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Descent: Part 2 深入絕地2
 
 
 
官方網站:http://fortressfilm.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10-04-23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約翰哈里斯(Jon Harris)
編  劇: James McCarthy
演  員:《深入絕地》薛娜麥克納德(Shauna Macdonald)、《深入絕地》娜塔莉曼德拉(Natalie Mendoza)、Krysten Cummings、Gavan O'Herlihy、Joshua Dallas
發行公司:堡壘數位科技
出  品  國:UK
出  品:Celador Film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73105
Director:Jon Harris
Writers:J Blakeson (screenplay), James McCarthy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4 October 2009 (France)
Genre:Adventure | Horror | Thriller
Tagline:Fear runs deeper
Plot:Distraught, confused, and half-wild with fear, Sarah Carter emerges alone from the Appalachian cave system where she encountered unspeakable terrors...
Plot Keywords:Cave | Fear | Blood | Crawlers | Monster 
Cast: Michael J. Reynolds...Ed Oswald, Shauna Macdonald...Sarah, Jessika Williams...Susanna Small, Douglas Hodge...Dan, Joshua Dallas...Greg, Anna Skellern...Cath, Gavan O'Herlihy...Vaines, Krysten Cummings...Rios, Doug Ballard...Dr. Roger Payne, Josh Cole...Lynch, Saskia Mulder...Rebecca, Natalie Jackson Mendoza...Juno (as Natalie Mendoza)
Runtime:94 min
Country:UK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如果無法想像兩位情同姐妹的女人可以為了爭風吃醋變成什麼恐怖模樣,最快方法便是放個男人到她們緊密的關係裡!當Sarah的老公因為外遇潑出一淌渾水,讓一股即將爆發的氣氛凝結在看似平靜的Juno與Sarah冷言冷語一來一往之中,在【深入絕地】第一集裡,導演還不吝惜的要告訴男性觀眾,女人因為忌妒心而狠起來時可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這次,由第一集僥倖逃生的Sarah帶領五位搜救小隊隊員們進入先前讓她痛失同行好友們的洞穴。喪失記憶的Sarah,一邊帶著莫名的恐懼,一邊試圖回想起什麼。【深入絕地2】與第一集睽違5年,倘若在不熟悉之前劇情的情況下直接觀賞第二集倒也無妨,因為劇中三不五時的回顧,故事連結度其實可以輕易銜接得上。倒是在氣氛營造方面,相較起前集,瞬間爆發的驚悚程度略遜一籌,取而代之的是血淋淋腥味!
 
人因為有信念得以勇敢存活。當大夥被困在洞穴中,身為搜救小隊之一的女隊員因為掛念女兒,拿起隨身的攝影機自拍錄下想對女兒親口說的一段話,任誰也不想枉死在這洞穴。人有時就是因為有了目標才會擁有活下去的動力!有人說其實遇到危機時,女人擁有比男人更堅韌的存活意念!在此片中,也許是出自於男導演Jon Harris的認同,亦或是冥冥之中的巧合,不論是在第一集殘存的Sarah,或是被遺留在洞穴生死未卜的Juno,一個是凡事都能夠冷靜應對,一個是衝動火爆的娘子軍,甚至當身為救援隊之一的女成員被困在巨石崩落的夾縫中苟延殘喘時,壓根沒想過能夠憑一己之力突破重圍竟然是由於瞬間一隻怪物的急速竄出而激發自己逃亡的鬥志。愛默生曾經說道,人永遠缺乏逼著自己力盡所能的人!此句勵志諺語在當下得到應證,讓觀眾在隨著主角們冒險的過程中亦可以咀嚼一下這個頗富趣味的道理。
 
在劇情最後,很刻意地留下第三集伏筆,然而按照邏輯來說卻有些不太合理,想必大家在被不知道是人是鬼的怪物一番折騰之後,處事會變得小心翼翼,敏感至極地面對每個生死關頭,在幾乎令人窒息的洞穴中都已經可以聽見遠方怪物窸窣前進的作響聲,在逃出來後,外頭世界渺無人煙的樹林裡,怎麼一個拿了鐮刀的老頭子腳步聲會輕盈到讓人聽不見呢。最後匆匆結束,難免讓人一頭霧水。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遇到它們,千萬不要出聲! 它們是生活在黑暗中, 嗅覺與聽覺高人一等的未知生物, 一出聲就會引來它們張開血盆大口往你的喉頭咬下!
 
