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What on earth have I done wrong?!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上映日期:2008-04-11 
影片年份:2007
片  長:96分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紅豆製作
發  行  商:紅豆製作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導  演:鈕承澤
演  員:鈕承澤、張鈞甯
  
───────
 
此時,對於國片還處於沒有特別鍾愛的情況,在朋友邀約下一起前往觀賞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首映。 沒有抱著特別期待的心情。

說到豆導,在幾年前就聽過室友不斷討論他的電視劇「求婚事務所」有多麼好看,每週都可以定期聽到室友們興奮的討論劇情,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從來沒有看過那部戲。對他的另一個印象,是小時候看電視時,總是會把鈕承澤、宋少卿、和屈中恆搞混,因為覺得他們三人長得好相似!沒想到這次屈中恆也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軋一角。意外的是,這部片,竟然讓人笑到忍不住跺腳!也是因為全場觀眾都捧腹大笑到東倒西歪,氣氛太High所以才忍不住笑到跺腳。雖然不喜歡聽到國罵,不過這部片出現了好多好多次,而且是像機關槍砰砰砰砰不停的從豆導口中釋放出來,當下真的好笑!也許人性在某些時候就是需要某個機會與空間這樣大膽釋放一下!
 
這是也是第一次看到張鈞甯演的戲,蠻有趣的是,她的台詞每一句都好像會從筆者嘴裡說出來的話,尤其是大哭時的反應!這是一部很生活化的電影,也很寫實。裡面也很多笑點,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是屈中恆說的,豆導邀請屈中恆來拍戲而且答應要讓屈中恆當主角,屈中恆卻默默黯然的說,豆導的戲到最後根本男主角都是豆導自己!(有準!)其中有一景相信也是觀眾難忘的一幕:豆導與邱毅面對面而坐,一邊認真聽著邱毅嚴肅的講話,竟然一邊豪邁的挖鼻子!這幕真的超好笑!當下只管專心開懷大笑,事後想想,才發現這幕可真不簡單。仔細想想,若今天有一對象就坐在你面前,你專心的講話,而他就專心的挖鼻子給你看,你能不笑場嗎?這要功力很深才辦得到!
 
電影結束後,意外的,豆導竟然現身現場!雖然因為座位較遠的關係而無法看清楚豆導俊俏的臉龐,卻一樣能感染到現場觀眾對於豆導魅力的散發。豆導呼籲大家多多支持國片,其實他真的很厲害,自拍自導自演,還要自己當宣傳!這是部不錯的國片,值得大家前往欣賞!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他們計畫要摘下立委的假髮、開車衝撞總統府,而且還要把過程拍成紀錄片!!豆導鈕承澤的首部電影,指直台灣社會各種亂象~
 
主角豆子某天與友人聚會,談論起目前的台灣政局亂象,幾杯黃湯下肚,他們竟異想天開計畫拔立委的假髮、開車衝撞總統府,而且還要把過程拍成紀錄片!
 
他雄心壯志地開始籌拍,沒想到一連串惡夢向他襲捲而來。先是男主角跑了,後來公司也沒錢了,為了找錢,竟然幫女星拉起皮條、跟金主上酒店喀藥…最後他深愛的女朋友也因為他混亂的男女關係離他而去,電影面臨停拍,人生陷入分崩離析的他遭遇愛情與事業的危機。
 
面對自己的荒唐,他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他的第一部電影又該怎麼拍?
 
本片以偽紀錄片的方式,電影游走真假之間,真實誠懇地呈現生命掙扎,並將男女情感中「坦誠」的重要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加上對現今社會與政治幽默嘲諷,帶出台灣當代社會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台灣新浪潮演員鈕承澤的首部電影,風格特殊,值得期待。
 
榮獲2007金馬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2008第10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評審特別推薦」,入圍第10屆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以及2008入圍第30屆莫斯科國際影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