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連假的第1天,展開玩樂與美食的探險!襯仔仔好興奮哩!雖然是很簡單的規劃~都在台北市裡趴趴走,但只要有踏出家門,襯仔仔就會覺得要去探險超興奮!每逢假日第一句話就是拉著小麻雀和海帶說想去探險,搭捷運、擠公車、坐火車都好,孩子其實只是嚮往父母陪伴的時光!


▲士林親子館裡面有好多台小汽車,男孩們都high翻囉!

即刻分享
士林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1樓
電話:(02)2883-0262


  這回初訪「士林親子館」,聽說有小車子賽道可以玩,襯仔仔好期待,特別起一大早,因為前往的交通路程就要抓1小時。一進入親子館,門口附近就有擺著好多台各種款式小車子,沒想到襯仔仔頓時說想先玩別的,竟然沒有被賽車吸引?沒有來過的親子館對孩子來說是很新鮮的,對當媽的也是!母子倆到處瞧瞧,士林親子館占地雖然只有一層樓,卻有很多扮家家酒的教具,有廚房料理區、甜點區、還有一大鍋的巫婆湯食材區,喜歡角色扮演煮菜的小朋友肯定很開心!


▲巫婆湯食材區,琳瑯滿目好多布製食材。


▲每個籃子裡都有歸類好的蔬果,不玩的時候也要教導小朋友物歸原位唷。


▲還有巫婆大鍋爐,今天要煮什麼呢?


▲還可以自己包餡餅,動手樂趣多。

  一旁有超大顆的擲骰子,可以搭配巫婆湯食材區玩跳格子~母子倆大對決!


▲前方地墊跳格子上面的圖示是各類蔬果,剛好給孩子邊玩邊學!  


  看著周遭小男孩們開心地騎乘車子兜風繞圈,襯仔仔總算心動,要去選一台車來玩啦!


▲車子有大小尺寸,也有分有車頂還是敞篷(笑)。

  襯仔仔其實猶豫很久,覺得自己長大了,說這些車款比較像小孩子的,不好意思坐!(啊自己不也還是小孩子?)若想選有車頂的,120CM的身高坐進去可能頭或腳會卡卡;若選沒車頂的,又擔心太孩子氣?


▲千挑萬選,決定先嘗試這一台熱情紅色的跑車。


▲奔奔~Let's go!

  這裡的賽道做得很專業,雙線道、圓環的引導箭頭、斑馬線……等,都標示得很清楚,還有汽車與行人專用的交通號誌燈,可以教導孩子馬路上的安全守則。

  在停車場旁邊,有一大籃麵包,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麵包甜點模型,小駕駛們上路前可以抓幾顆麵包裝進自己的後車廂(置物籃),佯裝一下送貨的樂趣~


▲襯仔仔拿了長條麵包,也太逼真啦。


▲又換了一台是車頭貼有波力貼紙的紅色車(自我感覺有比較拉風)。


▲紅燈停,綠燈行~

  雖然是在遊樂場所,襯仔仔仍然非常遵守安全號誌燈的標誌唷。


▲成功載了一顆蛋塔(模型)來給媽咪吃。

  當媽的沒車騎杵在一旁也不會不知道做什麼。小麻雀突發奇想,一下當起加油站員,一下當起管路況的交通警察,也能和路過的襯仔仔玩得不亦樂乎!


▲赫啊~又去換一台車啦,小麻雀稱它法拉利~這次少了車頂,應該頓時感覺海闊天空!

  這下才發現這孩子竟然都選紅色的車子耶!  


  想不到陸陸續續也玩遍了台北市幾個親子館,以前還以為活動範圍只會限於住家附近的信義親子館大安親子館(噗),沒想到為了孩子還真能跑!也發現其實每間親子館都有專屬的特色,陳列有別於它家的遊樂教具,挺不錯的。


▲利用牙齒背後黏貼魔鬼氈的效果,把蛀牙菌刷掉,換上雪白的牙齒吧。


▲這組超大的牙膏與牙刷,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還有男孩都很愛的修理工具箱及整組工作桌。

  在士林親子館待到11點,是閉館的清潔時間,接著來去用餐~


  士林親子館地理位置靠近捷運劍潭站,知名的士林夜市就在這裡,但11點出頭這裡還有些冷清,甚至覓食也沒什麼選擇。由於下午接著要來去捷運石牌站尋找傳說中驚人的美食~「安德斯葡式蛋撻」 ,就順勢先搭捷運前往石牌瞧瞧吧!

  一出捷運石牌站,沿著出口的石牌路直走就可以到榮總,也因為大醫院在此,附近自然形成吃買逛生活機能都還不錯的商圈!想吃午餐也不用煩惱,很多店家可以選,我們選一間專賣麵類的「麵面俱到」~名字相當有創意!


▲點了140元的番茄蚌麵,這碗公好大啊!


▲裡面有滿滿的15顆蛤仔,愛吃海鮮的襯仔仔好開心。


▲老闆看到有孩子隨行,也很主動遞上小碗與湯匙。

  「麵面俱到」也有專賣牛肉麵等,價位雖然比起左鄰右舍的小吃店貴上一點,味道還不錯,番茄湯頭濃郁,襯仔仔吃的津津有味,陸續也不少客人(看起來是住在附近的常客)進來,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襯仔仔吃飽喝足,換媽咪要大飽口福了,繼續散步來去找讓人流口水的 「安德斯葡式蛋撻」!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