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From Paris With Love 諜戰巴黎
 

 
官方網站:http://frompariswithlovefilm.com
上映日期:2010-02-05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即刻救援》皮耶莫瑞(Pierre Morel)
編  劇:盧貝松
演  員:《亡命快劫》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不可能的任務3》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Meyers)、凱西亞絲穆妮亞柯、Amber Rose Revah、Melissa Mars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Europa Cor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79034
Director:Pierre Morel
Writers (WGA):Adi Hasak (screenplay), Luc Besson (story)
Release Date:5 February 2010 (Taiwan)
Genre:Action | Crime | Thriller
Tagline:Two agents. One city. No merci. Plot:In Paris, a young employee in the office of the US Ambassador hooks up with an American spy looking to stop a terrorist attack in the city.
Plot Keywords:Ambassador | Terrorist | Spy | Shot In The Chest | Gang
Cast: John Travolta (Charlie Wax), Jonathan Rhys Meyers (James Reece)
Runtime:92 min
Country:France
Language:English | French | Mandarin | German
Color:Color
 
─────── 
 
當一段美好戀情終於得以開花結果,對方渴望在重要時刻相聚,好巧不巧工作上的大任務在此時降臨,偏偏從事的匪諜工作又不可一五一十將工作內容交代給另一半知道,這對於凡事按部就班的James(由Jonathan Rhys-Meyers飾演)差點就亂了陣腳,偏偏又來了不按牌理出牌的工作搭檔Wax(由John Travolta飾演),真難令人招架得住!
 
繼【亡命快劫】之後, John Travolta再度頂著大光頭出現了,粗獷的外表蓄上有個性的鬍子,比之前缺乏特色的模樣多了一分狠勁與個人特色。此次與Jonathan Rhys-Meyers搭配,一位是大剌剌火爆浪子Wax,一位是一切隨時隨地心繫女友James,兩人跑遍了巴黎大小處,導演也順便引領觀眾一覽巴黎名勝美景,原來在給人優雅浪漫印象的巴黎,來了這兩個傢伙就可以大肆變了調。看過【史密斯任務】的觀眾,肯定對於劇中Mr. Smith(由Brad Pitt飾演)與Mrs. Smith(由Angelina Jolie飾演)既逗趣又火爆的諜對諜橋段印象深刻,相較之下,【諜戰巴黎】雖然片名乍看之下也祭獻諜對諜劇情,實則焦點並非大力放在互相猜疑與揭發事實的橋段,反而深度刻畫兩位男主角之間的合作情節。
 
【諜戰巴黎】情節賣弄著些許懸疑,要觀眾猜猜究竟怎麼一回事,雖然故事創意度不高,結局不難猜測,仍舊有不少小幽默令人會心一笑,激烈的打鬥與動作節奏較為緊湊,但在沒有曲折離奇的劇情強力支援下,若講到整部片的可看性,還是僅限於打發時間的娛樂效果選擇。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毀滅性恐怖陰謀一觸即發,最不可能的特務搭檔, 即將掃蕩地表,執行超極限任務!
 
美國駐法大使館裡的基層情報幹員詹姆士瑞斯(強納森萊斯梅葉 飾),一心想闖出一番偉大的事業,成為他夢想已久、意氣風發的超級特務,但這個英雄夢卻遲遲無法實現,直到美方派遣FBI資深警探查理華斯(約翰屈伏塔 飾)前來巴黎掃蕩恐怖份子,李察立大功的機會終於來臨…。
 
詹姆士的上司指派他協助華斯辦案,並允諾他只要順利完成任務,就能加入特勤組的行列,正經八百的詹姆士與不走正規辦案途徑的火爆華斯,成了巴黎街頭一對不可能的特務拍檔,但華斯愈來愈過火的囂張行徑,使詹姆士不禁懷疑這任務的背後,還有更險惡龐大的陰謀在秘密進行,此時想抽身的他卻已涉入太深,一場疾速飛車狂飆、高科技武器盡出的諜報激戰即將在巴黎震撼引爆!
 
盧貝松擔任劇本指導與製片,《即刻救援》皮耶莫瑞爾執導,約翰屈伏塔、《愛情決勝點》強納森萊斯梅葉主演。皮耶莫瑞爾於訪問中特別提到:『《諜戰巴黎》除了具有動作片該有的快節奏,更多了點喜劇的趣味。片中的打鬥與槍戰場面,多半圍繞在約翰屈伏塔的角色上,而因為他深厚的舞蹈背景,我們決定把動作場面拍得如同他在跳舞般地流暢,這是本片的有趣之處,也是與我以往作品不同的地方。』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