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襯仔仔午睡起得早,照例想去信義新天地。不過,這次當媽的偷偷拐了他,讓他不知不覺中步行過去,而沒有像往常都坐公車,哈!


▲途中經過世貿前的廣場,一片綠油油草地,襯仔仔好happy,因為背後還有讓他很驚呼怎麼這麼近的101!

  這天出門前,特別攜帶了上回在香榭大道街頭藝人區買的造型吸管,可當笛子吹。因為怕今天經過那一攤時,他又嚷著要買,那時就可以從包包拿出來說,「TADA!你已經有了!」(=所以不用再買了)。同樣的道理,如果要去逛小汽車商店,例如邪惡組織TOMICA,也是要具備一小台TOMICA小車車,表示「我們家已經有這個啦!

  出門時,這笛子果然帶對了,這小子自從喝完奶,一路上一直好happy的吹著笛子,完全漠視路人的眼光啊啊啊~(還好路人沒有很多)


▲「媽咪,我演奏得好聽嗎?」

  也是因為背後這一片綠油油草地,讓人想到還未有襯仔仔之前,曾經和海帶到擎天崗,看到一大片草地,一堆人在那裏坐啊滾啊賞陽光,我們也在那裏滾得開心(雖然衣服會有草渣泥渣),但是親近大自然的fu讓人「ㄎㄞˇ心~開心~!」(學LINE裡面的兔兔說),所以還跟襯仔仔說,「下次我們去大草地滾來滾去好不好呀?


▲「媽咪,下次我也想要去滾來滾去」


▲「媽咪,我吹得有好聽嗎?」


▲媽咪說聽我吹奏讓她笑嘻嘻!


▲讓我來吹一曲,嗶~嗶!


▲嘿嘿,你們一直看我,我會拍謝啦!


▲但是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嗶!


▲ㄟ?突然想到……

  就在此時(大約離家慢慢步行了20分鐘左右),襯仔仔突然發現,「今天怎麼沒有坐bus(去新光三越)啊?」小麻雀連忙邊拐邊走說,「啊?對厚!可是快到了呀~」雖然小人一直嚷著要坐公車,終究還是走到了,歷經約三四十分鐘。其實以前襯仔仔還比較小時也都是用走的去逛新光三越,那時可能年齡小,還沒有意識到走路這回事,現在長大了知道有bus坐,就會嚷著要搭bus啦!但至少還不錯的一點,他會記得小麻雀說的,並且還提醒我「媽咪,taxi很貴」,小麻雀當然答道:「對啊,taxi很貴!」,襯仔仔還會問「要(很多)TOMICA錢錢嗎?」意思是「買TOMICA小車車的錢現在,他都會用「要不要TOMICA錢錢、「要幾個TOMICA錢錢」來大概對於這個東西是否很昂貴有個概念,真不錯! 


  到了新光三越以後,因為今天時間比較充裕,特別帶襯仔仔到A8館4F外面的廣場遊玩,這裡有投幣式電動車、森林小火車(投幣式)、以及溜滑梯遊樂器材(上次沒有注意到這項)。上一回與麻雀媽咪第一次來有坐小火車,今天非常多人,但小人還是很想坐,跟他講清楚規則──要等很久喔!(大概有10幾對親子在排隊,每次只開出3台車)小人願意等。

  結果咧,當然是等沒多久就開始不耐煩(跟預料中的一樣),所以還是只能告訴他:「想坐?就要等,大家都在等」。後來開始說想玩一旁的溜滑梯,叫他先去玩,媽咪在這裡盯著他,襯仔仔竟然說「不敢去」,呵!其實這樣也好,不會擅自離開爸媽身邊,降低跟陌生人接觸的危險啦!

  總算等呀等,換到我們坐他夢想中的嘟嘟train囉!因為今天只有母子倆人來,倆人又一起坐一台車,為了專心顧襯仔仔(火車廂沒有安全帶或安全柵欄),就沒有拍照了。火車其實也很騙錢,繞一圈約50公尺就30元沒了,噗!

  接著看到一旁的投幣式電動車,又說想坐,特別挑了一台挖土機造型的,襯仔仔特別愛這種工具造型車。這個也是一次30元,比起來好像小火車還比較划算。


▲坐完火車馬上緊接著開挖土機~


▲媽咪我今天好happy呀!ㄎㄞˇ心~開心!

  然後,又玩了幾圈溜滑梯,接著,母子倆快樂地手牽手,奔向5樓的TOMICA囉~(真的是用奔跑的!)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