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一得知即將舉辦【海綿寶寶:暢遊比奇堡特展】的消息,就很猶豫要不要帶襯仔仔去?因為他偶爾會看看電視卡通。躊躇著,沒想到過了幾個月,終究還是買票了,噗!襯仔仔說他最想看的是小蝸,由於這展覽即將於5月10日結束,選在4月底趕緊來去~GO!


▲有多愛小蝸?看這黏TT的動作就知道,是有這麼愛牠啊!


  感謝老天爺,這天天氣晴朗,非常適合帶小人出遊!


▲住家電梯下降中,要出門的襯仔仔很開心的照鏡子整裝整裝!


▲母子倆坐公車前往,很幸運的有雙人座位!


▲嘟嘟嘴,還好是小朋友有裝可愛的特權! 


  這也是襯仔仔第一次到中正紀念堂耶,當然要與宏偉的建築物留影一下!


▲這天晴朗到眼睛差點睜不開,被太陽光攻擊的襯仔仔頻頻打噴嚏(哈)!

  小麻雀也不常來中正紀念堂,即使上網查過了,還是有點搞不懂中正藝廊到底在哪兒?路口站著2個警衛在聊天,襯仔仔以為他們是警察,一直說要帶我去問那2個「警察」海綿寶寶住在哪裡。「警察」說中正藝廊在藍色大廳裡,於是轉頭跟襯仔仔說「海綿寶寶的家在那棟blue house裡喔!Let's go!」母子倆快樂地衝上去~


▲耶!我要去找海綿寶寶囉!


▲媽咪妳拍好了沒? 

  此時才早上8:50,廣場上隨處已經見到不少一團團的人群!才剛想大家還起得真早?發現原來是國外旅遊團!因為9:00才開放入場,我們先在廳內晃晃~  


▲小model展示一下這次可愛的票券!上面有海綿寶寶的圖案,可惜被收走了~

  一群國外遊客跟隨導遊的解說,圍起了大廳中間展示的中正紀念堂建築物模型。模型除了展示建築物,還有周邊道路及小車車,大家津津樂道,遊客們有來自泰國、日本……所以講的話我們都聽不懂。襯仔仔為了想看小車車模型(完全不是要認識中正紀念堂)很認真地找了個圍得滿滿的小隙縫鑽進去,混在一群遊客裡面(裝熟),哈!重點是那些遊客也很好心的讓了一個小洞給襯仔仔湊熱鬧,該不會以為他也是同行遊客吧!

  噹噹噹!終於到了9點鐘,可以入場囉!GO~


▲這是售票口。我們已經事先買了160元的預購票,所以直接持票入場~


▲進入這道大門,就可以通到海綿寶寶的家囉!

  小主角這時已經等不及入場,不想被我拍了~


▲好可愛!進場的第一眼,就是看到肥嫩嫩的派大星超有活力的pose在迎接我們!


▲海綿寶寶也好有活力!襯仔仔好歡喜!


▲嘿嘿,這個神秘巴士站會載我們到哪裡呢?


▲襯仔仔跟這一隻(泥鰍?)的表情都好有戲喔!


▲唉唷!這樣子逗弄人家啊~


▲喂先生,我還沒拍完,不要走~


▲叩叩叩!有人在家嗎?


▲是鳳梨屋耶!好可愛!(看到門就忍不住去敲一下)


▲這個場景是讓人體驗可以跟海綿寶寶一樣的腰圍嗎~(應該很難找到size符合的人吧)


▲喔!襯仔仔最愛的小蝸來了~


▲哇,好豪華好氣派的尊榮椅!(幻想自己在頭等艙)


▲這位小朋友你也太享受了!

  畫面中隔壁的貝殼好像音響喇叭一樣,噗!


▲在尊榮椅的旁邊,是一攤「看起來柔軟」的床。

  但要注意這只是超逼真的視覺效果!其實它是硬梆梆的石頭(水泥?)喔!別真的忘情飛撲它,會後悔的~


▲是海綿寶寶掌舵耶!襯仔仔鑽了進去(坐在海綿寶寶腿上)看起來好渺小~


▲讓我們一起合力開船吧!

  每次遇到有開船還是開車的,襯仔仔就會玩好久不肯走~ 


▲在看哪裡Yeah?

  也還好今天我們是選了一大早就來,和我們同時入場的親子大約5對。雖然這裡的場景設計很簡單,但是參觀路線是一個方向走下去的,當家長的當然每個場景都想幫孩子拍一下,每個場景排隊拍照幾乎都要等個30秒左右,還算OK!再晚點人多時光是想像排隊等候拍照就很傷腦筋了,不見得每個小朋友都有耐心乖乖在那邊等候啊,像有幾個場景因為看到有人玩,襯仔仔急著走,也是沒有拍到呢!


