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雀看電影【人在囧途】 Lost on Journey



上映日期:2011-05-09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葉偉民
編  劇: 文雋
演  員:徐崢、王寶強、李曼、李小璐、左小青
發行公司:鴻聯國際
出  品  國:China
出  品:Wuhan Huaqi Movies & TV Production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IMDB:www.imdb.com/title/tt1737237

───────  



只要抱持著樂觀信念,人生不管遇到再多鳥事,真的能夠平安順遂度過?

許多來自內地的電影,不僅在編劇上面看得出其用心,故事情節細膩地彼此連串而起,喜歡【瘋狂的賽車】與【天下無賊】格調的觀眾,不僅能夠見到【人在囧途】 在劇情編排上超越這兩部片,這一次還能夠看到這兩部片的「徐崢」與「王寶強」兩個大男人要在彼此討厭卻又必須要互相依賴的生存之下渡過短短幾天。

樂觀的擠奶工人「牛耿」(由「王寶強」飾演)雖然常常烏鴉嘴惹出一身事非,但是天公疼憨人,讓這位因為領不到薪資而決心遠赴長沙的男子一路上遇到所謂的好心人──企業大老闆「李成功」,不時解決了「牛耿」舟車勞頓與飽餐一頓所需要的經費。而身為公司大老闆卻對員工刻薄至極的「李成功」(由「徐崢」飾演),外表光鮮亮麗,西裝筆挺的模樣,讓美麗的小三倒貼過來。可悲的是,「李成功」除了對於小三照顧有加之外,對於許久沒有見到面、不在身邊的老婆與女兒,總是抱持著一份虧欠感,在屬下員工們的心裡,可也都是在謾罵著這一位沒有人性的自私傢伙。或許正應驗了許多離鄉背景,暫時拋家棄子到外地工作的許多男性們真實寫照。

【人在囧途】 教育了觀眾,不論什麼地位的人,都有窮途末路的一天。這兩位演技派的男星,從一路上荒唐慘不忍睹的交通奇遇,讓原本地位擁有天壤之別的兩人相遇。從飛機、火車、公車、巴士、托拉機、一直到旅館住宿,兩個人碰在一起就像南極北極相斥一樣不對盤。但這僅對於「李成功」而言。之於「牛耿」來說,能這在往長沙討債的旅途上遇上「李成功」這一位看似溫文儒雅的有錢生意人,可是件歡喜的事,畢竟。還有許多人性黑暗面是「牛耿」這傻大個還沒有遇過的或無法預知的。

詐騙集團遇多了,總知道哪回真哪回假。喜感十足的「王寶強」於戲中三不五時便覆誦著「人間自有真情在」,彷彿這一句真理已經成為「牛耿」 對於人性堅貞不移的信念。即使被一位不知道究竟是真斂財假乞討的女騙子,還是心甘情願相信跪坐在大街上向圍觀行人乞討的女子是真的為了籌錢給女兒眼睛治病…傻人有傻福的故事,也透過導演幽默的手段,讓觀眾在呵呵笑之餘確實觸動到內心。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在命運捉弄之下,讓性格迥異的兩個人展開前往長沙的旅途,然而囧事不斷使得回家的路途變得更遙遠...。

香港導演葉偉信一部低成本的中國電影,香港資深影人文雋擔任監製,《瘋狂的賽車》徐崢和《天下無賊》王寶強演出笑中帶淚的公路電影,片中小人物牛耿的台詞:「人可以不自量力,但是得厚道。」成為當時膾炙人口的名言。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將至,到處擠滿了想回家的人潮,任何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票難求。製造玩具集團老闆李成功(徐崢飾)在二奶的逼迫下,計畫回家鄉長沙過年的同時,也打算要跟大老婆攤牌離婚。另一邊身為擠奶工的牛耿(王寶強飾),因為牛奶牧場倒閉讓他和其他工友陷入經濟危機,於是帶著大家期望的牛耿起身要到長沙討債。

因緣際會下,兩人結伴前往長沙並且無所不用其極地轉換各種交通工具,不論是航空、鐵路、海運甚至是農用的托拉機,路途中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和千奇百怪的事,囧事不斷使得歸鄉的路途漫長地看不到終點,然而,天真樂觀的牛耿和冷漠理性的李成功在路途中又會摩擦出怎樣的火花,對他們兩的人生又會起怎樣的變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