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下旬第26堂戶外直排輪,這次學了新技巧~直線溜!也就是雙腳要前後併成一條直線往前滑行,需要相當的平衡感,非常有挑戰喔!


  今天同時有Refun玩轉創意團隊的橘子老師與Max老師教導,真是賺到啦!

  且兩位教練都能夠針對細部動作應有的技巧加以解釋,讓6歲的襯仔仔比較可以理解要運用怎樣的姿勢去達成目標。

  老師也說,如果學習某個新技巧的過程覺得遇到撞牆期時,也可以轉換一下心情改練習別的動作,爾後再回頭練習原本的動作……

  不過襯仔仔個性有時很堅持(固執),當下在哪裡跌倒了就不認輸非要在這個地方爬起來一次不可!某種角度來說這種執著也算是好事啦,噗!


▲東倒西歪是正常現象~

  襯仔仔第一次嘗試直線溜法,還在努力抓平衡感~


▲兩腳從正面看起來呈現一條線,挺酷的!


▲等直線溜熟練了,還要進一步練習轉彎!


▲不時記得補充水份。


▲運動男孩滿頭汗。

  除了學習新動作,也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剪刀腳!

  前幾次溜,會發現襯仔仔老是把路障(三角錐)撞倒~剪刀腳剪的時機不太對!橘子老師認真研究襯仔仔的腳步節奏後,發現問題點啦!原來是襯仔仔遇到路障時才剪下去,剪的時機太晚,調整成提早剪(雙腳交叉),並確定有把路障吃掉,再將雙腳恢復成打開~


▲環遊校園回來的襯仔仔。

  今天的課程在教練帶領大家環繞校園一圈後下課嚕!接著襯仔仔照例留下來練習,首先就先由剪刀腳開始吧~

  記取剛剛橘子老師的教誨,襯仔仔繼續克服剪刀腳的障礙~

  有時襯仔仔會練到生氣,哈!但學習直排輪,一開始也是希望給他一個克服困難、接受不同挫折的前題。

  橘子老師還聊到,襯仔仔現在會溜直排輪了,也可以嘗試看看蛇板或是滑雪~聽起來還不錯,有機會讓襯仔仔玩玩看!


▲練習結束,和阿爸玩起走廊上的傳聲筒。

  接著和上週一樣再度到操場溜幾圈,這天也是熱呼呼(所以穿短袖),動一動就肚子餓啦!


▲今天運動量也不小,來去補充體力,吃午餐嚕。

  這回中餐也是新光三越麥當勞!


▲以前都是1+1=50,最近襯仔仔喜歡吃麥香魚堡,因為有起司!


  回家睡了午覺,下午繼續出門騎腳踏車,今天練習另外一台比較大型的兩輪車,沿著敦化南路騎著,意外發現巷弄中一間非常日式的餐廳【海福岡料理店】,就在這裡用晚餐吧!


▲菜單內容非常多元化,有生魚片、壽司、炒飯、炒烏龍麵、丼飯、小火鍋等。

即刻分享
海福岡料理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31號
電話:(02)2708-9355


▲單點加80元就可以升級定食(套餐),包含主廚私房小菜、茶碗蒸、海帶芽湯、甜點,很豐富喔!  


▲主廚私房小菜~好特別!是馬鈴薯泥,撒上一點海苔粉,加上美乃滋醬,佐上兩顆杏仁。

  很奇妙清爽的口感!


▲看起來很含蓄的茶碗蒸~裡面料好多!

  有肥嫩的鮮蝦、香菇、雞肉、蛤仔等!


▲襯仔仔點「招牌什錦炒烏龍麵定食」280元


▲海帶點「全生鮭魚蓋飯定食」360元,和海帶身形比起來,碗好小,噗。


▲鮮橘色的鮭魚生魚片,看起來好好吃啊!


▲小麻雀點「招牌鰻魚飯」,單點260元。

  乍看起來量不多,但配著定食小物吃,其實挺飽的耶!


▲好久沒吃的鰻魚飯,每次看到都好想吃,但單價真的不便宜!

  右邊漂亮粉嫩顏色的醃漬物,是蘿蔔乾喔!小麻雀本來對於玉子燒興趣不大,因為以往吃到的大多乾乾硬硬,沒想到海福岡的玉子燒好軟嫩,美味!


▲吃完正餐,甜點來嚕!是花生粉麻糬耶!

  圖片右邊是無限暢飲的麥茶,且提供每桌一大壺唷,好大方啊!花生粉麻糬很特別,外皮是有點酥脆,熱呼呼吃,包著軟嫩內餡(看起來是炸鮮奶),挺特別的呢!


▲襯仔仔吃了一口麻糬,說太美味啦!


▲大廚現點現做喔。


▲隨手拍店內看板。


▲澎湃的海浪。

  但其實這頓也不便宜,全生鮭魚蓋飯定食$360+招牌鰻魚飯$260+招牌什錦炒烏龍麵定食$280,總共$900,難得吃一次嚕!


▲可愛的日本狸貓。

  常去日本的朋友也會發現,很多餐廳門口都有擺一隻狸貓,這是為什麼呢?小麻雀剛還特別google,原來是因為狸貓日文「ta.nu.ki」音同把其他對手除掉~演化為生意興隆的意思啦!而狸貓身上的ㄍㄟ ㄒㄧ也是個有涵義!像是頭上的斗笠,表示消災解厄;手上的酒瓶代表每天不愁三餐;帳本則表示信用很重要喔。


▲美麗的櫻花也拍一下。

  回程路上經過樂利路【上官木桶鍋】,門外宣傳品著讓人垂涎三尺的痛風鍋,看不出來價位,但感覺就是一間很昂貴高級的火鍋店~果然回家上網搜尋,【上官木桶鍋】費用在千元上下!呼!


▲還有大胃王涮涮鍋!


▲店外放著蝦蟹魚等現撈海鮮,這隻模樣也太可憐(可愛)啦。

  小麻雀還故意在旁邊幫牠配音:「我好想媽媽!媽媽妳在哪裡?」結果牽動襯仔仔的幼小心靈啦!今天就在對於這張臉孔的印象下結束!襯仔仔一路嘟嘴嘟回家,覺得牠好可憐,噗!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