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Hole in 3D 3D無底洞



官方網站:www.facebook.com/lsmovie
影片年份:2009
上映日期:2010-08-20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晶兵總動員》 Joe Dant
編  劇: Mark L. Smith
演  員:《馬利與我》海莉貝內特、《黑暗騎士》Nathan Gamble、克里斯馬索格利亞、黛瑞波羅、Bruce Dern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出  品  國:USA
出  品:Bold Film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085779
Director: Joe Dante
Writer: Mark L. Smith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Release Date:11 June 2010 (Italy)
Plot Keywords:Hole | Basement | Surprise After End Credits | Evil Clown | Teenage Boy
Taglines:What Are You So Afraid Of?
Genres:Horror | Thriller
Runtime:92 min
Color:Color
Cast:
  Chris Massoglia  ...  Dane 
  Haley Bennett  ...  Julie 
  Nathan Gamble  ...  Lucas 
  Teri Polo  ...  Susan 
  Bruce Dern  ...  Creepy Carl 
  Quinn Lord  ...  Annie Smith 
  John DeSantis  ...  Monster Dad (as John Desantis) 
  Douglas Chapman  ...  Normal Dad (as Doug Chapman) 
  Mark Pawson  ...  Travis 
  Peter Shinkoda  ...  Young Cop 
  Jonathan Bruce  ...  Mover 
  Merritt Patterson  ...  Jessica (as Merrit Patterson) 
  Ali Cobrin  ...  Tiffany 
  Chelsea Ricketts  ...  Whitney 
  Chord Overstreet  ...  Adam  

─────── 



每個人,於現實亦或於心理,多少有恐懼害怕之人、事、物。我們或許沒有想到過,這些恐懼的力量,竟然可以延伸成幻想,進而壓迫到我們的現實生活。

趁著3D電影盛行之時,【3D無底洞】這樣的片名,更容易令喜愛冒險電影的觀眾遐想其會有多麼驚險的畫面!想像著一不小心失足墜落掉入有如深淵的無底洞裡面,這將會是多麼刺激的歷程!若是對於本片抱持著太大的冒險歷程,則可能要感到失落。【3D無底洞】的節奏其實偏向慢步調且冷靜,缺少了驚心動魄的聳動,反倒多是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對話。一口奇怪的井佇立在家中地下室,且牢固地陳封,肯定會引起新屋主的好奇。由一對新搬來的兄弟與隔壁女還形成的三人小組,一起在男孩家中的地下室探險著,講述的是對於這口井的好奇。

三不五時蘊釀而出的的懸疑氣氛或許曾經讓觀眾感到一絲絲恐懼,但整體來說,本片雷聲大雨點小,前段鋪陳雖然引起人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然而到了後段應該真相大白時,整個氣勢卻走弱。電影勉強營造出恐怖氣氛,但是劇情卻不夠豐富,以至於搭配起來顯得匱乏空洞,且視覺畫面上幾乎可說是未觸及刺激冒險的層次。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曾獲2009威尼斯影展首屆「最佳3D電影獎」,結合最新3D電影科技,呈現驚駭視覺效果。 

母兼父職的單親媽媽蘇珊帶著17歲的丹和其弟盧卡斯,離開紐約,來到枯索乏味的小鎮。在缺乏娛樂的這裡,蘇珊城成天忙於家計,每天過著繁瑣的生活。兩兒子無所事事,只得每天閒晃住家附近,探尋有趣好玩的事。就在一日,兄弟倆不意發現老屋地下室,地板有一個神祕的洞。好奇心瞬起的他們,不知道,未知世界的奇詭事物,就此朝他們襲來。 

輾轉,經由投石、垂線等方式探測這怪洞的深度,兄弟倆發現這黑暗窟窿恍若深不見底。白天,他們探索怪洞未果;夜裡,卻似在睡夢中遙遙聽到來自洞穴深處的聲聲召喚…。好奇心驅使下,兩兄弟決定鼓起勇氣,緊綁繩索垂降而下,一窺黑洞奧秘…。本片導演為好萊塢視效恐怖電影大師喬丹特,他此番挑戰3D科技,打造身歷其境的黑洞驚恐效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