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鐵「蘇澳新站」的【計程車博物館】玩了一上午也解決了午餐後,下午時光變得悠閒許多,帶小孩比較困擾的就是吃的問題(不能餓著!),只要吃睡安頓好,其他沒煩惱!隨興的我們,還沒有想到下午要去哪裡溜達,想到台鐵區間車來程途中有經過「宜蘭火車站」──我們迄今還沒有搭火車來這站玩過,那就去瞧瞧吧!

  沒想到,午後就在宜蘭火車站附近耗上3個半小時~


  搭乘約13:40的台鐵區間車從「蘇澳新」站前往「宜蘭」站,將近20分鐘抵達。


▲抵達宜蘭囉!出口旁邊有超大的警察局招牌,大到襯仔仔說不好意思合照啦!

  「宜蘭火車站」是個熱鬧的大站,人來人往,想覓食或是逛街打發時間,是個不錯的選擇。


▲「宜蘭火車站」前方的馬路(我們是回頭拍的)──紅綠燈數字下方的小人標誌是一對老夫妻在走路,超級可愛!但是照片拍不出來效果(泣)。


▲宜蘭火車站正對面,有知名的幾米公園-「丟丟噹森林」。


▲上方還有懸掛的飛天火車!

  聽聞這裡名聲很久了,終於一覽真面目,整體佔地範圍比想像小很多!


▲有磨石溜滑梯,雖然迷你,襯仔仔覺得很好玩。

  會臨時決定要來「宜蘭火車站」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搜尋到這邊的「新月廣場」有「湯姆熊歡樂世界」,襯仔仔很希望可以玩遍全台灣湯姆熊的分店(哈!畢竟也關閉了不少據點-京華城、臨江街夜市)接著搜尋goole map,依照指標漫步前往~


▲途中經過「中山公園」公車站牌,宜蘭市處處有幾米作品蹤跡呢。

  明明google是看到湯姆熊在新月廣場裡面,但是途中經過一處露天停車場時,停車場裡面有個2樓鐵皮屋張貼著偌大招牌寫「湯姆熊」,讓我們非常困惑,為什麼地點和網路搜尋不一樣?帶著疑惑與忐忑心情沿著鐵梯一步步走向2樓鐵皮屋,大門緊閉,難以想像湯姆熊會建設在鐵皮屋裡面?等到接近門口時,才赫然看到斗大的字樣寫著「18禁」!喔~瞬間恍然大悟,原來是另一種境界的湯姆熊啊!那就兒童不宜啦!飛快拎著襯仔仔下樓離開,我們還是乖乖前往新月廣場!


▲TADA!我們成功抵達啦!

  這裡的湯姆熊代幣與臺北不一樣,所以就算自己帶來也不能通用,這裡是10元換4枚代幣,臺北是換2枚。


▲和臺北據點一樣,有「頭文字D」……等賽車遊戲。


▲也有放長線釣大魚。

  由於宜蘭分店的代幣只能在宜蘭用(與臺北代幣款式不同),最後剩下幾枚代幣,要想辦法用掉,不然帶回臺北也沒有用啊!賽車與釣魚都是襯仔仔很愛玩的遊戲,到每家分店都會玩(玩不膩)!玩過了這些,為了要把剩下代幣用掉,來看看還有哪些是當地才有的遊戲呢?


▲看到一個弟弟玩這個「瘋狂攀岩家」好像很刺激,短時間內考驗眼手協調,襯仔仔決定也要挑戰看看,小麻雀在一旁觀看就覺得難度頗高,總之~燃燒吧脂肪!


▲這個「蟲蟲特攻隊」有點像NOKIA貪食蛇概念,沒接觸過的襯仔仔一下就被消滅啦。

  小麻雀來湯姆熊比較喜歡選擇可以同心協力的機台,像是母子倆一起玩了像是踩空中腳踏車撞擊熱氣球得分的遊戲(小麻雀還認真騎到撞到桌角黑青,啊~),還有一起丟小球得分這種,一起互動才有趣啊!


  在湯姆熊從14:30待到16:00,很快就過了90分鐘,距離回臺北的時間還早,沒那麼急,肚子有點餓,想起入門時看到「新月廣場」一樓有Mister Donut,來去嗑下午茶囉~


▲襯仔仔最近愛上這款沾滿棉花糖球的「草莓棉花糖波堤」,佐一杯「哞草莓牛奶」。沉浸在滿滿的粉紅世界裡!

