要有足夠速度(太慢會卡住)、腳要微蹲微開(站直雙腳會太靠近,會打結),前腳岔到前方時,重心在後腳,再把前腳岔開~完成剪刀腳!但說的很容易,要實作的確要技巧與練習啦!

  上週Max老師教法是,把慣用腳(右腳)放後面,襯仔仔溜得有順,做剪冰動作時腳不會打結,但重心放成後腳(右腳),變成是靠著後腳移動,這次上課才發現這個錯誤,趕緊想辦法修正!

 
▲不斷提醒襯仔仔,記得蹲低點,雙腳中間才有空間做移動。

 
▲橘子老師很有耐性,一路跟在旁邊看一次動作做矯正。


▲其實看雙腳轉成像麻花一樣真的很厲害!

  若小麻雀或海帶自己穿上直排輪,搞不好都沒有這麼靈活啊!襯仔仔這次卡關很嚴重,也頻頻跌倒,看他挫折到眼眶泛紅都要飆淚了!只好裝作沒看到(越是安慰不要哭,可是越會噴淚的喔!),用激勵的方式鼓舞他可以模仿學習老師的動作,跌倒是正常,而不要讓他覺得失敗是種壓力!


  橘子老師也看出剪刀腳對於小傢伙們較為艱難,於是先讓大家加強練基本功~單腳滑行。

 
▲挑戰3人3腳任務!能否成功呢?

  好驚險刺激的挑戰,在旁觀看還蠻趣味的!

  第二次狀況就好多了喔!

  換襯仔仔自己挑戰單腳,衝啊~


  接著是襯仔仔很喜歡的低空滑翔~

  扎實的蹲穩穩,抓好腳腳,就可以勇敢向前衝啊~


▲這個簡單動作終於恢復襯仔仔今天的信心。

  課堂最後是輕鬆的探險,與Max老師隊伍的學生一起漫遊校園去~


  放課後,照例自主留下來練習,這也算是襯仔仔難能可貴的一點。

  針對今天又撞牆的剪刀腳(剪冰)多加練習。

  這次比較卡關主要是在於~上週已經習慣放在後方的右腳今天要修正改移到前方(橘子老師建議靈活腳要放前方),因為上週那樣重心會在前方而移動後腳,然而重心應該在後腳,要讓靈活的前腳做移動才對。


▲適時的喘息也是需要的。


▲今天全身是黃色藍色。


▲還好,最後是笑著離開場地,哈!

  有志者,事竟成。小麻雀相信這句話,也期望襯仔仔再接再厲!爸比媽咪都會在一旁鼓勵的唷!


  今天午餐,還是新光三越麥當勞~


▲這次也很省,但看起來好豐盛。

  海帶點勁辣雞腿堡套餐115元,小麻雀與襯仔仔點1+1=50元,3人只吃215元。


▲偷吃阿爸的去鹽薯條。


▲抓到野生Mr. Brown!出沒在香堤大道廣場(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回家睡個午覺,晚上回娘家玩耍~


▲在景美「康青龍」買些飲料給大家喝。

  手搖杯目前最愛喝「珍煮丹」的「黑糖珍珠仙草鮮奶」,「康青龍」的話覺得「觀音奶茶芋圓」或「茉莉奶綠芋圓」還不錯,但要55元比不便宜的「珍煮丹」貴5元!偶爾喝喝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