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髮型煥然一新啦!這次心情也有和以往完全不一樣的喜悅感!忍不住想跟大家推薦這家以日系流行風格為主的【Pro Cutti髮藝沙龍】以及本次操刀的造型提案師Vic。金光閃閃的新髮型,讓小麻雀彷彿覺得人生一片閃耀,呀呼~

  【Pro Cutti髮藝沙龍】位於捷運中山站,也是淡水線與松山新店線轉運站,附近有3棟新光三越百貨,地段熱鬧,交通也非常方便。

即刻分享
ρяσ ¢υттι нαιя ѕαℓσ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0號2F
電話:(02)2562-2796
營業時間:11:00-20:00
FB粉絲團:goo.gl/ntbUFd
​​​​推薦預約Vic設計師!


  初次來到網路頗受好評的【Pro Cutti髮藝沙龍】,這家店還紅到海外,連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渡邊直美」都來過,也許受到日本雜誌強力放送的關係,當天小麻雀前往時超多遊客慕名而來,坐在這兒5小時時間就看到進進出出至少10組日本旅客,一整天肯定累積更多位,從來沒有看過一家髮廊的國外客人可以多成這樣!


▲店頭外,豎立著日本知名女藝人「渡邊直美」斗大的宣傳照。

  招牌如此吸睛!難怪主動上門的客人絡繹不絕,更特別的是有超多日本遊客慕名而來!


▲門外有擺設目錄,來看看自己喜歡哪種髮型呢?

  如果沒有想法,別擔心,親切的造型提案師會針對每個人的狀況給予專業誠懇的建議喔!


▲店面位於2樓,follow me!

  樓梯牆面側邊有許多造型風格,邊走路還可以邊欣賞!


▲價目表陳列在此。


▲【Pro Cutti髮藝沙龍】包含洗髮、剪髮、染髮、及各種燙髮技術服務。


▲垂吊的毛茸茸燈好氣派!


▲一上2樓即可見招待櫃台。


▲裝潢時尚且乾淨整潔的環境。


▲不時有日本旅客上門,超讓小麻雀驚訝的呢。


▲一入座立刻奉上來暖呼呼熱茶。


  話說,從國中開始,小麻雀就不時發現會冒出幾根白頭髮(驚!),起初還以為自己認真唸書用腦過度(哈哈),長大後漸漸發現,怎麼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嗚嗚嗚!出社會後,畢竟在職場打滾外表要特別注意,三不五時就要去染髮,把白的染成黑的,比較能看!所以染髮這黨事,在小麻雀的生活中逐漸變成了日常。


▲11月初時修剪過一次髮尾,那次沒有太滿意,因為感覺不出來明顯的髮型,所以蠻期待今天大改造!

  要遇到一個能做到自己滿意造型的設計師,也需要點運氣,第一次踏入【Pro Cutti髮藝沙龍】,期待雀躍的心情,大過於忐忑不安,相信每個剛坐上椅子等待被大改造的客人都像小麻雀一樣啊!


▲今天的造型提案師Vic,是個親切且能給中肯建議的專業設計師喔。

  小麻雀以往都是找女設計師,這輩子還是頭一遭遇到男設計師。有人說偶爾可以嘗試交給專業的異性做造型,會有不同以往的效果喔!很期待會有什麼不同的看法呢?


▲Vic邊認真研究小麻雀髮質特性,邊先聆聽小麻雀對於這次的改造有什麼想法呢?


