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週日,近中午時天氣大好,突然覺得可以來騎個腳踏車!以往在觀光景點騎腳踏車都是三人共同騎一台協力車,不然就是在家附近襯仔仔自己騎而大人走路跟著,至今還沒有嘗試過大人和小孩各自騎,第一次讓襯仔仔自己上路,看得後座的小麻雀步步驚心啊~

  話說,連7歲襯仔仔都學會騎兩輪了,小麻雀還不會騎(羞),必須有協力車靠海帶撐!上網搜尋看到公館自來水博物館園區附近有公有的【景福自行車租借站】,立馬來去~

即刻分享
臺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各站介紹
官網:www.ukan.com.tw/3introduction.html

  到現場約12點,還蠻多自行車可以借,有兒童四輪腳踏車、兒童兩輪腳踏車、單人自行車、雙人協力車……但要挑選一下,有些可能外觀比較老舊或是騎起來卡卡的。押證件即可租車,還可以免費借兒童安全帽,為了衛生花10元買一個帽套,費用都可以直接嗶悠遊卡,租車費用是還車時看騎多久再付費,不像八里/關渡/宜蘭一些觀光景點私人自行車出租需要先付費。


▲上路囉!初次來到貴寶地,海帶google一下看可以騎到哪裡。

  一旁就是景美溪,襯仔仔沿路看到有景美的標誌,一直興奮喊著「是嬤家!」。


▲太陽大到眼睛要瞇起來了!今天竟然忘記把迪卡儂買的太陽眼鏡帶出來,下次一定要記得。

  一路上看到好多打棒球打網球的,有的廣場很大好適合溜直排輪,因為都是沿著河堤,想要找餐飲店要趁有經過市區街道時外出瞧瞧。


▲時間將近下午1點,停在景美河濱公園橋下準備先用餐。

  為了找午餐,我們在接近景美夜市的出口停靠,沒有把車騎出去,一來因為大人兩人騎一台協力車這樣上馬路太招搖(噗),二來無法像往常一樣走在襯仔仔身邊盯著,不放心讓他自己騎身上馬路(雖然我們緊跟在身後),就找附近7-11買便當回來坐在樹下吃。


▲等待阿爸買便當回來的時光,是有這麼開心!


▲安全帽捨不得拿下來?

  有了這次覓食不易的經驗,下次若要來騎車不妨可以自備食物(野餐!),隨時想吃就停。吃完後,繼續上路啦~


▲從【景福自行車租借站】出發,沿著景美溪騎,一路幾乎是自行車專用道,很少有機車出現,讓人放心許多,畢竟這是襯仔仔第一次自己上路。

  路上看到其實不少人是自備自行車來騎,也有借ubike的~租金應該更便宜了唷!


▲小小的背影,長大了……

  道路算是廣闊,途中也有經過公園之類,有小朋友在奔跑,迎接灑下來的陽光!從景福站出發標示好像是9公里(忘記了),往木柵方向騎,里程數是倒數的,到2.0公里時(快到終點了啊),襯仔仔說有點累了,畢竟還要留返回的體力,三人決定不再往前,回頭吧!本來襯仔仔還幻想可以騎到木柵動物園(眺望)~


▲和我們今天的折返點2.0公里拍照作紀念。

  去程是背對太陽,回程2點左右面對刺眼的陽光,真的需要墨鏡和防曬!有看到襯仔仔身影才安心,所以讓他騎在我們前面,也因為看著這個小傢伙騎得不時歪歪扭扭,讓人膽顫心驚!路上瞬間風大,他為了扶被吹歪的安全帽,單手下意識扶了帽子,另隻手就很自然把車子方向導偏左!然後車子歪左歪左~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跌到對向!噗通一聲摔出去!嚇得小麻雀魂都要飛了!還好當時沒有車輛往來,意外跌倒的襯仔仔也嚇得落淚,還好是衝到對向草叢裡,人沒事就好!


▲隨時補充水分也很重要。

  景福站有免費供應飲水,出發前可以先裝滿。3點時回到原點,剛好借了3小時,租借2台車只要200元,果然公家的好划算啊!


▲租借站裡還有賣清冰,一支20元,酸溜溜的檸檬口味襯仔仔超愛!


▲下午3點多,水岸風光好適合拍照。

  途中有經過「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襯仔仔還記得以前幼兒園超愛的英文老師Marco曾經帶他們來校外教學耶!這天還看到有「公館創意跳蚤市集」和擠滿人潮的「LEECO禮客時尚廣場」,想逛的話可以消磨時間。


▲回家的路上,累得睡著了。還好有大力士阿爸!

  下午回家給襯仔仔補一下眠,傍晚來去幫海帶的奶奶慶生!


▲襯仔仔的祖奶奶88歲囉!生日快樂!

  外帶了必勝客披薩、胖老爹炸雞、以及通化街料好實在的凱樂蛋糕,充實的一天,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