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海帶腳傷,襯仔仔上學的「每日一照」變得更少。以前還可以與海帶倆人各牽襯仔仔一邊手,大人自個兒還能有多餘的另一隻手幫襯仔仔拿水壺或是撐雨傘、揹睡袋、甚至拍拍照片,現在海帶養傷中,小麻雀與襯仔仔共體時艱(哈),水壺放入襯仔仔backpag自己揹著(怕太重所以也換小容量),還好每逢週一要揹睡袋到學校時老天爺都賞光放晴,讓人可以省下一隻撐傘的手,開心牽手護佑襯仔仔!


▲媽咪我今天有水水嗎?(輕拍臉蛋)


▲爸比說我遺傳到媽咪的小眼袋?厚~是迷人的臥蠶啦,噗!

  3月19日,是前往快樂瑪麗安下學期的第27天喔。


▲今天也要當幫忙按電梯的little helper。 


  3月24日,第30天上學。今天出門時,襯仔仔特別注意到隔壁鄰居門前放了這盆美麗的蘭花……


▲「媽咪,嬤家也有這個!旁邊,電話……」

  神奇的是,農曆過年時回娘家玩,襯仔仔看到了阿嬤(麻雀媽咪)家客廳電話旁邊也擺著一盆蘭花,竟然到現在還記得呢!突然被喚醒的記憶力真驚人! 


  第31天上學,喔喔,這天下了大雨~ 


▲媽咪我幫妳精挑細選了一把大雨傘。


▲小幫手檢查有沒有瑕疵~ 


  第32天上學,這天海帶要挑戰上班!


▲貼心的襯仔仔幫爸比開門。

  這時的海帶因為還沒有動手術,也還沒有撐拐杖,所以靠著自己的力量一拐一拐地走著!後來才知道其實這樣很不好,應該要用腳架把受傷的膝關節固定,走路需要靠拐杖,不應該胡亂趴趴走!


▲「爸比你要小心喔!」襯仔仔認真的盯著爸比。

  畢竟海帶的行走速度比不上平時,為了讓我們母子倆能在安全時間內上學及上班,所以往往是三人一起坐電梯下樓後,小麻雀就先拎著襯仔仔走,海帶慢速在後面,有時以愛的目光逐漸目送我們離去,有時趕得及就跟著我們一起走……

  常常,與襯仔仔一起回頭遙望獨自拐著走的海帶,辛苦趕著短短幾秒紅綠燈人行道的模樣,很讓人心疼呢! 


  3月27日,第33天上學。


▲左盼,右盼~


▲這專心凝視的模樣,肯定又是等著爸比囉! 


  3月30日,今天我爸比有上班喔!


▲最近放點晴,外套可以穿薄點。


▲若有所思。


▲媽咪,妳每天都一直拍耶?


▲都不知道要擺什麼pose了,一愣一愣。 


  今天天氣好的要命,只要穿一件薄長袖!


▲4月1日,第36天上學,終於可以把快要穿不下的長袖拿出來撐撐。

  這天下午,也是海帶住入院的日子,明天一早就要開刀啦!本來小麻雀的計畫是下午要請假陪海帶住入院,後來婆婆說下班再去醫院陪就好。結果下班時,婆婆又下令說明天一早(手術時)再去就好,讓突然不用去醫院陪海帶過夜的小麻雀有一種愧疚感啊~


▲3人床少了1人,這晚在家陪著襯仔仔睡覺,有很思念海帶的感覺。


▲特別多拍了幾張這隻小豬睡覺的特寫照片LINE給海帶,希望給海帶精神上的支持啊!  


  4月2日,唔!是海帶開刀的好日子!一大早變傳來LINE說6點就被喚起更換手術衣,這天連小麻雀的心情都好緊張!等會早上送完襯仔仔去上學,就要狂奔去醫院陪海帶囉!


▲清晨,安穩沉睡中的襯仔仔,不知道他的爸比正在準備手術呢~

  第37天上學,準備出門時被小麻雀攔住!


▲等等啊襯仔仔~


▲我們一起來跟爸比說加油!

  跟襯仔仔解釋了海帶今天要開刀的事情,他應該略有懂吧?


▲爸比加油加油喔!

  要趕快出門囉,這樣媽咪送完我去學校才可以趕快去陪爸比!


▲媽咪說要輕聲關門~

  在襯仔仔快要快進校門時,又被小麻雀的相機攔截一次。此時時間8點,海帶應該剛開始手術了……


▲讓我們一起幫爸比加油吧!

  特別跟襯仔仔解釋,等下媽咪會把照片和影片帶去醫院給爸比看喔!襯仔仔好認真地幫爸比打氣加油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