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寫襯仔仔上學記囉!因為冬天嘛,服裝穿的都差不多,拍起來外觀都一樣,失去一點拍的動力咧!不過,襯仔仔倒是講話越來越有趣了,值得跟大家分享!


▲又是等啊等啊等電梯。

  有個有趣的對話發生在2月23日。這天,忘了講什麼,小麻雀突然興奮地說「me too」(我也是),襯仔仔突然愣了一下(思索模樣),接著認真地說「my three!」哈哈哈!怎麼這麼好笑啦!(還是他說的是「mine three」)想不到在快樂瑪麗安學習英文,也會這樣學以致用喔!


▲遙望著去走廊底倒垃圾的爸比。「快點喔!電梯要來囉!」

  電梯,現在我們都盡量改說elevator,盡量多跟襯仔仔用英文對話,因為學校老師說襯仔仔的會話功力比較不足。

  快樂瑪麗安蠻認真的一點,就是中文老師(Teacher Ally)每天會寫Communication Book(聯絡本),且每兩週外文老師(Teacher Marco)會寫Academic Report~呼!剛開始收到Academic Report,真是很shock!已經脫離看英文、寫英文的時光好久,突然要看一長篇英文(Macro老師很認真寫下兩週以來襯仔仔在學校的表現),家長看完要給予回應(當然也是英文),初期真是絞盡腦汁,要花上兩三天想要怎麼下筆哩!有些單字看不懂、忘了,還邊想邊翻譯(羞)。現在經歷比較多次Academic Report,除非很奇怪沒看過的單字,已經可以訓練到看完馬上下筆回應,但至於文法應該是不太及格,哈哈哈!海帶和小麻雀心想Teacher Macro在閱讀時如果「受挫」,Teacher Ally應該會在一旁幫忙翻譯才是,噗哈!   


▲2月26日,下學期第13天上學。天氣終於不這麼冷了,可以穿薄點的外套。


▲小朋友剪小西瓜皮真的很有趣,尤其今天穿綠色,呵! 


  3歲半的襯仔仔,講話越來越有趣了,當然有些長句子有時會不小心倒裝,但已經覺得他很棒!像是有次要倒水給他喝,結果不小心灑了一些,他知道媽咪做錯事,還一副小大人模樣說:「喔~我要叫爸比生氣妳!」然後就跑去叫海帶來看小麻雀「做的好事,哈!海帶當然有故意作勢生氣小麻雀,小麻雀也很認真的道歉,讓襯仔仔看了學習做錯事應該怎麼辦喔!當然,當海帶不小心打翻東西時,襯仔仔也會依樣畫葫蘆說:「猴~我要叫媽咪生氣你!」果然有學英文的fu,都是S主詞+V動詞+O受詞!

  現在問他一些問題,例如「你覺得這個有好吃嗎?」,會認真的想一想,還會答道:「我覺得……還好!」哈哈哈!竟然會說「還好!」


▲上學第14天的小賊皮模樣! 

  和襯仔仔講話很有樂趣,常常都可以逗樂我們!像2月底那晚 ,哄他睡時,突然看見有蚊子飛呀飛呀,就停在襯仔仔的肥嫩腳拇指上面啦!為了不錯過打臭蚊子,小麻雀立即抓緊電蚊拍,緊盯著襯仔仔仔的腳丫子,目光不敢移動,準備蚊子一飛就電他!只見襯仔仔緊張的模樣,瞧著小麻雀手上那隻電蚊拍害怕地說道:「媽咪,妳這樣我的臭腳丫會害怕」然後趕快把他的臭腳丫縮起來,哈哈哈!當媽的當然不可能拿電蚊拍電自己的小寶貝啦,講話也太有趣了!

20150303_快樂瑪麗安15_01.jpg


▲3月3日,上學第15天。這天手機沒睡飽,拍得亂七八糟~

  不是糊了,就是速度太慢抓到奇怪表情啊!  


▲這張還算正常~


▲緊盯著電梯到幾樓了?


▲這怪怪臉,不是小麻雀想拍的啦!


▲第16天上學。爸比你要選哪雙鞋子啊? 


▲好奇的探頭一看~ 


▲電梯要快一點喔!


▲下次選鞋子要快一點知道沒?

  現在襯仔仔講話會像小大人一樣跟我們說「brbrbr,知道沒?」哈哈!


▲3月5日,第17天上學,笑得很開心!

  本來都是週二與週五穿制服,這天週四,因應元宵節,學校要校外教學帶他們到圓山花博館賞花燈,所以改成今天穿制服!今天襯仔仔好開心呢!回家後還打LINE電話給外婆說今天有去看花燈,有看到羊的花燈、「一眨一眨」……小麻雀在一旁聽得有點迷糊,「一眨一眨」?後來寫聯絡本問了Tr. Ally,老師說應該是羊造型的花燈眼睛會一閃一閃,所以襯仔仔把它解釋為一眨一眨。呵呵!

  話說這小子真幸福,小麻雀還沒有去過花博館哩! 不過想想,以前小時候麻雀爸比與麻雀媽咪都會帶著我們去挑選喜歡的燈籠,元宵節時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提著各種款式漂亮的花燈,現在都沒有這種景象啦!節慶的氣氛越來越薄弱了,很可惜!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