口碑佳評如潮的驚悚電影【深入絕地】 睽違4年再創恐怖新經典。緊張刺激超越第一集!驚嚇指數更勝第一集!這一次,你敢再度深入黑暗地底嗎?
 
六名女性好友深入地穴探險,卻只有莎拉一人獨自逃出,警方要求她帶領搜救小隊回到五人落難位置進行搜救行動,再度回到這個陰暗的洞穴中,莎拉這次將面對的是更可怕的凶險…
 
2005年票房與影評皆大受好評的 《深入絕地》其青出於藍的驚悚續集拍攝於倫敦的攝影棚,這部觀眾期待已久的恐怖驚悚片是由《獵人遊戲》編劇詹姆斯華金斯改編,著名的恐怖大師約翰哈里斯擔任導演,並由《深入絕地》 第一集導演尼爾馬歇出任監製,原班人馬出任幕後工作團隊,各個大有來頭,如《貧民百萬富翁》監製保羅里奇、《魔山2》攝影山姆莫卡迪還有《頂尖對決》幕後配樂大衛朱崙。
 
【看了會全身發麻的電影!】《深入絕地2》挑戰深層恐懼再創驚悚新典範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搞得你神經緊張,不知道下一刻要面對什麼樣的驚嚇…
 
當 《深入絕地》在2005年夏天推出時,受到影評和觀眾的廣大回響。這部製作精細、大膽取材的英國影片, 被影評稱為 “有史以來最嚇人的影片”,“殘忍、血腥、令人瞠目結舌”以及“貨真價實的恐懼”。六個女子帶著登山鍬,在黑暗的地穴探險時遇到的恐怖事件成為世界各地票房寵兒﹗
 
“我很開心《深入絕地》是一大成功”,導演尼爾說。 “我們剛好觸碰到大眾對於封閉空間的畏懼、面對黑暗的不安的敏感處。第一集開始上映不久,我們就開始計畫續集,我一開始就知道哈里斯是續集導演的不二人選,因為他是個敘說恐怖故事的好手,《深入絕地2》在他手上一定會超越第一集的成就。”
 
本片導演哈里斯評論到﹕“我覺得《深入絕地2》最棒的就是環境設定、無法與隊友聯繫以及同性隊友間的緊張氣氛,我想要強調那些特質,只是這一次下去隊員的目的與第一集不同。”
 
製片卡森提到選擇哈里斯做續集導演的原因,“他一開始就是我們中意的人選。不但是世界知名的恐怖大師,哈里斯也擔任第一集的剪接,勝任有餘。”
 
哈里斯說﹕“我的目標就是創造完美延接上一集的氛圍,你可以把兩部片連起來看,一氣呵成﹗”
 
哈里斯與製片卡森合作過經典恐怖片《獵人遊戲》,也因此認識了編劇瓦金斯,進而請他幫《深入絕地2》改寫劇本。瓦金斯回憶﹕“當我們一下到地底,隊友就關掉所有的燈光,那真的是一片漆黑,沒有半點光線,嚇得我出一身冷汗。深深體會到在那種環境下沒有燈光,會非常害怕無助…”
 
《深入絕地2》(The Descent: Part 2)絕對滿足觀眾要的驚嚇快感,懸疑緊張的氛圍將帶領你進入黑暗地底的無邊恐懼。《深入絕地2》在世界各地上映以來,主流媒體及影評讚賞不己!這部影片絕佳地把握住了驚悚片的恐怖元素,讓觀影的觀眾對該片都豎起大拇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