▲小麻雀髮量算是很多,有些自然捲,以往染髮的保守經驗都是直覺要染黑(染深咖啡色),因為會一直有許多白髮冒出。

  且因為髮量多,非常不喜歡自己洗頭髮,吹頭髮要吹超久才乾,都吹到要睡著了!(話說小時候真的有吹頭髮吹到打瞌睡啊!)也因為吹太久,髮質都乾乾且顯得毛躁。


▲看吶(羞)~無止盡的白髮冒出,人家還年輕耶(咳)。

  想不到,Vic大膽建議這次可以嘗試染比較淺的顏色!與其像以往染黑,然後過沒幾週白髮又冒出來,不如染淺色看看,讓白髮自然的共存!當然設計師的獨特見解也是要看每位客人的意願與接受度,兼具保守處女座個性與求變的雙子座性格,心中猶豫衝突了幾秒鐘,加上老公海帶在旁邊舉雙手贊成Vic的提議,小麻雀決定相信這兩位男人的眼光(笑),就來試試看染淺色的新感覺吧!

▲Vic幫小麻雀挑選比以往染髮經驗淺一點的顏色。


▲本日改造計畫開始動工,好期待啊。

 


▲距離上次剪頭髮也過了30天,Vic幫小麻雀先大致修一下髮型,等染髮完畢再次仔細修剪。


▲小麻雀髮量算很多,需要有耐性的設計師才能勝任喔。

  曾經有個設計師剪到偷偷嘆氣(應該是手太痠啦),噗!


▲而且還有點自然捲,很多設計師都說不好搞定。


▲大師果然厲害,專業的Vic才隨意修幾刀,原本沒精神的側面就變有型啦!


▲側面久違的弧度出現了!一旁的海帶比小麻雀還驚喜!



▲髮型準備好,接著Vic進行實際頭髮的比色,看看染哪個顏色比較適合呢?


▲顏色確定好後,先幫小麻雀上一層染前隔離液。


▲頭皮上染前隔離液,才能保護好頭皮喔。


▲隔離液上好了以後,再以手指頭輕輕按摩揉搓。


▲確實讓隔離液平均分布到頭皮每個部分。

  接著讓隔離液在頭皮停留稍待幾分鐘,Vic去調染色劑囉!


▲染劑調好以後,上色工作開始。


▲看起來有型又有藝術氣息的Vic,正在幫小麻雀進行變色計畫。


▲每染好一片區域,就用鋁箔紙做分隔。


▲給坊間設計師染過無數次的小麻雀,以往都是女性設計師操刀,這是首次由男性設計師進行,Vic的手法相當細膩,每根髮絲都不放過,比起女性同行絲毫不遜色!


▲整頭染髮也耗掉不少時間,考驗著設計師的耐性。


▲耳朵兩旁也浮貼上鋁箔紙。


▲有沒有好像~Star Wars裡面尖耳朵的主角Spock!


▲特寫一下背面上了染劑密密麻麻的髮絲。

  稍待幾分鐘後,Vic提醒可以去沖洗頭髮囉~


▲沖洗專用的座椅是可收納式,有客人就座時才會展開,也讓空間視覺上顯得寬廣許多。


▲座椅在使用時才伸展成躺椅,很方便客人上下。

  將頭髮上的染劑洗掉以後,開始吹乾~


▲設計師Vic邊認真地打量小麻雀染後的髮色~

  然後詢問小麻雀,以前是否經常自己染髮(使用一般市售的染劑)?答對了!小麻雀上回到另一家髮廊染髮,就是帶著自己在市面上買的染劑,而沒有使用設計師店內的染劑。喔喔~問題來了!Vic仔細的分析給小麻雀聽~


▲頭頂上髮根的部分,大部份有上色成功,這是因為髮根是後來長出的白髮,質地自然,所以對於染劑的接受度高。


▲從側面看看髮尾的部份,幾乎是沒有染上色呢。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Pro Cutti髮藝沙龍】使用德國製造的專業染劑,不像市售品牌為了讓一般消費者方便自行上色含較多化學成份,因而容易殘留卡色(原來這麼可怕),一旦使用過大量市面染劑,專業的染劑顏色就比較蓋不過去。遇上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小麻雀原本很期待看到髮色大改造耶!突然,Vic想到好方法~


▲Vic拿出法寶試試看!