▲WOW!皮老闆的秘密按鈕!

  看到按鈕,總讓人有按下去會有suprise出現的驚喜與期待感!


▲哈哈!這個好餓的pose是襯仔仔自己做的,可不是我教他的喔!


▲可惜這張糊啦。


▲喔!蟹老闆白花花的銀子,快來摸摸!


▲一旁專心打收銀機的章魚哥。


▲媽咪,我好像在做夢啊!


▲It's a happy day!

  很快地,就到了出口嚕。當天還想再進來的人可以請工作人員在手臂蓋章,我們應該不會進來了,但還是意思性的蓋一下!襯仔仔覺得手臂被蓋紅紅的印章是很酷的一件事!


  接著,當然進入了紀念品專賣區~有琳琅滿目海綿寶寶的周邊商品。


▲襯仔仔完這個方盤玩得好開心!

  這是台紀念幣機,只要50元。圖案固定只有三四種選擇且不能客製化(例如印名字或日期)就沒打算買。結果我們去照了左邊靠牆那台機器的大頭貼,照了2種動作,每種動作款式出現2張,所以總共出現4張,印出來才知道是全部印在一大張照片上(本來以為是貼紙或是可以分割成小張小張),且拍的品質沒有很佳(後面的白布也會佔大比例入鏡),50元而已是挺便宜,當作玩玩囉!

  紀念品區,也是大人要看緊荷包的一區,身邊不時傳來「不要啦!買那個做什麼?」、「這個太貴了啦!」……哈哈哈!原來各位爸媽講的都差不多!襯仔仔也是看到景物組(例如海綿寶寶的家、車啊船啊)就失心瘋的連續問「我想要這個好嗎?」,一組三四百元一想到買回去沒多久八成也是被打入冷宮實在覺得買不下手也沒有買的必要,但又覺得他今天表現挺乖,於是跟他說,「可以買2個(數)字的」。

  拎著他去一一看了幾項商品,舉例指給他看~「399元」這樣就是3個(數)字,「79元」這樣就是2個(數)字。因為是第一次這樣用價錢的位數跟他溝通,他看懂了,理解了我的意思!開始認真地找尋2個(數)字的~


▲後來說要買這個葡萄果汁,20元!

  這果汁看起來挺大包的,很划算!還有草莓口味。襯仔仔一開始很happy,一走出商店就說想喝(展場裡面不能飲食喔!喝水也不行),但喝沒有幾口就說不要了,後來小麻雀接手來喝~呃!還真甜!為了小朋友健康還是不要亂嘗試啦!

  感覺這個果汁雖然好便宜20元但是沒有被襯仔仔賺到,他又嚷著說想再進去(紀念品店),為了彌補他,想說再讓他選一次2個(數)字的。這次,他看到一個雙耳餐盤覺得很想要,那只餐盤要130元,其實價格蠻ok,而且也很實用~媽媽下手考量的重要因素!但剛剛已經跟襯仔仔下指令說要找2個(數)字,自己不能率先破壞規則啊,因為價錢的標示貼紙貼的挺高,襯仔仔也沒有看到價錢其實是3位數吶!當媽的就趕緊順水牽舟(這個成語是這樣用嗎?),帶著襯仔仔結帳去!


▲餐盤入手的襯仔仔好開心吶!馬上當方向盤開起來~

  逛完了,隨處走走~


▲邊挑戰平衡感邊回頭Yeah一個!(其實當媽的是想拍那個大忠門)


▲我們該往哪裡走呢?


▲補充一下水分!長石椅上的黃色餐盤就是襯仔仔的戰利品。

  出發前先到7-11買了襯仔仔很愛的草莓新感覺(白土司夾草莓醬),在這裡嗑了一份!


▲覺得背景那個窗戶好美,搭著玩方向盤的襯仔仔一起入鏡。


▲再次覺得背景窗戶好美(媽媽好麻煩,哈!),一直被要求配合拍照的襯仔仔不耐煩了啦!

  沒辦法嘛,今天只有母子同行,沒有人幫小麻雀留影(總不能把海帶的這台寶貝NIKON相機交給襯仔仔吧),只好把幫襯仔仔拍照當成今天最大的樂趣啦!今天是第一次自己帶著襯仔仔輕旅行,雖然只是來回搭個公車參觀展覽,感覺很特別,襯仔仔今天整個表現也很優良,很期待下次的小旅行喔!(也希望海帶腳傷趕快好起來,下次一起參與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