  邊享受下午茶,邊google附近可回臺北的方式,可以步行至宜蘭火車站或是宜蘭轉運站,我們選擇搭客運,之後一路悠閒地往宜蘭轉運站方向前進,眼看還有點時間,先在「新月廣場」前的「中山公園」玩耍一下。


▲有搖搖馬,襯仔仔小時候很愛。


▲為了憶兒時,特別多騎幾隻。(明明也沒有很老)


▲「中山公園」對面是間小學,名稱超有趣,來,唸一次~「宜蘭縣宜蘭市宜蘭國民小學」。


▲「中山公園」外圈有超長的健康步道,襯仔仔竟然說想走,好吧,阿母只好奉陪了!  說起來也太好笑了!我們倆人竟然千里迢迢從臺北到宜蘭,下午悠閒地在公園裡面走健康步道?有個年約六十歲的大哥,動作敏捷地來回走了好幾趟健康步道,超強的,都不會痛啊?他還特別走過來鼓勵襯仔仔,問說這麼痛會不會明天就不敢來了?(明天是真的不會來啦)也誇讚襯仔仔很有勇氣!還說他連續走了八個月(三個月?),一開始很痛,現在每天走,就不痛了!厲害喔!而且那位大哥還說小麻雀口音很像越南媽媽(哈~)!


▲對面是間小學,名稱超有趣,來,唸一次~「宜蘭縣宜蘭市宜蘭國民小學」。


  在「中山公園」待到5點出頭,算算時間,差不多該離開了!有點緊張地趕往宜蘭轉運站方向前進,途中經過寫著斗大「幸福轉運站」文字的景點,又忍不住想進去拍照一下(這對母子真是喔)

▲雀躍起飛的襯仔仔!這片牆高聳又搶眼,不拍照留念一下很可惜啊。


▲看風格自然不難猜到又是幾米大師的創作。

  google了一下,原來宜蘭是幾米的故鄉,難怪宜蘭市處處有這麼幾米蹤跡呢!


▲本來以為「幸福轉運站」只是面大牆,往裡面走還有咖啡館和好多幾米作品,很適合歇息拍照呢。

  像我們這種趕時間來湊熱鬧的,來不及坐下來喝咖啡,只能拍拍照。


▲小兔子的角度有設計過的,不管路人怎麼擺動作,都不違和。


▲姿態優雅的兩位,今天要跳什麼舞?


▲請嫁給我吧!(笑)


▲一起看書。


▲偌大的貓頭鷹,有種溫馨感(安全感)。

  這裡彷彿是令人驚喜的後花園,竟然還有超級無敵大的兒童˙遊樂設施!


▲這隻大象溜滑梯也太有趣了。

  目前因為設施維護中掛牌禁止遊玩。但還是看到有一群小屁孩照爬上去,這行為實在很不優。


▲還有長頸鹿造型的攀爬設施。(目前也是掛牌維修中)


▲遊樂設施旁的大公車(臺北101大樓旁邊也有),需要出示咖啡館消費發票才可以上去。

  好了,時間5點20分,我們真的要去趕車了(吶喊了好多次)~


▲再會了「幸福轉運站」,真的有這個站牌耶!

  前往宜蘭轉運站途中,經過平交道,襯仔仔沒看過火車在馬路上奔走,覺得很新奇,直嚷著想拍照留念。


▲嘟嘟!清嗆清嗆~火車瞬間呼嘯而過,留住的是襯仔仔難忘的回憶。

  小麻雀小時候住的爺爺家旁邊就是「士林火車站」,對於這種景象早已司空見慣,而是一種懷念的兒時記憶呢!


  本以為前往宜蘭轉運站會是個順利的過程(完全想不到會有什麼困難發生?),想不到途中路上冒出一個與google map指引路線不同的宜蘭轉運站指標(要往左轉),讓我們困惑了,但我們還是依照google大師指示前進(繼續直走),走啊走,突然看到好多類似工地興建使用的大片檔板(擔心宜蘭轉運站改建中?或是暫時搬家了?),因為檔板太高,無法看到宜蘭轉運站是否存在,母子倆人這下心慌了!


▲直到過了這個轉角,宜蘭轉運站乍現在眼前,才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襯仔仔驚慌地說,本來以為回不去臺北了(笑)!我們要搭乘的是往臺北市政府的1571首都客運,時間很湊巧,服務員喊著說即將發車!母子倆牽手合力先奔往廁所解尿,立馬上車!


▲直到屁股坐上椅墊,才算真正放心,呼!

  今天的旅程算是很隨興,也真的很充實,從臨時起意的區間車、前往這輩子沒想過會自己前往的「蘇澳新」車站、比期待中有趣的「計程車博物館」,接著下午臨時決定的宜蘭、意外發現的幸福轉運站,還差點以為回不了臺北,刺激的冒險旅程,期待下次喔。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