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Proposal 愛情限時簽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Proposal/index.htm
     http://www.bvi.com.tw/movies/Proposal/
上映日期:2009-09-04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27件禮服的秘密】安妮佛萊契
編  劇: Pete Chiarelli
演  員:【麻辣女王】珊卓布拉克、 【愛情三選一】萊恩雷諾、瑪麗史汀柏格、Craig T. Nelson 、貝蒂懷特
發行公司:博偉
出  品  國:USA
出  品:Mandeville Film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41829
Director:Anne Fletcher
Writer (WGA):Pete Chiarelli (written by)
Release Date:19 June 2009 (USA)
Genre:Comedy | Drama | Romance
Tagline:Here comes the bribe...
Plot:A pushy boss forces her young assistant to marry her in order to keep her Visa status in the U.S. and avoid deportation to Canada.
Plot Keywords:Deportation | Alaska | Ex Girlfriend | Immigration Officer | Vegetarian
Awards:Nominated for Golden Globe. Another 2 wins & 7 nominations
Cast: Sandra Bullock (Margaret Tate), Ryan Reynolds (Andrew Paxton)
Runtime:108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男上司愛上女下屬,對於辦公室戀情來說似乎是一種浪漫的組合,男人擁有著頂天立地的位階,讓女人有如找到強而有力的臂彎倚靠。角色換一換,若是女上司搭配男下屬,這種組合難免在八卦的辦公室裡面引來議論紛紛,尤其當裡面其實藏有不為人知的陰謀時… 

欣賞【愛情限時簽】最大的樂趣在於享受笑料與端視早已慣於飾演女丑角的Sandra Bullock這次又要怎麼詮釋下屬眼中難搞的女上司Tate──此次以鴨霸的性格對上乖乖牌男助理Andrew(由Ryan Reynolds飾演),兩人在愛情路上妳一來我一往互不相讓的程度雖未達到激戰般精采,還是有不少零星笑料充斥其中,畢竟,這是本片宣傳時最大的賣點。
 
我們常常不理解,為什麼老人家總是喜歡塞給年輕人那些屬於她們年代、早已經退了流行的首飾,而且還硬要我們隨時戴在身上?尤其是那種代代相傳的項鍊、阿嬤的戒指…原來,她們深信如此做,當有一天她們隨著時間流逝年邁老去,那股靈魂精神可以隨著我們還擁有的年輕活力繼續悄悄存留在這世界,證明曾經走過這麼一遭,那些飾品將與我們成為共同體,彼此曾經都是這浩瀚世界所誕生的一部份。當Tate面臨到Andrew的奶奶滿心好意地將家當傳承至Tate手上,為企圖導向幽默的【愛情限時簽】加了一點感動且溫馨的元素,雖然僅維持了幾秒鐘。整體來說,【愛情限時簽】劇情簡單,許多搞笑橋段不外乎是老梗,故事走勢幾乎都在料想之中,結局更是用肚臍想也能夠猜到,若是不喜歡複雜劇情,只要暫且拋開大腦就能開心觀賞!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由《27件禮服的祕密》安妮弗萊契執導,是珊卓布拉克繼《貼身情人》後再度挑戰愛情喜劇,在美國開出51億台幣、超越《慾望城市》電影版,成了10年來最賣座的浪漫喜劇。珊卓布拉克在片中犧牲色相,幾近裸身的演出,成了最大的賣點。 
 
珊卓布拉克在片中飾演一位來自加拿大的事業女強人,突如其來被告知將被遣返回加拿大,她於是找上萊恩雷諾飾演的年輕助理求婚,希望藉由假婚姻來保有她的居所和工作...。誰知道這個為了工作簽證突如其來的婚約,意外的擦槍走火改變了兩個人的人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