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自由行第2天,中午結束了「海上皇宮-海洋牧場」的行程後,接著沒有特別安排景點,想說可以趁下午空檔時間採購一下名產,買了當地有名的奶油花生酥(花生糖)、花生、以及冷凍花枝丸,繞道市區外帶排隊甜品「玉冠嫩仙草」,傍晚再到「六亭無煙自助燒烤」嗑海鮮!


  在「南海遊客中心」從google查到網友大推的「正義餅行」就在附近,立馬騎車來去!


▲「車不是我開的!」

  摩托車停在店門口,熄火後,讓襯仔仔享受坐在前座的感覺。進去「正義餅行」買了一堆要送親友的花生酥與瓶裝花生,袋裝花生酥分兩種重量,半斤80元,1斤160元並沒有比較便宜(但真的蠻好吃的,很綿密!);瓶裝花生每罐100元,有辣味與原味,愛嗑花生的海帶說好吃!(照片待會回飯店有拍,等下再秀給大家看)接著問老闆娘當地花枝丸哪家比較好吃,老闆娘推薦斜對街的「阿東花枝丸」,每包240元,是冷凍的,我們考量了一下需要保冰的問題,還好澎湖回台灣坐飛機很快只要一小時,於是決定買了後先回到飯店冰在冰箱,隔天前往機場時手提著直奔回家再冰。回飯店路上經過在賣現烤花枝丸的「海功商號」~手上明明就拎著剛在「阿東花枝丸」買的冷凍花枝丸,還是嘴饞的買了現烤了!1串3顆50元,好貴啊!


▲路過網友大推的「玉冠嫩仙草」,也跟人家湊熱鬧外帶一碗。

  這裡沒有提供座位,所以也只能外帶喔!


  下午沒有特別排行程,所以東買西買下午茶回到「澎湖灣行旅」休憩吹涼!

▲「海功商號」的現烤花枝丸。

  麻雀媽咪有個老家在澎湖的朋友,小麻雀覺得那位阿姨每次從澎湖買的花枝丸都好好吃,但不知道是哪一家?這次買的「阿東花枝丸」回家煮來吃後也覺得沒有那位阿姨買的美味!


▲雖然味道尚可,當拍照的裝扮好了。


▲剛剛在「玉冠嫩仙草」買的「仙草刨冰」,配料非常多。

  這次是第一次來澎湖玩,覺得本島當地的物價其實沒有很便宜,反而比想像中貴(還是是針對遊客區域?),這一碗55元,算是CP值高,料很多,包括芋圓、粉圓、仙草、西米露、小紅豆……等,料是固定配好的。但若比起味道的話,仙草味道目前覺得最推薦的還是位於臺北市通化街夜市的「愛玉之夢遊仙草」,大家有機會可以嘗嘗看。


剛剛在「正義餅行」買的一堆花生酥和花生。

  「奶油花生酥」融合了奶香與綿密的花生香,鹹鹹甜甜,小麻雀蠻喜歡的。澎湖當地有很多家賣花生酥的店家,有的做比較甜,有的比較不甜,看個人喜好囉!


  三人窩在旅館裡面吃吃喝喝,外頭太陽正熱,還睡了一下午覺,傍晚起來後,天氣也比較涼爽了,今天晚餐要來去吃預訂好的「六亭無煙自助燒烤」。這家昨天海帶就想吃了,但因為太晚訂位要等到8點多(會餓死),於是改到今天提早訂,6點就可以入場囉!


▲「六亭無煙自助燒烤」位於馬公市啓民街巷子裡面,不熟門路的話很容易錯過。

即刻分享
六亭無煙自助燒烤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啓民街30-1號
電話:(06)926-5060

  這天6點就來報到,現場人還不多,但觀察昨天在馬路益超肉飯的經驗,發現澎湖(當地人?遊客?)用餐時間都蠻早的,所以沒過多久也是座無虛席。


▲這裡採自助式,有各式肉類、鮮蚵、蛤蜊,和甜不辣、玉米、豬血糕、豆腐等配料。

  現場有提供一大壺茶免費盛裝取用,如果是要暢飲可樂或是瓶裝茶,需要額外付費喔!


▲開烤囉!雞腿肉很有份量,鮮蚵也蠻大的,排列起來挺壯觀。


▲海帶認真串香腸ing。


▲愛吃蛤蜊的襯仔仔,可以無限吃到飽囉!(記得烤熟喔)


▲喔對了,現場還有免費提供白吐司,可以來份土司夾雞肉片。

▲燒烤蛤蜊常常都擔心會乾巴巴,於是我們想了好方法,運用現場提供的錫箔紙折成小紙盒,這樣還可以留住蛤蜊湯汁。


▲微焦的甜不辣,上面那層表皮烤得香香脆脆的也不錯吃(但不要烤踏太焦,會致癌啊),香味都飄出來了。


▲燒烤是海帶的興趣之一,吩咐小麻雀與襯仔仔母子倆只要做好一個工作──吃!


▲百頁豆腐用燒烤得也好好吃,也是小麻雀喜愛的食物之一,現在襯仔仔也愛上了,會跟阿母搶。

  店員不時會到處巡邏,看有沒有需要他幫忙協助的地方。

▲看到小麻雀為了鎖住蛤蜊湯汁辛苦折紙盒,給了好建議~原來現場有小餐碗可以用,就不用自己摺得這麼辛苦啦。還可以把絲瓜放進去,煮成一碗蛤蜊絲瓜湯!


▲乾杯!父子倆用台灣啤酒玻璃杯盛裝茶。父子倆人今天都曬得油油亮亮的(笑)。


▲換夫妻乾杯。


▲對玉米筍沒有特別鍾愛的小麻雀,特別要推薦「六亭無煙自助燒烤」的玉米筍真的好吃!鮮嫩多汁,也不像肉類怕油膩吃多有負擔。

  我們後來都一直在啃玉米筍,回去後連便便都是玉米筍(噗)。


▲在「六亭無煙自助燒烤」的無限吃到飽,讓喜歡吃肉的海帶滿足了大吃一頓的願望。

  這裡用餐限時2小時,大人費用是420元,小孩若130CM以下是250元,超過則算大人(襯仔仔超過了,收到420是覺得有點貴),現場只收現金,這一頓吃下來,也蠻不便宜!但很飽,就當作是個離島旅遊的難得經驗吧!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