  這是可以去掉市售化學染劑顏色的藥水,且不傷髮質,運用這個方法看看能否將原本留在髮尾的深色去掉!


▲Vic真的很有耐心,且會從顧客角度去著想需求呢!


▲上藥水也是要用鋁箔紙層層分離,很「高岡」。


▲藥水上完後,靜坐等待幾分鐘~

  祈禱Vic的魔法會成功啊!


▲接著烘一烘,藉著熱氣讓毛髮鱗片打開,讓藥水更能發揮效用。

  以前小麻雀去的髮廊的烘髮機都是像一個鍋子形狀倒過來罩在頭上,這台機器好fashion,像顆甜甜圈圖案,自己會旋轉呢!


▲烘完後,二度沖髮去~

  沖髮完成後,Vic和小麻雀及海帶三人,緊張又期待看了小麻雀髮色~像要打開驚喜袋一樣……耶!神奇的藥水有成功把髮色退去啦!魔法成功啦!


▲接著,要來進行燙髮啦!Vic先幫小麻雀上藥水~這可是日本製造的唷。

  今天要做的事情可多著呢!染髮、燙髮、剪髮、洗髮兼護髮,一次到位!


▲小麻雀有自然捲,常顯得較乾、毛躁,所以Vic要用獨家手法將毛髮燙順一點,也會比較好整理喔。

  上完藥水,靜坐幾分鐘後,又是去沖洗~


▲第三次洗頭~

  今天洗了好多次頭,清潔溜溜,哈!


▲然後開始一片片髮絲抓著用電熱棒依序夾~

  不禁讚嘆要當個設計師不僅需要過人的美感,還非常需要耐心啊!


▲瞧,用藥水輔助呈現出來的染劑髮色是不是超美的!


▲加上彈性感燙直技術,短髮的弧度也可以很彈躍呢!

  本來以為燙髮到這個階段就結束,還沒完哩,Vic接著高岡地幫小麻雀頭髮上捲子~


▲這個就讓人好奇啦,通常上捲子完不是髮會變捲嗎?(小麻雀沒有想燙捲啊)難道Vic又要變魔法?


▲整個頭都是捲子。


▲用布巾圍住額頭,這樣等下滴在頭頂的藥水才不會流到臉上。


▲上藥水時間~

Pro Cutti髮藝沙龍】使用的燙髮藥水都是日本原裝進口的高級貨唷!


▲好Q的頭!其實很擔心等下捲子放開後,該不會整頭變成超Q捲髮?(小麻雀真的沒有想要燙捲!)

  以往想燙直髮的人大多會選離子燙,但許多人燙直後就像一片海苔貼在頭皮上,直得很不自然!為了呈現自然感,Vic緊接使用第二步驟藥劑,就是獨家手法的秘密!


▲四度洗頭去~總算是今日最後一次洗頭啦!

  髮質較乾的小麻雀,很需要靠護髮來強健!燙完頭髮清潔掉藥水後,洗頭一併深層護髮,讓髮質保持在最佳狀態。


▲【Pro Cutti髮藝沙龍】擁有琳瑯滿目的專業洗髮護髮用品。

  大家一定跟小麻雀一樣好奇,【Pro Cutti髮藝沙龍】提供的深層護髮和坊間有什麼不一樣呢?一般坊間的護髮產品強調有小分子,容易吸收,相對的也有缺點,就是容易流失!【Pro Cutti髮藝沙龍】有秘密5步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還能輕鬆完成深層護髮!


▲第1步驟先使用日本製造Hair Treatment系列的【E1】小分子。


▲【E1】小分子上均勻完後,第2步驟噴上【CP】的中間劑噴霧。

  這是連接【E1】及下一步驟的黏著劑的概念,很有學問吧!


