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寒暑假,就要花時間找活動給襯仔仔上,現在他也大了,可以一起討論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寒假的第一天,寒令營沒有安排到適合的行程,母子倆討論好,準備來去個襯仔仔很期待的博物館「臺北市立美術館」一日遊。

即刻分享
臺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1046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網址:www.tfam.museum
開放時間:09:30-17:30


  這天雖然是襯仔仔寒假第一天,仍然是小麻雀上班日,一早需要先到公司處裡事務,忙完才能請假趴趴走。襯仔仔也乖乖聽話說要陪媽咪上班,所以母子倆一早先往公司出發。


▲上班時間未到,一大早先來附近「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散步,背後的地標好立體。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裡面有遊樂設施──溜滑梯 盪鞦韆 、獨木橋等,一早才8點半會來玩的只有我們。

  接著9點到10點,襯仔仔就待坐在辦公室外看著自己帶來的書,等待小麻雀處理公事。大約10點下班,母子遊模式正式啟動!才10點怎麼覺得有點嘴饞?先到台北車站地下街Mister Donuts用點數兌換免費甜甜圈。


▲邊等公車同時,邊嗑甜甜圈。

  我們從臺北車站(忠孝)站牌,搭乘中山幹線前往臺北市立美術館,很快,只要7站就到囉!


  抵達以後,買了門票入場(大人30元,襯仔仔免費),時間接近10點半,很幸運遇到導覽時間即將開始,於是報名導覽,跟著專業的腳步走~對藝術算是蠻有興趣的小麻雀,已經非常多年沒有來臺北市立美術館了(上一回來是襯仔仔還沒有出生時,自己來看莫內與畢卡索的展覽),覺得有些陌生,目前展出主題為「2020台北雙年展 - 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非常多意象的表現,小麻雀覺得挺深奧的,尤其對於年僅9歲的襯仔仔來說。幸好有參與導覽,透過志工的專業解說,至少讓襯仔仔能稍微了解,


▲像這個標語,「宣傳的目的不單只為傳達訊息,更要建構全新的現實」,就是展示在其中一個星球的入口上。

  整個展區分為不同星球來呈現,這個星球大多以照片與文字呈現,算是比較好理解的。


▲挺認同它的標語──「宣傳就是要透過全新的大敘事來改變對這個世界的既有認知」。

  接著,到了以作品呈現概念的星球~


▲猜猜這是什麼來著?

  答案是~牡蠣殼!


▲想不到滿滿的牡蠣殼,可以廢物利用做成一張美麗又實用的躺椅吧。

  襯仔仔一聽到這張具有閃耀光澤的椅子是用他愛吃的鮮蚵外殼做成,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一顆環保、資源再利用的星球!


  聽完導覽已經中午12點,我們決定先覓食午餐再自行參觀。臺北市立美術館B1有輕食餐廳,價格不斐,三明治類要佰元,義大利麵更是double,用手機google附近超商,步行往雙城街方向有7-11(慢慢走約10分鐘),想說外面大熱天,問襯仔仔要不要就地解決?襯仔仔竟然堅持想省錢吃7-11,那就散步去瞧瞧吧!


▲臺北市立美術館外面的藝術雕塑。

  在7-11買了2份義大利麵,外帶到一旁的圓山花博公園野餐,挺有閒情逸致!


▲選了個大樹蔭下的石頭休憩。7-11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還不錯吃,蛤蜊挺多的。

即刻分享
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舞蝶共融遊戲場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圓山花博公園範圍很大,各個區域有不同的名稱,我們所在位置屬於「美術園區-舞蝶共融遊戲場」,母子倆第一次來,有好多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襯仔仔邊看邊羨慕,急忙著吃完可以去玩玩。


▲受歡迎的盪鞦韆,要輪流排隊或是運氣好有空檔才玩得到。


▲很像輸送帶的溜滑梯。

  沖繩有個更長的溜滑梯,現在台灣桃園也有很長的喔!但之前新聞有報導有個帶幼兒園孫子的奶奶溜了以後脊椎受傷,因為坐到底時高低有落差,大人帶小朋友玩還是要小心喔!


