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瑪麗安的Teacher Ally常會在課堂上徵求little helper,這一招有時蠻奏效,在家裡只要需要幫忙時,一喊「I need little helper!」襯仔仔就會興奮衝過來「我我我~」!但也很看心情,如果他巴著東森幼幼台看,那可能就叫不動啦!


▲唔?耳朵癢了!有人在說我嗎? 

  每次準備要出門(下樓),進電梯之前,襯仔仔就會想要幫大家按「down」,進電梯之後,襯仔仔就想按「1樓」按鈕,只要一次沒按到,就會很sad! 


▲上學第71天,今天也是幫大家按鈕服務的little helper! 

  這週是快樂瑪麗安的第23週(1月19日~1月23日),下週就是J1班級上學期的ending啦!這陣子開始給襯仔仔接觸巧虎的線上遊戲~巧連智的官方網站裡面有個單元叫做【歡樂屋】,裡面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玩的Flash遊戲,之前小麻雀一直覺得那個大概要年紀很大的小朋友才會玩,因為還要操作滑鼠。這幾天給襯仔仔試玩一下,想不到他玩得好起勁,整個很興奮很high,還會按滑鼠左鍵,真是很驚人!只是滑鼠很大一顆,其實不適合3歲小朋友拿握,襯仔仔也是常按不準按鍵然後會暴怒!(嚇)

  襯仔仔很喜歡【歡樂屋】裡面一個遊戲叫做【和巧虎開心去兜風】,就是用滑鼠移動巧虎的車(開車),不能碰到邊邊馬路,有點像電流急急棒!雖然每次玩的畫面都一樣,襯仔仔每次都先指定要玩這個啦,真是玩不膩!另一個【巧虎的鐵道之旅】小麻雀覺得不錯,有辨認時間和考圖像記憶!大家無聊可以給小孩玩玩,但手機不能玩(因為是flash),記得玩一下就要給小人眼睛休息一下喔!

 
▲1月21日,今天有拍到臭腳ㄚ的畫面喔!(呃不是,是自己穿鞋子棒棒的畫面)


▲爸比媽咪我按住電梯了,快進來喔~


▲我的頭髮有帥嗎?

  看到襯仔仔躲在角落照鏡子就想到,有時候襯仔仔會突然轉身窩在角落(很詭異!),問他在幹嘛還會傻笑說「不知道咧」、「沒有哇」~所以就是有鬼!結果,抓到了!原來是好奇寶寶在偷挖鼻孔!(每個小鬼必經的路程?)於是按耐性子跟他說,「以後鼻子有東西,要叫大人」,知道嗎?

  過沒幾天,襯仔仔突然大聲嚷著「大人!大人!我鼻子有東西!」~哈!光聽到前面「大人!大人!」就快笑死啦!


▲第73天上學,冬天終於有點陽光灑進來了~

  每天晚上通常都是由小麻雀幫襯仔仔洗澡。以前都是幫襯仔仔洗好澡,哄睡了,小麻雀再去洗;後來為了省時省事,乾脆幫他洗澡時趁他泡在澡盆裡玩水時,自己也迅速洗個戰鬥澡!這天好笑的是,幫襯仔仔脫完衣褲後,襯仔仔竟然很像小大人貼心地對我這位媽咪說「我幫妳脫,好嗎?」,結果小人的手還不是很順暢(畢竟自己的衣服都還不是很會拖了),小麻雀衣服卡住,襯仔仔立即放棄,但又鎮定的說:「等一下,好嗎?」噗!就不委屈這位小童了!


▲上學第73天,我真的長高囉!可以輕鬆一指神功!


▲很可愛的傻傻一愣。


▲第74天上學,若有所思呢?

  記得10月下旬剛上學的那幾天,可能是分離焦慮,回家時常撒嬌賴著小麻雀說「我最喜歡媽咪了!」(上學之前反倒不常說這種話),但讓人傷腦筋的是也常調皮的說「我不喜歡爸比」、「我不喜歡奶奶」,當然有時也會出現「我不喜歡媽咪」,讓聽到的人很傷腦筋,也發現襯仔仔似乎以為「人一次只能喜歡一個人」,那時費了不少工夫做榜樣給他看,才終於讓他學會在說完「我最喜歡媽咪了!」之後,也願意並懂著說出「我也喜歡爸比」、「我也喜歡奶奶」這樣子的話。

  這次,襯仔仔真的長大了,一晚在哄他睡覺時,母子倆面面相覷,小麻雀先說「我最喜歡襯仔仔囉!」,襯仔仔也說「我最喜歡媽咪了!」,接著襯仔仔竟然說「我們一起喜歡爸比吧!」哇~事後說給海帶聽,海帶真是樂歪了呀!小傢伙長大了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