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雀看電影【非誠勿擾2】IF YOU ARE THE ONEⅡ



官方網站:iloveyou.atomcinema.com
www.facebook.com/huayimedia
上映日期:2011-01-28
影片年份:2010
導  演:《唐山大地震》 馮小剛
編  劇: 馮小剛、王朔
演  員:葛優、舒淇、孫紅雷、姚晨、安以軒、廖凡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03分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華誼兄弟
出  品  國:China
出  品:華誼兄弟

─────── 

IMDB:www.imdb.com/title/tt1815751
Director: Xiaogang Feng
Genres:Comedy | Romance
Country:China
Language:Mandarin
Release Date:24 December 2010 (China)

─────── 



想測試能不能與一個人長相廝守的方法有很多,至於結果究竟靈不靈驗就先不追究了。有人藉以錢財的誘惑,要彼此發誓絕對不會因為彼此權勢增長或減滅因而影響對於對方的感情,也有人藉以身體健康或者完整性當作條件,想知道如果有朝一日自己真的變成了殘廢需要終日坐輪椅、需要隨時有人攙扶著伺候著,那麼身邊這一位口口聲聲說著愛自己的另一伴是否真的願意不離不棄的照顧自己?

繼【非誠勿擾】之後,觀眾們肯定都想知道個性漂浮不定的女主角「笑笑」,與一心想找到個踏實好對象的男主角「秦奮」,會不會有如王子公主的完美結局發展。筆者頗為欣賞的影帝「葛優」,這一集也開始擺出耍爛姿態,真給他裝成殘廢,時時刻刻像個老頭子一樣癱坐在輪椅上,要考驗大美女「舒淇」的耐性,倘若兩人真結了婚,其中一方成了需要人無微不至照顧的狀況,那麼這一段婚姻還真能夠快樂的走下去嗎?對於天生有照顧對方天份的母性女人來說,只要有「愛」,這或許不是太大的難題,讓其擔憂的,反而落在「性」這個成分。「性」之於男人,或甚至對於已婚男性,又是否是維持彼此婚姻關係絕對必要的一項因素?

打從片頭一開始,就刻意以著男女主角好友的「離婚典禮」舉辦,以強烈對比來陪襯男主角欲向女主角求婚的甜蜜,一面是向後悔的婚姻說再見,一面是極力追求永恆的幸福,四人你我之間不落於俗套用著複雜的情感糾感,而是清楚簡單的呈現現代男人女人期望從婚姻裡得到什麼。蓄著鬍子,曾經演出【三槍拍案驚奇】 裡面殺手一職的「孫紅雷」,由看似冷靜卻又狡猾的模樣,這一回變了模樣,改以感性之姿在【非誠勿擾2】尬上一角。雖然【非誠勿擾2】劇情於感情面著墨不深,以著較為輕鬆、簡單的方式呈現,這一次暫且劃下的句點,讓期望看到精彩結局的觀眾或許會意猶未盡。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正宗《非誠勿擾》續集,再看現代男女紛紛擾擾…。

中國賣座相親喜劇《非誠勿擾》的續集,笑笑和秦奮真的會有情人終成眷屬嗎,醜男葛優真的會抱得美人舒淇歸嗎?本片多在海南三亞和北京長城取景,續集並加入台灣女星安以軒成為介入兩人感情的曖昧元素,由於現實生活中安以軒捲進「大小戀」風波,可是說是人生如戲的最佳寫照。

笑笑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疑惑。戀人未滿的窘境得怎麼突破?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抱持著「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難道應驗了那句愛情名言: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