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26個月的襯仔仔,也可以說越來越懂事。其實還算蠻容易生病的襯仔仔(沒有遺傳到小麻雀堅強的體魄呀?),以往看醫生時都會亂踢亂動活像一條無法控制的蟲,讓我們挺尷尬的,自從有了「巧連智.巧虎」的「我是小醫生」道具組,襯仔仔角色扮演玩得不亦樂乎,從此看醫生幾乎都會乖乖的呢!


▲瞧我有模有樣的戴起聽診器,大家生病了就要看醫生喔!


▲大家好,我是為今天大家服務的小醫生~襯仔仔。


▲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不要生病最好啦!


  由於住家附近就是知名的寵物街,有「愛貓園」……等店,不知道襯仔仔是不是從小看慣了貓貓狗狗,小時候見到貓呀狗呀,總是不感興趣,這幾個月不知道是不是懂事了,突然開始對動物很有興趣了呢!


▲經過愛貓園,特別停下腳步。


▲小狗你好~我是小鄰居襯仔仔喔。


▲我們一起看鏡頭吧~YA!


▲看到路邊店家有人在籠子裡養小鳥,也會好奇地接近。


▲讓我們一起高歌一曲吧!啾啾啾~

  也許住家附近是夜市的緣故,家裡有時會突然出現小蟑螂,還好襯仔仔也知道蟑螂是壞東西,看到蟑螂或螞蟻都會迅速地通報給我們呢!


   活動力越來越強的襯仔仔,現在上樓梯可以不用大人牽著了,自己扶著欄杆就可以一腳一格!說起來也是個臭皮仙。


▲要去外婆家玩車車了,邁開腳步全速前進~


▲襯仔仔小舅舅的上下舖,則成為襯仔仔爬上爬下練腿力的好工具~

  10月至11月已經開始寒冷,較少像夏季這麼常帶襯仔仔外出玩耍,在家待不住的襯仔仔看到小麻雀準備上班時揹了背包,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邊狂叫「媽媽」邊拉住衣服想跟出門,還不趕著出門的海帶只好幫忙將襯仔仔硬留在家,隨即可聽到被關起的門的那頭傳來一陣嚎啕大哭,令當媽咪的聽了非常不忍!但據說過個30秒鐘轉移注意力就沒事了,才讓小麻雀心裡好過點呀!


  10月底某天下班回家,一開門,見襯仔仔被奶奶帶去理了個脆笛酥的小瓜呆頭,差點沒笑翻!但襯仔仔可是很敏感且很愛美的,所以小麻雀總是不忘誇他好可愛的啦!


▲媽咪我新髮型美嗎?


▲瞧~髮型是不是很像小瓜呆?連衣服顏色都很像!下次脆笛酥可以考慮找襯仔仔代言,哈!


▲正在專心玩著外婆送的「ㄅㄨㄅㄨ巧虎認知車庫」。


▲因為髮型太好笑了,看到不知情的襯仔仔如此專注玩玩具更是逗趣。

  這組「ㄅㄨㄅㄨ巧虎認知車庫」襯仔仔從一年前開始玩,標示適合一歲以上幼兒,但顏色認知的部分,小麻雀覺得對於小小朋友有點難。玩具的開箱文請見:nsrfzr.pixnet.net/blog/post/29294149


▲車庫要利用與門鎖共通顏色的鑰匙才能打開車庫的門。

  襯仔仔常常打不開車庫門就會愛生氣(小麻雀總是看得噗哧笑!),有影片作證:


▲門好不容易打開後,由於車庫角度設計的關係,車庫門裡的車子並不容易自己出庫,所以襯仔仔常常作幣用手將車庫裡的車子撈出來。


▲車庫要放在高處,才比較好停車入庫。 


▲開始做怪表情了~嘻!


▲呼!(哪學的)


▲嘿嘿,所以爸比就說我是臭皮仙嘛!

  這個時期的襯仔仔有個經典事件讓小麻雀笑到不行。每當晚上大約9點哄完襯仔仔睡覺,小麻雀和海帶通常會在床邊滑滑手機或打打電腦。一晚,睡得香甜的襯仔仔突然眼睛張開,看著眼前正在滑手機的海帶,咻地把口中的奶嘴拔出丟向海帶的臉龐,海帶整個驚訝愣住,小麻雀在一旁快笑翻,不知道是半夢半醒還是真的清醒的襯仔仔,也突然笑出來!看來是兒子在抗議老爸不快點睡還在滑甚麼手機呀!

  從那次開始,襯仔仔就像糾察隊一樣,只要睡一半驚醒,看到小麻雀還在用電腦或是看到海帶在滑手機,就會大叫麻麻或拔拔!意思是叫我們快去躺他身邊陪他睡覺啦!如果我們還繼續手邊工作,襯仔仔可就認真地坐起來不睡覺以行動抗議!但能夠被小寶貝吆喝著需要自己,想必每個當父母的也開心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