▲襯仔仔覺得挺好玩的。


▲還有盪鞦韆原理的搖搖床,不過不太好攀爬上去,最好大人協助比較安全,如果這個設置在露營區一錠大受歡迎。


▲這是獨木橋的概念,頭頂多了連接在繩索上的把手扶著,比較穩。


▲這支外觀像是麥克風的玩意,很多公園都有出現過,是個非常入境的道具,pose怎麼擺、怎麼拍都有趣。


▲這樣就有拿麥克風的的fu。


▲玩法其實是站上去,利用原本故意設計的高低差(不平衡)會自動慢慢旋轉。


▲從1點玩到2點,其實超級熱的,決定拎著襯仔仔還是回到臺北市立美術館裡面避暑,在花博公園入口處拍照留念。

  回到臺北市立美術館之前,我們忍不住先到對街7-11用點數兌換了瑞穗鮮乳雪糕來吃,好清涼啊!


▲回到臺北市立美術館,此為後門,暫不開放(可能因為疫情關係),需要繞到前門才可進出。


▲前門與後門相距不遠,想說藍天白雲好優美,想幫襯仔仔拍個照,回眸時陽光太刺眼。


▲前門到啦,早上也是由這扇門進來,當時急忙入場參觀,沒照到外觀,這下可以悠閒點啦。


▲大約下午2點半,二度重遊,早上導覽志工特別介紹了這件墨西哥作品,猜猜它是什麼?

  很像龍吧?正確答案~其實它是蛇唷!


▲左看右看都長得像龍啊(人家是墨西哥的蛇)。

  不妨花費點時間觀察,它脖子還會左右扭轉喔,而且眼珠也會咕嚕咕嚕地轉動!


▲小麻雀很喜歡這幅大辣辣揮灑在牆面上的作品,是結合原住民文化與原生蟲的概念。

  經歷了上午免費志工導覽,對於館內各區作品稍有了解,自己再重遊一次就能夠更仔細品嘗。


▲這幅畫作是小麻雀最想合照的景之一,稍後還有。

  牆的另一面是影片放映室,設計的很特別,有很多台小螢幕同時播放著不同的影片作品,播完一部接著另一部,每台訴說著不同的主題,而這間放映室本身是一個星球的概念,意即同一時間星球上發生著很多事情!來逛這區的人不多,大多看幾眼就走,因為沒有椅子,母子倆席地而坐,不小心專注地欣賞了許多短片!


▲枯樹!本來期望拍出來有種滄桑的感覺,不知為什麼拍起來沒有達到fu。

  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機會~


▲小麻雀身後是一大片連結的編織作品,有各種花色/形式編織在一起。也是想拍照的景之一。

  突然想起好多年看過一部外語電影,片中家族女性們聚會一起,邊聊著自己的家常故事,邊編織著屬於自己的故事色彩,最後大家的匯合在一起,變成了一大塊!如果有人記得片名,歡迎留言!


▲紅通通的毛線團,這區域走編織風格。

  其實下午場,襯仔仔是應小麻雀要求再度回來的,這孩子上午聽過了導覽的詳細介紹,興趣差不多用盡,是因為阿母有特別開出幾個打卡地點想拍照,所以入場來完成期待的任務。(畢竟志工專心幫大家導覽的時候,不方便拍照啦)


▲邁向出口的長長走道上,有著一道道珠簾做成的屏風。小麻雀很喜歡這裡,也是下午回臺北市立美術館特別想拍照的景點之一。


▲最近襯仔仔在背唐詩,剛好應景來一首李白《怨情》~美人捲珠簾……。


▲這個珠簾背景若隱若現,很適合打卡。


▲依依不捨!我們準備要和墨西哥蛇說byebye囉。


▲目前臺北市立美術館展覽主題《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歡迎大家來看展!

  下午3點出頭,時間還挺早。


▲佯裝手上功夫。


▲襯仔仔說要幫阿母也來一張。


▲小麻雀喜歡這張,襯仔仔凝望著遠方。可惜身後臺北市立美術館右邊被cut一半啦。


▲再補一張,有笑容的。

  時間將近3點半,google才發現捷運站圓山站不遠,慢慢步行過去約10分鐘,途中還經過「遠東環生方舟」。


▲「遠東環生方舟」這對小麻雀而言是個很謎樣的東西。

即刻分享
臺北花博遠東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網址:www.feib.com.tw/detail?id=295

  數年前花博展剛結束時,聽說有「遠東環生方舟」可以入場參觀,小麻雀趁著一天假期自己前來,只見這棟大建築,卻怎麼也找不著「遠東環生方舟」的入口,最後敗興而歸。這回又看到,想起了這件往事啊。


▲靠近「捷運圓山站」有隻臺北熊讚。

  走到這,表示我們的文章要結束啦!接著我們搭捷運到景美麻雀媽咪家玩耍一番,結束了今天的藝術學習知性之旅!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