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向來習慣自助,這次泰國難得採跟團方式(因為是參加海帶員工旅遊),跟團好處是有專車接駁到比較郊區或偏僻、平時自己比較無法(不方便)到達的景點!有了「象神灣」難得的「雙條車」體驗後,接著來去看很酷的「七珍佛山」與「顛倒屋」!


  大家都知道泰國人民是非常忠誠的佛教徒,為了慶祝五世王基,而將整座山削成一半(哇),在山壁上雕刻出一座釋迦牟尼佛,且用雷射鑲金框邊,是不是太強了!


▲傳說中的七珍佛山,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導遊說,連嘻笑擺個YA的手勢,都是不禮貌的,提醒大家拍照千萬要莊重喔!


▲配合釋迦牟尼的動作,襯仔仔很熟練。

  因為在家常看到爺爺打坐也是一樣動作。


▲父子倆都虔誠來一張。


▲襯仔仔還知道換pose。

  附近有公共廁所,是這趟泰國之旅第一次遇到公廁,導遊說這裡的公廁要收費(像早期台灣一樣,好妙),每人5泰銖。如果不是很急的話,就先忍一下吧!


  遊覽車停車場旁邊有幾間店家,有賣椰子、和泰國特產的~


▲來泰國當然要喝椰子水囉!

  一顆只要30泰銖,新鮮現剖的喔!


▲都快要和海帶的臉一樣大顆!

  領隊有建議,雖然椰子汁好好喝,但每天也不要喝超過3顆,畢竟會太寒!


▲椰子殼裡面的椰子肉也不放過。


▲襯仔仔看得好認真。

  第一次吃到現剖的椰子肉,吃起來就像是椰果一樣QQ的,好ㄉㄨㄞ!


▲伴手禮店家前面的公仔。

  集合時間到,接著來去附近的「顛倒屋」,車程5分鐘就到了。


  之前台灣也有「顛倒屋」特展,當時一直猶豫要不要看,摸著摸著展期就錯過了!剛好這次來泰國也有,彌補之前沒看到的遺憾!


▲顛倒屋的入口處,前方有點扭曲的建築物是洗手間~這邊上廁所不用錢。

  進入白色柵門後,即進入顛倒屋區域,會有揹著相機的服務員不時幫每位遊客拍照,為的就是在你離場時向你兜售紀念照,可視情況看要不要買嚕!像昨天騎大象有規定遊客不能自己拍照,所以有掏錢買他們幫忙拍的照片,這邊則是可以拿出手機自由拍照,如果覺得他幫你拍得不錯也是可以給點鼓勵。


▲哇!外觀整著顛倒的屋子!

  來去裡面瞧瞧!入場要脫鞋子唷~


▲黏在天花板上的桌椅 。



▲阿爸快看啊! 

  其實顛倒屋裡面的地板是打斜的,走起來頗吃力,也會有點不平衡,團員裡面還有人走到頭暈啦!


▲倒著洗澡!這個蓮蓬頭好有趣。


▲好休閒的一區。


▲還有玩具區!男孩們眼睛為之一亮。


▲往窗外望去,風景是斜的!(還知道勾腿比較有情境)


▲溫馨的寢室區。

  那麼大的床,好想撲上去!(好高,撲不到!)


▲廚房區~鍋碗瓢盆都飛起來啦!


▲這就是155CM與180CM的差別。


▲管食物是否飛上天,想吃什麼照樣拿得到!


▲來客廳看電視,娛樂一下。


▲頂天立地的麥克風,好個引吭高歌的表情!


▲從顛倒屋的外觀還可以看到裡面有倒立的車子,酷斃啦!

  參觀完顛倒屋,一旁有超大版桌椅~


▲《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突然想起小時候有這部電影!

  超大傢俱背後,有小樹叢做成的迷宮陣~別以為這迷宮陣很簡單就可以逃脫,其實也耗費了點時間。因為樹叢都要比人高了(呃,對小麻雀而言啦),路都看不到啦!


  看到好多人圍觀在腳踏車區,原來這裡有個挑戰賽~參加腳踏車挑戰每次20泰銖,但這不是普通腳踏車,是前輪後輪會像變形金剛一直變換方向的,不然就是握把操控方向左右相反或前後相反等……有各種奇形怪狀的腳踏車,任君挑選!只要挑戰成功繞一圈回來,過程都不著地,就可以獲得1000泰銖!


▲老闆示範怎麼騎扭曲輪胎的腳踏車。

  今天有個小遺憾,就是襯仔仔一直嚷著他想試試看,但是小麻雀和海帶卻沒有給他試。挑戰不會成功,是已知的必然結果,還有顧慮到他年紀太小,這麼大台的自行車連腳踏板都還勾不到,得失心很重的他,上場後若是一連串失敗,加上有這麼多圍觀觀眾,肯定會很挫折,所以和海帶共同撒了一個謊,跟他說6歲年齡還太小,無法參加!等以後他長大點再來一次泰國挑戰吧!當下看到襯仔仔神情好落寞,那表情為娘的至今還掛在心上,希望現在襯仔仔早就把當時的失望拋到九霄雲外了!


▲前輪與後輪歪成這樣是要怎麼騎啦?叔叔果然有練過!

  看老闆都吃力才能順利騎完了,沒給襯仔仔上場是正確的決定!轉換一下心情,旁邊有間咖啡館,海帶的同事佛心來著大請客!


▲每人一杯咖啡!海帶同事還貼心服務幫忙加糖漿。


▲店名是什麼就沒有注意了,有得喝就偷笑了。

  旁邊還有另外一間洗手間,解放一下準備上遊覽車嚕~


▲位於廁所門口,造型可愛的哈哈鏡。


▲剛上車沒多久,就嚷著肚子餓了,打開7-11買的零嘴。

  是很像「寶咔咔」螺旋狀造型的洋芋點心餅。


▲放在嘴上,竟然可以瞬間變吸血鬼!

  原來有這種一秒鐘變吸血鬼的快速變裝方法,哈!


▲窗外看到呼嘯而過的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

  讓人想到前陣子看的泰國電影《模犯生》裡面出現好多台,現在看到本尊啦!


▲難得路上經過的鐵軌。

  導遊說芭達雅不像曼谷有捷運四通八達,當地交通工具為火車或是大多為計程車。


▲平交道也來一張。

  接著要去放鬆當大爺,全身脫光光享受SPA按摩!中途司機先載大家回Sea Two酒店放置上午玩水用濕的衣服~


▲襯仔仔在villa裡溜達~


▲還能抓到時間拍照!

  早上出門時,發現房間電燈壞了都不亮,有請導遊提醒飯店幫忙修理(不然晚上黑摸摸怎麼辦啊),海帶剛剛回房間檢查說燈光已經正常,這樣晚上就能安穩睡覺囉!(誰知道故事發展沒有這麼美好,請繼續看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