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ue Date 臨門湊一腳



上映日期:2010/12/17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100分  
類  型:喜劇
導  演:Todd Phillips (醉後大丈夫)
編  劇:Alan R. Cohen、Alan Freedland
演  員:查克葛里芬納奇、小勞勃道尼、茱莉葉路易絲、蜜雪兒摩納漢、丹尼麥布萊
出  品  國:USA
出  品:Green Hat Films
發  行  商:華納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231583/
Director: Todd Phillips
Writers: Alan R. Cohen (screenplay), Alan Freedland (screenplay)
Stars:Robert Downey Jr., Zach Galifianakis and Michelle Monaghan
Plot Keywords:Road Trip | Wallet | Aspiring Actor | Drug Trip | Photograph
Taglines:"Check yourself before you wreck yourself."
Genres:Comedy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Release Date:5 November 2010 (USA)
Filming Locations:Albuquerque Studios - 5650 University Boulevard SE, Albuquerque, New Mexico, USA
Runtime:95 min
Sound Mix:SDDS  | DTS  | Dolby Digital
Color:Color
Aspect Ratio:2.35 : 1
Cast:
  Robert Downey Jr.  ...  Peter Highman  
  Zach Galifianakis  ...  Ethan Tremblay / Ethan Chase  
  Michelle Monaghan  ...  Sarah Highman  
  Jamie Foxx  ...  Darryl  
  Juliette Lewis  ...  Heidi  
  Danny McBride  ...  Lonnie  
  RZA  ...  Airport Screener  
  Matt Walsh  ...  TSA Agent  
  Brody Stevens  ...  Limo Driver  
  Jakob Ulrich  ...  Patrick  
  Naiia Ulrich  ...  Alex  
  Todd Phillips  ...  Barry  
  Bobby Tisdale  ...  Carl  
  Sharon Morris  ...  Airport X-Ray  
  Nathalie Fay  ...  Flight Attendant  

─────── 



一個讓人唯恐避之不及的人,究竟多有能耐,可以在短短八分鐘之內就惹人厭?

每個人在人生中所遭遇的,都有對於自己而言很重要的時刻。也很詭異的,某些重要關頭,總是會半路殺出程咬金,破壞了原本處心積慮好的計畫。本片以著Robert Downey Jr.所飾演的Peter感性口白開場,緊接而來的,是一連串讓人驚呼倒楣到家的遭遇,為了搭飛機趕上見到第一個孩子出世的那一面,莫名奇妙被列入禁飛名單的Peter,焦急如焚只為尋求最快的趕路方法,這一切衰事,都是因為撞見了一位黏人鬼──Zach Galifianakis所飾演的Ethan Tremblay。當Robert Downey Jr.遇到Zach Galifianakis,凡是按照規律走的理性型男配上感性不做作的拉蹋男,兩個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男人組合,卻能夠因為偶然的相遇迸出火花,當然,這火花帶給人的爆發威力比想像中要來的強勁!

本片最有魅力之處,是能夠在此刻逗得觀眾笑到跺腳,但到了下一秒,導演就神不知鬼不覺奸詐地直搗你心房,用一些毫不起眼的感人小手段,教你突然上揚的嘴角 突然變得僵硬,心一揪,眼眶不泛點淚光也難!【臨門湊一腳】雖然強打著沿襲電影【醉後大丈夫】導演的噱頭,不論於劇本或是演員投入程度,或甚至是整體畫面 的視覺饗宴,兩者都相異甚大,劇中貼切地鑽研進生活所可能遭遇的小細節,卻又異想天開大剌剌的展開如同冒險的旅程。【臨門湊一腳】從故事架購一直到展現出來的視覺效果,都讓人享受到好萊塢電影許久不見的精緻,突破好萊塢一貫老掉牙的喜感幽默,且兩大明星演技發揮空間彈性相當大,各自不顧形象的演出,為本片一而再地掀起高潮。

我們可能因為一點芝麻蒜皮小事而抓狂,即使原本應該是個彬彬有禮的紳士。在我們認為自己在做對的事情時,也許很難發現,原來糊塗到家的那種人也會有內心脆弱的一面。正因為個性天差地壤之別,相互補缺, 兩個哥兒們的相遇,造就了一切不可能。不僅演員表現滿分,出乎意料的特效運用也不時增添驚喜感,觀賞本片時最有看頭的,就是永遠不知道在下一秒演員們又會表現出怎麼樣的驚人反應!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當緊張忙碌的都市男子,掉入一場瘋狂的公路之旅。他還來得及看到孩子出生嗎?

由《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奧斯卡提名編劇陶德菲利普斯執導,關於一場橫越公路的瘋狂之旅…。

彼得(小勞勃道尼飾)是一位性情略帶神經質的男子,某日,他急著搭機趕回亞特蘭大陪妻子待產,在飛機遇上一心想成名的演員伊森崔布雷(查克葛里芬納奇飾),自此衰事不斷。就在一場混亂過後,兩人被趕下飛機並列入禁飛乘客名單。

最不幸的是,彼得皮夾、證件又通通被飛機載走,為了及時趕上小寶貝的誕生,彼得不得不搭上伊森這個討厭鬼的便車。

就這樣,當神經男遇上怪咖男,一趟妙趣橫生的公路之旅,自此展開…。

本片堪稱另類公路電影,以瘋狂喜劇方式,描繪光怪陸離的美國文化現象。曾在大銀幕上扮演卓別林而獲奧斯卡提名的小勞勃道尼,曾以《福爾摩斯》拿下金球獎,這次頗有捲土重來之勢。本片另有《心靈傳奇—雷查爾斯的一生》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難得搞笑演出。導演陶德菲利普斯表示,他之所以喜歡公路電影,就是因為只要把他們丟入各式各樣的情境,然後再叫他們:「面對現實吧!」,接著,角色就可以發展許多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