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昂坪360」纜車到達「昂坪市集」已經12:30,飛機是傍晚17:40。出發前的原計畫是逛完「昂坪市集」後,坐「新大嶼山巴士21線」到「大澳」,再從「大澳」坐「富裕小輪」回「東涌」,巴士班次不多,有固定發車時間,原定要搭12:20的班次(沒料到排隊等纜車耗費1個小時,看來只能搭下一班13:20;因為再下一班14:20太晚囉!),然後一定要搭上14:00從「大澳」開出往「東涌」的「富裕小輪」(14:00再來是18:00才有班次,飛機就飛走啦!)


▲一下昂坪纜車,就可以遙遙望見天壇大佛。

  好吧!時程有點趕,那就來個昂坪市集快閃旅遊!和海帶抱持著非得快閃的決心後,一下纜車就飛奔往昂坪市集,但還是有先去看一下地圖,確認待會搭車的地點,以免搭車時間到了卻因為心急找不站牌。


▲昂坪市集兩側是店家,長長一條,不怕迷路!


▲市集的店家有賣具有香港特色(中國風)的小飾品,也有關於佛的一些物品。


▲小麻雀一直覺得招財貓手晃呀晃好可怕,第一次看到不可怕的招財貓,合照一下吧!


▲可愛的甜甜圈造景。

 
▲各國纜車排排站。


▲猜猜這是哪一國的纜車呀?

  規劃行程時,想說時間若充足想去瞧瞧「心經簡林」,據說是由38條刻上《心經》的木柱組成,是全球最大的戶外木刻佛經群,光想那個場面就很壯觀!但「莫文蔚」的那首「沒時間~我沒時間……」一直繚繞在我們耳邊,除了別妄想「心經簡林」,還要加緊腳步前進! 


▲也許是因為平日,所以人潮看起來不會很擁擠(但剛剛搭乘纜車明明人好多)


▲從遠處就可以望見「天壇大佛」高高在上,一直往前走就可以抵達。


▲有閒的人可以當作運動走上去參拜大佛再入內參觀,時間關係我們只能遠觀拍拍照。

  如果想買一點護身符之類的回家,這裡也有賣喔!


▲好大的鼎!


▲大鼎要配大香柱!


▲不少虔誠的香客來參拜。

  晃著晃著覺得肚子有點餓,但是這裡賣吃的適合外帶的看起來只有7-11和一間小攤販,小攤販賣的水煮玉米很不便宜,我們只好視而不見往7-11衝去,但香港的7-11不管是哪一間分店東西總不多,這裡的7-11也不例外,逛了一圈,雙手空空就出來。

  眼見時間差不多接近13:00,想到要早點去排隊等候13:20的巴士,只好回頭去搭乘巴士的站牌。


▲這裡就是「昂坪市集」的巴士總站。

   即刻分享

 新大嶼山巴士21線
官網:www.newlantaobus.com/road_21.htm
路線及班次:
.昂平→大澳:平日07:30-17:15/假日07:30-18:30
 平日07:30、10:35、11:20、12:20、13:20、14:20、15:20、16:20、17:15、18:15
.大澳→昂坪:平日假日07:45-16:45
 平日07:45、08:30、10:15、11:00、12:00、13:00、14:00、15:00、16:00、16:45
航程:20分鐘
費用:每人HK$6.6,可使用八達通或付現

  提早20分鐘等候巴士是對的,因為想要坐巴士的人潮陸續湧來,「新大嶼山巴士21線」抵達時,還有人因為座位已滿只好等候坐下一班! 


▲「新大嶼山巴士21線」像一般遊覽車一樣大台。要搭乘的人多,還是很容易客滿! 

  搭乘巴士可以使用八達通喔!我們早上加值的HK$350總算有用途了。


▲耶~我們上車了!之前看網友說這山路的巴士很晃(勸易暈的人要吞暈車藥),我們特別選了前面一點的位置。

  「昂坪360」的官網建議「昂坪市集」這裡可以玩上三四個小時,想不到我們只用了30分鐘就結束了「昂坪市集」快閃之旅,感覺也還OK,沒甚麼大遺憾,接著搭乘搖搖晃晃的巴士前往「大澳」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