▲【CP】噴均勻完後,接著上第3步驟的【E2】中分子。

  【E2】均勻塗抹完後稍微靜置8~10分,讓其均勻吸收,沖水後稍微等待一下~


▲再使用第4步驟的【洗髮精】,主要是洗掉多餘殘留頭髮無法再吸收的護髮素。


▲洗淨後,接著上第五步驟的【Ec】大分子,就完成護髮步驟啦!~

  呼!整個流程聽起來有點複雜,但有【Pro Cutti髮藝沙龍】的專業服務,只要輕鬆躺著享受就好囉!Hair Treatment護髮系列,包含大分子、中分子、小分子,讓髮絲更容易吸收,也比較不會流失!


▲從洗頭到護髮,靠的就是這5瓶法寶。

  前來【Pro Cutti髮藝沙龍】時,別忘了也要做護髮,呵護自己的美麗秀髮喔!



▲髮絲們經歷槍爽的沐浴後,現在要來揭開成果~


▲設計師Vic的魔法巧手,正在整頓髮絲們~

  說也奇妙,剛剛上了好多小捲子的頭髮,竟然在Vic巧手之下像施了魔法沒有變成一頭捲髮(如果變成捲髮小麻雀會大哭),反而如Vic所說的是種彈性感的滑順直髮,太神奇啦!讓人雀躍到要跳起來啦!


▲真不敢相信眼睛,剛剛上捲子的頭髮怎麼可以燙直得如此自然呢?


▲接著進入最後修剪髮型的部分。

  Vic的處理方式很特別。以往小麻雀如果是要剪髮兼染髮,設計師都是先剪後染,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比較節省染劑(話是沒有錯),不過Vic逆向操作,可以反而先從染色後的感覺來修飾髮型要剪得怎麼樣,也是很不錯的概念!


▲大家從下午3點坐到7點半,終於即將進入尾聲。

  一旁等待的海帶也辛苦了,要找老公記得一定要找這種可以陪妳剪、燙、染、洗、護髮過五關等上6個小時的男人!噗!


▲TADA!修剪完成!圓潤的弧形終於又出現啦!


▲短髮顯得有精神多啦!加上Vic神準的配色直覺,選擇了非常適合小麻雀膚色的淺色染劑,超級滿意今天的大改造!

  人家說換個髮型,換個新心情,那也真的要找對設計師。很感謝Vic的巧手打造,讓小麻雀首度嘗試了這輩子沒有染過的淺金色,平時讓人煩惱的白髮果然躲在裡面完全無維和!如髮色般的金黃色,頓時覺得人生前途一片閃亮(是有這麼開心),讓連走出大門時都是雀躍的啊!


  離開前,不忘向設計師Vic索取名片。根據今天的偷偷觀察,【Pro Cutti髮藝沙龍】的造型提案師都非常專業且親切,且幫客人做完造型後,都不忘親切提醒如果回去後整理髮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做詢問,難怪如此多人慕名而來呢!


▲櫃檯上有各大設計師名片。


▲小麻雀大力推薦這次的設計師Vic!

  Vic很親切,也相當有想法,先聆聽客戶的需求與期望,給予最中肯實在的建議!重點是最後成果完全超越小麻雀原本對於髮型改造的期待!



▲在現場陪伴等候的話,可以在舒服的沙發上休息。


▲一旁有許多流行休閒雜誌可以翻閱,打發等候時間。


▲店內有提供免費WIFI,想打發時間的話,還可以加價做腳底按摩唷。


▲也有各種醫美療程套裝服務。


▲針對想體驗腳底按摩服務的客人,特別規劃3樓專屬空間。

  正因為店內不時有國外遊客,針對想體驗腳底按摩的客人,店內也有配合的專業按摩師傅唷!真是太貼心啦!

即刻分享
ρяσ ¢υттι нαιя ѕαℓσ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0號2F
電話:(02)2562-2796
營業時間:11:00-20:00
FB粉絲團:goo.gl/ntbUFd
推薦預約Vic設計師!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