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瑜珈熊】Yogi Bear 3D



官方網站:yogibear.warnerbros.com
上映日期:2011-02-03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84分
類  型:動畫、喜劇
導  演: 艾瑞克布烈維格
編  劇: 傑佛瑞文提米利亞、約書亞史坦寧
演  員: (配音)丹艾克洛德、賈斯汀、湯姆卡瓦納、安娜費莉絲  
出  品  國:USA | New Zealand
出  品:De Line Pictures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公司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TS

─────── 

A documentary filmmaker travels to Jellystone Park to shoot a project and soon crosses paths with Yogi Bear, his sidekick Boo-Boo, and Ranger Smith.
IMDB:www.imdb.com/title/tt1302067
Director: Eric Brevig
Writers: Jeffrey Ventimilia, Joshua Sternin
Stars:Dan Aykroyd, Justin Timberlake and Anna Faris
Plot Keywords:Park | Bear | Yogi Bear | Live Action | Based On TV Series
Taglines:Life's a pic-a-nic.
Genres:Animation | Adventure | Comedy | Family
Country:USA | New Zealand
Language:English
Release Date:17 December 2010 (USA)
Filming Locations:Auckland, New Zealand
Runtime:USA: 80 min
Color:Color
Aspect Ratio:1.85 : 1
Cast:
  Dan Aykroyd  ...  Yogi Bear (voice)  
  Justin Timberlake  ...  Boo Boo (voice)  
  Anna Faris  ...  Rachel  
  Tom Cavanagh  ...  Ranger Smith  
  T.J. Miller  ...  Ranger Jones  
  Nathan Corddry  ...  Chief of Staff  
  Andrew Daly  ...  Mayor Brown  
  Josh Robert Thompson  ...  Narrator (voice)  
  David Stott  ...  Mayor's Tailor  
  Greg Johnson  ...  Dirty Shopper  
  Christy Quillam  ...  Stylist  
  Patricia Aldersley  ...  Elderly Purse Lady  
  Tim McLachlan  ...  Purse Snatcher  
  Hayden Vernon  ...  Security Guard  
  Dean Knowsley  ...  Security Guard  

─────── 



熊,除了抓魚吃,還會做什麼?電影【瑜珈熊】裡面的Yogi Bear這次要讓觀眾大開眼界,Yogi不僅會自己造飛機,還會聽音樂自創舞蹈,別看牠壯碩無比,牠聰明地…還會把腦筋動到你裝滿食物的野餐籃子上!

打著3D特效的電影於近年越來越多,能夠讓人真正能從中享受到立體視覺樂趣的電影,其實並不多,然而,改編自電視卡通的【瑜珈熊】則做到了!Yogi與Boo Boo兩隻熊擁有好記且容易上口的簡單名字,輕易擄獲觀賞電影的小朋友的心──不只小朋友,連大朋友看了本片都可以快樂乎乎!大熊Yogi Bear由Dan Aykroyd配音,可愛的小熊Boo Boo,則是由當紅男星Justin Timberlake擔任幕後配音。雖然只聽見其聲音不見其人,還真難預料得到Justin會為如此一隻俏皮的小熊配音,但是Justin還是賦予Boo Boo豐富的喜感。女主角Rachel由老是走搞笑演員路線的Anna Faris所演出,其實Anna Faris擁有一張可愛臉蛋,於本片裡面一如往常不計形象地誇張學著母金剛、美洲豹等動物吼叫,雖然在Yogi Bear與Boo Boo的光環下,Anna Faris只能說是配角,倒也讓女性觀眾或是男性觀眾都足以被這兩隻可愛的熊與敬業的女演員逗得不亦樂乎。

雖然本片沒有告訴觀眾為什麼瑜珈熊要叫做瑜珈熊,牠們並沒有與做瑜珈扯上任何關係──至少這次演出時是如此。兩隻熊一來一往儼然成為絕妙搭檔,自認為聰明無比的Yogi Bear,三不五時就發明奇怪的工具,想要偷走遊客的餐籃,而話不多卻擁有天真無邪臉孔的小熊Boo Boo,幸好總是能夠保持清醒的理智,必要時拉住瘋狂又異想天開的Yogi Bear一把──即使常常還是都被Boo Boo被拉著走!兩個傢伙搭在一塊,惹出許多搞笑事蹟,兩隻愛跳舞的熊,使勁地扭動著肥嘟嘟的身軀,任誰看了都笑開懷!

【瑜珈熊】由真人演出結合動畫,即使Yogi Bear與Boo Boo兩隻熊的動畫動作都逗趣無比,在後製時兩者合而為一之際具有可以想像的技術困難度!於劇情上,故事構造嚴格說起來並不複雜,不愛動腦的觀眾這下可以歇一會,而且整部片也頗有教育重視環保的意寓,不僅讓觀眾與兩隻可愛的熊一起同樂,還能夠一起拯救傑利史東動物園,訴求讓經過千百年才營造而成的自然環境得以保存下來。本片選擇在臺灣春節期間上映,不僅迎合了家長們帶領小蘿蔔頭們看電影時的一項好選擇,在不必多費心思猜想劇情之下走進戲院,不僅適合闔家觀賞,還能見到實至名歸的3D特效。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是結合實景真人與電腦繪圖的3D動畫冒險片,改編自漢娜巴巴拉(Hanna-Barbera)的經典卡通,由獲奧斯卡獎提名的丹艾克洛德(《溫馨接送情》)替傑利史東帕克的最著名麻煩鬼「瑜珈熊」配音;兩次艾美獎得主(《週六夜現場》)暨六次葛萊美獎得主賈斯汀之前曾在《史瑞克三世》中替亞遜王子配音,這次則替瑜珈熊的死黨兼共犯「波波」配音,經常協助瑜珈熊阻礙傑利史東帕克的顧客用餐。

傑利史東帕克主持的公園事業每下愈況,於是布朗市長決定關閉他的公園並出售土地,這表示各個家庭將無法再體驗戶外大自然的美麗,而且更慘的是瑜珈熊和死黨波波會被趕出他們從小到大唯一的家。瑜珈熊面對這個前所未有的挑戰,他必須證明他其實「比一般的熊還聰明」,所以他和波波跟公園管理員史密斯合作,設法拯救公園不會被迫永遠歇業。

「瑜珈熊」是美國備受歡迎電視卡通人物之一,當初只是漢娜巴巴拉系列節目《The Huckleberry Hound Show》中的一個單元,之後於1961年成為獨立節目。「瑜珈熊」節目在電視播出後大獲成功,並於1964年發展為全國連載的連環漫畫,「瑜珈熊」也是成為漢娜巴巴拉旗下首次登上大螢幕拍成電影《Hey There, It's Yogi Bear》的卡通人物。

影片以全3D方式拍攝,使用艾瑞克布烈維格稱為「終極系統」(ultimate system)的最新一代立體攝影(stereo photography)技術,以傳達出融合各種元素的特殊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